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心得:沒有前作精彩,日劇愛說教老毛病QQ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
故事簡介:
一事無成的家裡蹲男主角有栖良平(山崎賢人飾),某天和死黨苅部與張太在澀谷閒晃時,目睹非常絢麗的煙火後,不知不覺進入了今際之國的世界。在這個世界,必須透過參加各種遊戲以獲得簽證,才能活下去!
在遊戲中,有栖良平目睹了苅部和張太的死亡,但也結識了新的夥伴——登山好手宇佐木柚葉(土屋太鳳飾)。有栖發誓要找到今際之國的真相,以及回到現實世界的辦法。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今際の国のアリス)是由山崎賢人、土屋太鳳雙主演的 Netflix 日本影集,第一季在 2020 年年末推出,隨即獲得好評及熱度。我其實以前是狂熱日劇迷,好久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日劇,加上《大逃殺》那類生存遊戲,和《詐欺遊戲》這種燒腦遊戲一直是我的菜,所以在台灣上線沒多久我就熬夜看完了第一季!
不得不說日本真的很擅長這類型的故事,加上本來就有漫畫劇情支撐,《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季個人真的很喜歡,很多關卡都有讓人感覺腎上下素飆升的快感,例如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躲貓貓(狼跟羊的那個遊戲),還有捉迷藏,都很刺激~以及海濱的劇情,殘酷又很華麗。所以我也是抱持著很高的期待在坐等第二季!
整體來說我不會很反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我覺得如果有看第一季的觀眾,第二季其實還是可以追的。但還是覺得十分可惜QQ

節奏緩慢、說教感重,還是脫離不了日劇老毛病

如果有喜歡町田啟太的觀眾,有空也可追第二季,還是有一些新戲份可以看!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季描繪主角有栖良平從一個廢柴家裡蹲被迫參與遊戲,在好友苅部大吉、勢川張太被淘汰死亡之後,慢慢成為有生存目標(想要知道遊戲真相)的人,與新夥伴宇佐木柚葉開始探索今際之國。第二季從人頭牌的關卡開始,有栖和宇佐木不只要一一破關更高難度的關卡,也和今際之國的其他參賽者、國民有更深的接觸,兩人也必須面對自己的心魔,才能突破最後的難關...。
對有栖來說,好友的死亡,以及因為感受不到被需要及生存意義而成為家裡蹲——是他的兩大課題。身為觀眾的我也知道很重要,但觀眾想看殘酷跟燒腦的遊戲啊!真的覺得角色們的成長過程出現好多次、偏冗,簡而言之就是說教感好重!
最不能忍的應該是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最後一集紅心Q的遊戲,其實這個關卡可以拍得很像全面啟動、隔離島,有幾個畫面也真的有那感覺。但就好像隔靴搔癢一樣,剛給我來點酷酷的畫面,就又被說教、回憶片段和太慢的節奏給打亂,看到有栖一直躺在醫院地上放空,看宇佐木手上的血慢慢慢慢流了好幾分鐘...我只想把有栖打醒好嗎^^ 那個最後突破心魔的過關感,氣氛都沒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山下智久飾演的久間欣治和有栖在海邊的貨櫃那段。從遊戲倒數五分鐘一路聊到久間死亡,雖然兩個帥哥很養眼,但整段真的太說教了,不小心就開始放空滑手機...。
日劇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愛說教,好像每個角色心裡都有一本心靈雞湯讀物,啊被鏡頭拍到的時候就一定要把它朗讀出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季為了建立角色成長,也有很多回憶片段,但不會有第二季很冗很想滑手機的感覺QQ

原創關卡未獲得好評

飾演黑桃Q的演員山本千尋很有氣勢,也是真的會武術的演員!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由於劇情長度考量,和漫畫版的遊戲、參與玩家上有蠻多不同的改動。最讓網友崩潰的應該是黑桃Q的原創遊戲「將軍」。遊戲規則是 20 人分成兩組競賽,由黑桃Q領軍的戰隊以及玩家隊,只要按到對手背上的按鈕即可將其納入麾下,變成對方戰隊的一員,比的是 16 回結束之後誰的隊伍人多者勝,人少者將面臨死亡淘汰。
這遊戲我覺得........超級不刺激的啊!在最佳狀況下死的人只有 1 個,這跟之前動不動就團滅玩家的其他遊戲相比,也溫和太多(喂)而且遊戲 bug 太多了,其實只要在最後一回合打打嘴炮就可以贏!還演一堆大家崩潰的樣子。以有栖的聰明程度應該很快就能想到遊戲的破解辦法了吧!!總之,明明是難度第二難的體力遊戲,居然充滿 bug、簡單又不刺激,只能說非常失望,我想看到血流成河啊!
不過黑桃K的改動我就覺得相當不錯。漫畫原作只有淡淡帶過栗國打倒黑桃K,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劇版有匯集戰鬥力高強的眾美女——宇佐木柚葉、水鶏光、美女警官安梨鶴奈、最辣高中生塀谷朱音打團戰,不僅看出黑桃K的實力真的狂得誇張,團戰部分也是熱血又刺激。這段就蠻不錯的!

配角線出色精彩,山P粉表示開勳(?

在《AV帝王》第二季一脫成名的恒松祐里,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也有出色表現!
說到《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做得不錯的地方,就是配角們都表現十分亮眼、有記憶點,不會因為群戲多,而特別覺得哪個角色很拖戲或很討人厭。
除了上季就很亮眼的水鶏光、安、苣屋之外,像是弓箭女高校生塀谷朱音(恒松祐里飾),就把高中生的迷惘和面對冒險的勇氣,表現得很好!雖然個性蠻屁孩的但不會討厭,反而覺得這真的很高中生!和栗國的忘年之交(?)也是相當感人的地方。只不過小小吐槽一下被機關槍打中 4、5 發還可以撐這麼久不死,生命力也太驚人!
再來當然是放蕩不羈的裸體主義者久間欣治(山下智久飾)!能夠力邀找到日劇男神演出此角就已經夠驚人、夠有話題度,山下智久更把怪胎主唱的角色演得更有個人魅力,相當討喜!並且也是《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關主(國民)中少數不嗜血、信任夥伴的善良好人。
山下智久真的很會演怪胎啊!當年看他演《改造野豬妹》就覺得怪胎才是他的命定戲路!超有魅力!可惜後期都演面癱男居多(被打)
喜歡山P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流口水)
第二季結尾的最後一個鏡頭有鋪陳帶到「小丑牌」的畫面,漫畫也的確有有栖二次參戰《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遊戲的故事。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2內容數
從國中開始踏入追劇、看電影的興趣,中學時期一口氣看了可能有 300 部以上的日劇,高中去百慕達(好久遠!)借片子時,有時會遇到店員不知道要推薦什麼給我(看太多了...)。大學開始涉略美劇、陸劇、更多元的電影。不想刻意培養所謂的「觀影品味」,就寫些自己喜歡的影集、電影,等著有緣人一起透過文字來個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