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家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侯,我很喜歡熊娃娃,讓紅緞帶的熊當母親的角色,而另一個藍緞帶的熊娃娃充當父親的角色這也是我對父母的名詞的啓蒙認知,從小到大,我對家有一種甜蜜又幸褔的依賴感,我曾經希望自己的家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要不然或許是書香世家,然而一切落空了°
父親是修理的作業員,至於一直疼愛我的母親是電子包裝作業員,父母的關係,表面相敬如賓°
後來出社會工作的我,跟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我重新了解母親的愛,能回家吃母親煮的水餃和燙青菜,也是一種幸褔,平淡見真味°
有可回的地方,跟最愛的家人住在一起,就是家,我對家的意義就是這樣了吧!
人生的風雨交加,然而親情的家,是我安靜的避風港,讓我如嬰孩安然熟睡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農莊隨筆(14):吾家18歲次女手作,美味健康的「洛神全麥酸種餐包」我吃一般的麵包容易湧胃酸,但又很難完全不吃麵包,解決之道就是學習培養酸酵種,自己做酸種麵包。自從成功培養出酸酵種之後,過去一年多來,我們得以在家做美味又健康的酸種麵包吃,真覺得很幸福。為了健康,我們在家烘製的糕點,凡需要用到泡打粉、小蘇打粉和速發酵母等的食譜,一律會嘗試用酸酵種代替。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4-09
人氣漫畫家的躺平與隱世旅行隨筆:我讀《貧困旅行記》《貧困旅行記》是漫畫家柘植義春的紀行散文集,收錄了他單身前後的結伴驅車、獨旅,與親子小旅行的經驗,構築本書裡充滿義春心之所向的「躺平」、「隱世」之「旅圖」,以及懷舊的旅情。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3-21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5】:愛的枷鎖,不是以愛之名,而是愛原本就存在~從生命之書看未來 🍀🍀🍀fumi老師:❤️❤️❤ 🥰🥰🥰這一次的療癒運用的技術層面很多,例如:催眠、西塔療癒、阿卡西紀錄療癒、天賦能力的下載⋯⋯我覺得比較像是靈魂整合療瘉的一種。 🥰🥰🥰之前上催眠課的時候,聽說可以去看到胎裡記憶,這一次很特別的親眼看到胎裡記憶中的印記療癒,讓我真的深深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9
【Podcast 隨筆】關於『閒聊』_心理學家 Arthur Aron 的36 個問題網路上號稱找一個人跟他互相回答完這三十六個問題,就能讓雙方墜入愛河,這當然是有點誇飾的手法,但其背後似乎也有著一些道理,例如人有自我揭露的欲望、自我揭露能拉近溝通雙方的距離、由淺入深的問題讓人更能卸下心防?
avatar
此刻的我們
2023-10-22
[音樂隨筆] 郭靜的鄰家陪伴,不知不覺也佔據了生命中不少篇幅聽郭靜的歌好像是一個很世代性的事情。曾經經歷那個年代,〈下一個天亮〉、〈心牆〉誰都有辦法哼上幾句。最新單曲〈喵喵咪呀〉找來左光平作詞、劉家凱作曲,也是一首舒服溫暖的耐聽之作。期待這次演唱會文案提到的「唱一些以前未曾唱過的歌」會是帶來什麼驚喜,也期待持續在歌壇奮鬥的郭靜,未來還能繼續唱出更多更多伴我哭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16
[隨筆]旅行的意義旅行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部分是我自己的內在感受,我不太在乎因為這個地方平常難到達所以要把握,也不在乎哪個點沒去會很可惜。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2-05
隨筆——關節啟動順序在投球動力鍊中的意義應該大部分人都有過射橡皮筋的經驗吧?將橡皮筋固定在一根手指上,然後另一隻手握住橡皮筋並施予動能使其被拉長,此時橡皮筋儲存彈性位能,接下來手放開,橡皮筋收縮,彈性位能轉換成動能,但其中一端被固定住,所以橡皮筋便朝固定端高速射出。 這就像人體投擲時,能量在各肢段的傳遞方式。例如肩髖分離--跨步期結束,髖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2-07-25
隨筆雜記3-「收藏與愛好的意義,是價值背後的故事。」近年來個人自由意識抬頭,加之現代社會高壓的生活環境與疫情的雙重夾擊,對於很多人來說,收藏品已經不只是收藏品,而是自己唯一的舒壓方式,有時也不用買,拖著下班疲憊的身軀、想著今天上班又被上司指責的地方、回家又和家人沒什麼話說,心裡的苦悶和壓力越來越大,但回到房間、打開自己的收藏櫃,看著那些令人愛不釋手的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7-20
(2022第94屆奧斯卡三項大獎提名)《漂浪人生》--- 家的意義。為了保護當事人的真實身分與隱私,丹麥紀錄片電影《漂浪人生》(Flee),以前所未見「動畫」與「真實歷史新聞紀錄影片」交織而成的創新手法拍攝,故事是關於一位阿富汗同志少年與家人驚心動魄暗夜逃亡顛沛流離,幾度瀕臨生死邊緣的過程,與以難民身分在異鄉重新開始,多年來深埋內心深處,難以對外人言喻的身心創痛。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3-19
精油生心理意義的隨想-迷迭香愛迷迭香,曾經對迷迭香精油做過冥想與自由聯想,迷迭香就像是帶著夜晚中的朝露、展現堅韌與朝向希望的白晝,多麼詩意! 或許,他不像柑橘類精油活潑或不像薰衣草精油的隨和,但其生命力,很適合動盪的現在,為我們帶來激勵與希望! 以下是各方資料中,整理出我所體驗與體會,迷迭香精油所相應特質的綜合資訊: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