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國小低中年級的可愛科普書:《青蛙會喝熱可可嗎?》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回去圖書館借還書,我都會順道幫女兒借幾本。當然,我也帶她一起去過好幾回,讓她自己選書。不過,每個人都有閱讀偏好,孩子自然也是。尤其低年級小孩的閱讀經驗較少,這種情況更明顯,很容易選本來就熟悉的圖像或敘事方式(所以童書用系列書來賣效果尤其好)。所以,我才想另外幫她找書,讓她試試不同口味,接受多種刺激。
這本書就是最近我借回來的。書名好可愛,很有畫面感。我一在圖書館看到,稍微翻一下,就覺得很適合小二的女兒閱讀。

內容簡介

(圖片來源/讀冊書店https://www.taaze.tw/products/11100894751.html)
《青蛙會喝熱可可嗎?》這書名很有想像空間,但一看副標,就很清楚這本書在說什麼了。
動物的保暖密技大公開
孩子在寒冬讀這本書肯定更有感。天氣一冷,我們可以多穿幾件衣服,戴帽戴圍巾、貼暖暖包、開電暖爐取暖,或是喝杯熱可可。那動物怎麼保暖哩?
書裡首先介紹的,就是當然不喝熱可可的青蛙啦。
阿拉斯加木蛙會變成「青蛙冰棒」,以幾乎全身結冰的方式度過冬天。隨著天氣回暖,木蛙也就跟著「解凍」啦!
好有趣。借回這類書,我也會跟著一起讀。有用、沒用的知識增加了是一回事,閱讀過程本身就是樂趣呀。
除了很酷的阿拉斯加木蛙外,書裡還介紹了企鵝、蝴蝶、狐狸、烏龜、北極熊、鯨魚、松鼠、猴子、鱷蜥、蜜蜂、鳥類、原駝等的保暖方式。以有趣的問題引起小讀者的好奇心,再配上可愛討喜的插圖,我覺得,對中、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應該算是很容易閱讀。我女兒就讀得滿開心的喔。
1會員
11內容數
分享閱讀、看劇、飲食、旅行、生活、育兒等的體驗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