聊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 第二十二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種報應形式

世人常說,一個人若是做了壞事就會有「報應」;奇蹟也有類似的觀念,只是這個報應之說,並不是作用在別人身上,而是作用在自己身上。
在這一課說到「當你把自己的憤怒投射到世上,必會看到自己受到世界的報應」,注意到這裏用看到兩個字,世界對你的報應並不見得真的會發生在你身上,但你必會先在你的心中看到,一但你先在心中看到世界繪聲繪影的恐佈跡象,到了一個臨界點,你就會開始對世界展開攻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對世界有攻擊性也是因此而來的),在這些有攻擊性的人心中,他們對世界的攻擊,只是正常防衛而已。
這一切連鎖反應的起緣,就在於一開始我們將內心的攻擊念頭投射到世界,只要去掉眾果之因,後面的總總就會平息,心靈平安,指日可待。這就是奇蹟的修正之道。
一個人除非甘願改變自己的看法,否則,攻擊與反擊的念頭便會盤據他心中,而且這類人也會充斥著他的世界。那麼,他怎麼可能感到平安?
今天一樣環顧四周,告訴自己:
我所看到的都是可朽之物
我所看到的均非久存之物
我所看到的並非真實的
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種報應形式
最後說:
這豈是我真正想看到的世界?
不解釋行者
若此系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點愛心、或分享贊助支持創作者
澄心
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