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與已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到了兩盒好友昨天才從日本買回來的press butter sand,信義區的中午又是個綿綿細雨的討厭天氣,看著他被雨打濕的頭髮真心感到好愧疚。
已想不起有多久沒有寫下一點文字,自從結婚、懷孕、生產、育兒一連串解鎖人生任務之後,手指就再也彈奏不出什麼像樣的文字音符了,只能在生活間的空隙斷斷續續在日誌裡記下一些流水帳,多數時間我都在翻騰的情緒裡載浮載沉,或是在崎嶇人生路上匍匐前進。
不知不覺兒子三歲了,他的語言發育慢很是令人心焦,在美國的這一年也沒有太大長進,更遑論要雙語教學了,直到回來台灣過了三歲才開始算是爆發期,感謝幼幼班的同學們跟老師教學相長,漸漸地我們已經可以每天從這些童言童語中得到一些驚喜與樂趣。
那晚他說,媽咪我愛你、聽媽咪的話、我要保護媽咪,情話三連發之外還滾過來抱抱,如同沒有他之前的日子,我知道會累,但完全不曉得有這麼地疲憊一樣,我也永遠想不到有一天會有一個小男生對我說著這麼動人的話。應該是有著很深的緣分他才來當我的兒子吧,但每次不聽話的時候我又如此生氣且不耐煩,這些糾結的情緒時刻纏繞著我,提醒著我要反省檢討,然後再度過這每一天。
2023年要來了,是我最喜歡的兔年,希望能夠買到適合的房子,分配好時間快樂健康地跟家人、朋友、自己在一起。
    0會員
    5內容數
    一些慾望和灰塵,不足為道的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已知與未知重新定義你內在的已知和未知,敞開心迎接生命之流,專注當下此刻, 你會與內在的神性連結,與較高意識連結, 你會安處於你之內,感到自由與合一。
    Thumbnail
    第一章:夢與未知世界的謎團凱特是個十五歲的男孩,過著日復一日的乏味生活,直到他做了一個關於金字塔的奇怪夢。夢境中的金字塔和他在學校所聽到的關於金字塔的資訊,似乎有某種聯繫。這段奇幻冒險即將開始。
    Thumbnail
    2024-02-10
    人生許多的遺憾與未知日前,好友因為開刀需要有人在醫院陪伴過夜,她告訴我再振興醫院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答應了,自從爸爸在振興醫院往生之後,我就沒再踏進振興醫院一步。 那天下午我在娘家更洗完畢,外子送我去醫院後離去,去年底送爸爸去醫院的回憶都湧上心頭,我沒有告訴朋友我的恐懼,看著曾經走過的走廊,在加護病房外面我的情緒
    Thumbnail
    2023-11-07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五章 被賦予的未知與規則「ㄆㄧㄚ...」蒼雪君快昏倒了。面前有個可愛的女孩對自己罵笨蛋,現在的他覺得這一生已經幸福美滿了。
    Thumbnail
    2023-10-06
    未知與前行或許我臉上一副隨時要去出國的樣子,三不五時會有人問我有沒有要出去,也會問我能不能跟去關西。而我總是一強調自己大概都是機票住宿訂完就當準備好了,要走哪、想走哪,都是到了當地再看著辦,一走會走個一兩個小時不太休息,不想走就買了喝的在河邊或公園坐著,什麼也不做,或是讓自己處在接下來不知道要去哪的狀態。
    Thumbnail
    2023-07-09
    動漫《橘色奇蹟》:療癒時間線上已知&未知的創傷《橘色奇蹟》(Orange)的故事設定以及「平行時空」,不就是前陣子我內心的想法嗎?原來,當我產生一個想法、一個意念,就是種下一顆種子,而「吸引力法則」會把相對應的人事物吸引過來;原來,當我對平行時空產生好奇與疑問,宇宙送來相對應的《橘色奇蹟》,目的是教會我如何處理人生的後悔與遺憾;原來,這個世界真
    Thumbnail
    生日儀式:在時間軸線上,連結已知&未知的自己你,有什麼樣的生日儀式呢?你會送給自己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呢?本篇文章介紹:寫信給自己、太陽回歸盤、塔羅牌……各式各樣的生日儀式,協助你覆盤每一年的自己,預約理想的生活,並且相信它真的會實現!
    Thumbnail
    用一本小書,描述面對未知與未來時的三種姿態📕《圓形》 雍.卡拉森/圖,麥克.巴奈特/文 💬故事這麼說: 圓形常在一處瀑布前活動,有一天他與三角形、正方形兩位朋友在這裡玩捉迷藏。正方形樂意遵守所有遊戲規則,三角形則對於「不能到瀑布的後面」感到不滿意,儘管圓形說「裡面很黑」,三角形仍以「我不怕黑」來回應。 *** *** ***
    Thumbnail
    已知與未知的事 | 投資隨筆#7 這篇是記錄面對未知,而產生的心理恐懼。 因為最近有點失眠,而展開的自我探討。
    Thumbnail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