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 | 在河邊吃飯一個小時/活在當下/意外享受生活的片段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山河濱公園的夜景

觀山河濱公園的夜景

昨天才因為看了 Do Do Man 的影片開始反省自己沒有好好生活
影片心得 | 充滿100歲健康老人的長壽島!開箱人類長壽的秘訣!
今天就覺得找到生活了,也太開心

本來要出門去買晚餐回家
聽著窮查理的普通常識的有聲書
當我買完晚餐
突然想到昨天影片裡面講的
要注重生活、享受當下

我思考著如果我回家,肯定也是坐在電腦前
或是邊聽書邊囫圇吞棗的吃著
一定不可能心無旁騖地吃飯
但我也想要跟 Ikaria 島 人一樣,能夠注重當下的享受生活

突然有一個想法
去河濱公園,慢慢地一個人看著風景吃晚餐
可以悠閑的看河的景色
不要再讓自己一心多用
於是我走了10分鐘
走到河濱公園
找了一個人比較少的台階
就坐在那裡

坐在河邊吃著從seven買的沙拉和三明治
從六點開始
慢慢地看著天空逐漸暗下來
看著原本河濱來來往往的人慢慢變少

raw-image

平常如果沒有跟人約
吃東西的時候會看影片或者是聽Podcast、有聲書
深怕錯過或浪費了每一個時間,把所有的時間填得很滿
甚至吃完東西,我都不會記得他什麼味道、是什麼觸感

今天沒有聽什麼
只是看著河邊的景色,感受當下世界給我的
嗅到旁邊是乾稻草的味道
可以感覺到我咀嚼食物的味道和觸感
可以感覺到當下坐姿是不是舒服的
可以看到我眼前的景色
真正的感覺到自己正在活著

當手機響起通知我也不用去理會
因為知道當下更重要
從藍色的天空黑色的河
慢慢看著天空變成黑色
而河水被大橋上的燈光染成金色

最後我躺下來
看著天空
看著四周的景色,在我的視野中圍成一個圓圈
感受到風吹過身體
用手枕著頭
不需要擔心任何事
只有當下徹底的放鬆

這個晚上真的是太美好了
只差沒有一個好的露營椅子和桌子
所以我必須要坐在石頭台階上
哈哈好想入手些器材了,畢竟住的離河濱公園那麼近
可以不只是來慢跑,也可以偶爾來放鬆

感謝你看到最後!
辛苦了,應該犒賞一下自己吧!


我在這邊也想要徵個文
希望大家一起寫文章記錄和分享自己享受生活的時刻,發到任何一個平台上 link 這篇
或是 tag 我 IG:https://www.instagram.com/ljzengineer/
hashtag: 享受生活的片段
在哪個平台不限定,只要最後有方法私訊或我讓我知道
我會選我最喜歡的一篇,和隨機抽出一篇
各送 300 台幣和跟我去河邊吃飯一次的機會(應該是很誘人,但也可以放棄哈哈 QAQ )
我平常蠻忙,但有空一定回回覆 10/17 截稿收件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