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傷口只能自己治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人的苦永遠只有自己懂,出了社會更有所體認!
今天聽到了別人故意在面前說,這個工作為什麼不是別人做,而是我在做,聽到的那一剎那,心裡真的很受傷,很多時候,不是你想真心待人,別人就會接受你的真心....
職場中的你我他就像車陣中的來往車輛,有時不過只是擦身而過,許多人早已看透職場的事事非非,什麼真心不過只是表面,明天也許我們便什麼都不是。
而我始終在期待能在裡面找到一個真心,我以為交出了自己就有機會能得到真心,這裡是職場不是學校,同事間往往只有利益和利用,你可以看到前一刻他在你面前噓寒問暖,下一刻他便到別人面前把你當笑話聊,就像朋友口中說的那句無情的話:「你不過就是他職場的過客,你的好壞與他有什麼關係。」
很無情,但在職場遊走了幾年,我也明白了,職場永遠是現實的戰場,自己的傷口只能自己舔舐,別人眼裡你僅是一個過客...永遠不要期待真心...
努力的告訴自己⋯
我是我,不需要你來認同我
你眼裡的我如何又如何,你不過就是一個過客
2會員
3內容數
成長的路上,我們慢慢的丟掉了"被關心的權利",因為我們長大了就該學會懂事,而我們忘了,被關心永遠不是孩子該專門享有的權利,大人也會有孤單、寂莫、傷心還有希望被關心的時候。曾幾和時我們開始期待在傷心難過的時,可以趴在某個人的腿上,他可以輕輕的撫摸著我們的頭,告訴我們---一切都會過去的…不要傷心…不要難過...有我陪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申請自己的商標卻得聲明不專用?這是什麼道理?想要申請商標,不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嗎?居然還要聲明不專用,那不就表示人人都可以用我的商標?這句話不是這樣理解的!
avatar
patent
2024-06-11
試讀心得4/《奪命炎上》當謾罵與莫須有的謠言接踵而至,清者自清在此時僅是安慰自己的口號……《奪命炎上》縱觀現今的網路發展,除了透過不同人物的視角推進劇情,亦穿插其心境描寫,使讀者不會因為知道泰介並非真凶而感到乏味,反而更能體會其求助無門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29
成為自己的光-從惡言中的傷痛到繪本中的溫暖剛帶著孩子從醫院返家,突然想起一段無光黑暗的時期,有位三小姐曾經這樣對我說... 「你小孩的死活關我什麼事」 「妳就是一個下賤、無知、愚蠢的元配阿姨」 而當時孩子的父親,就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發生,冷眼旁觀,彷彿僅是一個事不關己,可以置身事外的路人罷了;那時我才真正切身體會,惡意的語言與文字是可以殺
Thumbnail
avatar
Megan
2024-02-05
❤️❤️週日限定-心靈蔬菜湯(59)❤️❤️ 以愛之名的傷害-原生家庭如何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生命中第一個接觸的團體生活就是“家”,家庭的樣子會體現個人外在樣子,所以家的重要足以影響一生,但如果能在原生家庭中振作起來的,這很不容易,今天聊聊原生家庭的影響吧。 以愛之名的傷害,什麼是愛?並不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呵護,而是做對他較好較適合的選擇,並能從中學習及獨立,也不是用愛的名義情緒綁架造成傷害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9-24
雅丰林口│君君給自己的30歲大禮 法令紋手術+鼻翼對縫+重修雙眼皮 @黃俊源醫師想要先來好好介紹這次幫我執刀的黃俊源醫師 之前在長庚顱顏口腔科待了快10年的時間 後來在醫美診所也超過10年了 雖然很資深但完全不會擺架勢 是個人很nice又溫柔的醫師 但因為沒有經營社群媒體 所以很少人知道黃俊源醫師的作品 但我認真覺得這種醫生才需要被好好推廣~ 因為很少醫師有像
Thumbnail
avatar
雅丰林口醫美診所
2023-08-11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身處的環境 只能選擇自己看待的心態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This is how you bring about change. 在這個世界上,你必須成為你希望看到的改變。 - 甘地 Gandhi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05
伴我成長的座右銘(1): 只能盡上自己的本分 座右銘,指一些自我激勵的精妙語句。在基督徒的成長路中,深刻地影響著我的座右銘,不是來自甚麼偉人的警世名言,而是伴我成長的屬靈導師,本來一句「言者無心」的話,但透過聖靈的動工,卻成了「聽者有意」,提醒我如何待人接物的座右銘。   「只能盡上自己的本分」 中學時代,某一天跟一位團契導師在街上行走,路上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1-12-03
那些治癒自己的呢喃新的碎片,填補舊的傷痕 妳真的不需要那麼多人喜歡 妳真的不必要活得那麼虛假 妳真的不必討好所有社會人 妳真的不必活在我執的執念 妳真的不必看到影子就害怕 你只需要找一個懂妳的人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0-19
✿只能走自己的路✿尤其是現在大環境變動劇烈, 走自己的路、為自己負責, 是我目前感受到比較適合現代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