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需要借酒裝瘋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不會消失,反而可能無意識的累積,總是假裝說服自己我很好,但其實我並不好。沒有一個好的媒介去任憑釋放,或許來點酒精是不錯的選擇?
每天有太多的事需要煩惱,有太多的代辦清單等著完成,或許還有突發狀況需要處理,真的有可能完美的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嗎?我覺得我無法。
每件事都需要思考,伴隨著情緒的生成,無論好的壞的,或多或少會導致一點點的壓力。雖然有時候壓力會是成長的助浪,但也要靠努力滑動船槳,才能慢慢往前推進,這時,疲累的累積已無形產生,只是我們的意志力會告訴自己,我還行,再加油一點就可以了,就可以滑到終點了。而這是屬於比較正向的人種。
如果浪花湧現,這道助浪變成了海嘯,而我又剛好被打向漩渦的中心處,一種絕望直接放棄掙扎,就隨他淪陷嗎?
因為「形象」,或許在意別人看到的自己,好像一定要很正向陽光才受歡迎,負面情緒就要被隱藏,但承受不住時,想宣洩時,又擔心別人會有不一樣的眼神,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情緒越疊越深。
這個時候,來點酒精的輔助可能不錯。
曾經,我也滿載了許多壓力,已經超過負荷,甚至變得憂鬱但卻裝作若無其事,我沒辦法對家人、對朋友訴說,因為我知道這會讓他們擔心。但其實他們都感覺得出來所謂的不對勁。
一次聚會,我與家人喝點酒,但好像一直被灌酒?酒勁一個上來,我感覺到有點暈,心想難道這是醉的感覺嗎,也好像感覺到些微的放鬆,飄飄然。心中的壓力,大到讓我想就這樣順其自然的宣洩!
雖然旁人可能會被我突如其來的行為嚇到,但喝了酒後好像合理化了我的無理取鬧?
我開始大哭,哭著說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的話,我只知道那短暫的幾分鐘,我心中的烏雲慢慢消散了,被家人抱著的我,感到安心,太陽好像快要可以再次升起。後來我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其實我記得昨天哭得亂七八糟,但我又不太想承認,這就是我的借酒裝瘋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