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不多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等待著到河岸觀賞河景的空閒,今天終於盼到這片刻獨處的時光了。
早晨八點時分,我邁著閒散的腳步往河岸的方向走去,路過尚未開門的郵局,見不著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越靠近河邊,越能感受到舒緩寧靜的氣息。
一群麻雀在不規則的石板路上啄食,偶爾車子經過,便一躍而起飛向藍空,在遠山與河水的映照下,讓人感受到生物靈動的美。在我的正前方有一對年約六十的同性旅者,看來像是感情極好的手帕交,一起結伴同遊,真叫人羨慕不已……。
我找了一處陰涼的石椅坐下,一位年輕的女性過來詢問:「請問漁人碼頭怎麼走?」我才剛提了一、兩句,便有個晨起運動的熱心人士代我回答她的問題……,又一對戀人走過來,男的用台語客氣地請求我為他們拍照,拍完後還不斷說著:「歹勢,耽誤汝ㄟ時間!」啊!真是個老實又質樸的人呀!
我再順著小路走進一間便利商店,買了一罐咖啡,當一點一滴地啜飲時,心中頓時升起一股細緻優雅的暖流,我不禁長吁了一聲:「哎呀!我要的不多,不過就是像這樣細嚼慢嚥的生活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給愛心,期待你的留言與收藏,歡迎追蹤、訂閱和贊助。
玦玦
玦玦
相信「說了一萬次的話夢想就會成真」。出生於屏東,住過高雄,現居淡水。喜愛佛學及身心靈成長、戲劇與舞蹈、旅遊等。畢生致力於察覺、提升、領悟和突破。認為寫作如修行,可以療癒人生,使人更完美。身體可以不動,靈魂可以遊走。生活有感悟自然有書寫。自稱「幸福寫作派」。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