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小筆記:宮部美幸《逝去的王國之城》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無意間發現了一幅寫實細膩的美麗素描,畫裡有一座宏偉城堡,以及蒼鬱的森林。

這素描畫得真好,但你不知道畫的人是誰。

接著你又發現,夜深人靜時,竟然看見「畫裡的森林正微微在動,樹木正隨風搖曳」,以手指觸碰素描時,如同自己就置身畫裡。畫裡似乎還傳來有人吹口哨的聲音!

那麼,你會怎麼做?

要是我,肯定會急匆匆的把畫丟掉。

不過,那也就沒有接下來的故事了,又或者,會是另一個故事(怕)。

但這個故事裡的國三男生尾垣真,卻被這種奇妙的體驗吸引,也想進入畫裡。那該如何進入?

觸摸著畫,雖然能切實感受到畫裡的情境,但卻不會如同奇幻電影一般,整個人被吸入畫裡。

尾垣真發現:唯有也成為畫裡的一部分,才能進入畫中的世界。

而且,隨便勾勒幾筆,畫出人的模樣也不行,就是得精確計算,如同這幅素描裡的景物一般真實才行。

不擅畫畫的他,決定找二年級曾經同班過的城田珠美幫忙。城田個性孤僻,幾乎被所有女生排擠,但她很會畫畫。

可想而知,他們終於順利進入畫裡了。但之後,等著他們的並不只是愜意的古堡之旅、好山好水好風景,還有許多謎。

這就是故事的梗概。

在不爆雷的前提下,我想再來個溫馨提示:這個奇幻故事有好幾個精采爆點,整體並不可怕,故事的結局我也覺得合理,而且不會令人覺得胸悶難受。



我對宮部美幸的作品其實不那麼熟悉。之前,我只讀過《模仿犯》——當然覺得精采,但也讀得一身冷汗。我也知道她創作過許多時代小說,但對時代小說實在興趣不大。這回意外發現她還寫奇幻小說,也寫得好,這本書又很對我胃口。接下來,我會循著書前傅博為宮部美幸作品集所寫的總導讀,有系統的多讀宮部美幸的作品。


    內容總結
    逝去的王國之城
    4
    /5
    1會員
    11內容數
    分享閱讀、看劇、飲食、旅行、生活、育兒等的體驗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