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派來的天使 : 台灣的瘋狂杜醫師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長在臉書發文,秀出一整排捐款收據,並且分享了關於杜醫師的電視特輯,我想起先前曾看過這影片,並且大受感動,今晚又再看了一遍,果然還是很感動。今天原想晚上6點準時下班,但事與願違7點才下班,雖然已做好心理準備,過年前都不會太早下班,但騎車時覺得好冷,速度也不自覺慢了下來。
要說對工作不疲憊、不厭倦的話是騙人的,我跟隔壁的同事說 : 我的目標就是待滿25年就要離開這公司,退休或者是換一個職場,一直待在同一個場域做著相似的工作,實在是太無聊了 ! 同事只是笑了笑,說 : 「通常說了這種話的人,最後都會一路在公司做到65歲。」
整理東西時,發現用媽媽名義捐款的收據有一大疊,雖然都是小額,但是每個月的固定捐款,本想用碎紙機碎掉,還是莫名留了下來。恰好回家後又看到學長PO的臉書文,覺得受到鼓勵,可以重新省視自己的工作觀、金錢觀,好好整理後再設定更好的目標。
學長分享的影片如下:
我自己的同場加映 :
如果行善會讓你受傷,那就請受傷吧 !

之前因為慢性睡眠障礙,我常常一天只睡5個小時,又常因此不安,覺得自己可能會因此容易生病或變笨 ( 記性變差、腦霧之類的 )。因為睡眠不足引發精神不振或焦慮,然後又影響睡眠.......如此惡性循環。但看了杜醫師的行程,我覺得自己這樣沒那麼過勞了,生活品質也好相當多,還多睡了1個小時。雖然同在服務業,我的犧牲奉獻一點都比不上杜醫師。
我沒有杜醫師的狂人體質,想慢慢把自己的睡眠調回比較好的狀態,睡滿6小時至7小時,這樣隔天的精神與活力都是相對較佳的。今天被杜醫師的暖心故事感動了一整個晚上,相信會有很好的睡眠。希望之後有時間去閱讀杜醫師在名人書房分享的那些好書,再跟格友們分享讀後感。
閱讀是非常奢侈的事情,我們經過窗戶,偷看作者的靈魂。這扇窗沒有上鎖,這是多麼不容易,他花了那麼多時間寫,我們透過閱讀看到他的靈魂。---杜元坤院長
越是混亂的時代,越需要溫暖的笨蛋。---善意之書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