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和尚生後留下的慈悲?!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淨空老和尚生後留下的慈悲?!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蕅益大師《開示念佛法門》 2010/07/28
「念佛法門,別無奇特,只“深信力行”為要耳」。
佛云:「若人但念彌陀佛,是名無上深妙禪。」
(蕅益大師註解):念佛無分專念或散念,都有功德!?
各位同修:這是大修行者般若慈悲之心,所證悟無上智慧的闡述。而我們都不是天賦型的修行者?你真能做到(深信力行)?
真能念佛,放下身心世界,即大佈施;
真能念佛,不復起貪瞋癡,即大持戒;
真能念佛,不計是非人我,即大忍辱;
真能念佛,不稍間斷夾雜,即大精進;
真能念佛,不復妄想馳逐,即大禪定;
真能念佛,不為他岐所惑,即大智慧。
何以謂?「真」:《真誠》!

佛教淨土宗大師,淨空老和尚在往生後,一生致力於南無阿彌陀佛!一生歸屬於西方極樂世界!一生強調在弘法利生、接引眾生、“老實”念佛、續佛慧命!為娑婆世界眾生留下了《20個字》,成為後世佛弟子,學佛修行的重要指標。
《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
《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

諸大同修:當應繫念,不可懈怠!
《真誠》
何以為“真”,“止目為大”:謂之「真」。
何以為“誠”,“言出必行”:謂之「誠」。
何解?
@真-(止目為大):不用六根感觀(眼耳鼻舌身意),不以六塵意識(色聲香味觸法)作為判斷。
(大):在這裡解釋為(應準)!

@誠-(言出必行):不論是自己或他人,只要你開口,(俗語說:“一句話”)!
(成):在這裡解釋為(應準)!

“真誠”簡單的說:就是不管你是誰(不分你我他),我都不做任何的判斷,只要開口求之,沒有任何的條件,我全部都(應準)答應。
菩薩行規範:「佛陀的道德戒律範圍」,謂之“真誠”!

諸大同修:試問?真誠「幾人能否」?相同的;讀經、念佛、持咒無分專念或散念(重點在於“真誠”的條件之中),才能真實的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真實的授記、護念、加持才有功德!意在真誠。
淨空老和尚稱:老實念佛!
善導老和尚稱:教念彌陀“專復專”!
佛陀稱:但精進;莫放逸!

《清淨》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來龍去脈,知事知理,破迷開悟,斷見思二惑。知道自己一輩子的“人生大綱”!
我為何出而來?來做什麼?
又將去向何方?去做什麼?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
來時歡喜去時悲?合眼朦朧又是誰?

達摩祖師:真實的修行?!
看那看不到?聽那聽不到?知那不可知?這才是真理。清淨無為,一切自然而然,究竟圓滿成就。謂之“清淨”!

《平等》
一切獲得無分別的平等攝受。
沒有是非,對錯,正反,黑白等~唯有慈悲。只是自我的角色,角度在不經過邏輯判斷之下(皆無分別),眾生一切的需求我皆于之,眾生一切的痛苦我皆拔除。我們永遠都是站在同一條船上。菩薩行規範:「佛陀的道德戒律範圍」,謂之“平等”!

人生如棋局,了解並重新認識“和棋”的定義,不但不會失了裡子,令他人看輕了自己。又不會失了別人的面子,留了一條後路,讓別人有台階可下,創造雙贏,皆大歡喜,這是高深的智慧,高超平等的技術與能力,你能悟道“平等”的真實價值嗎!身無差別願!(般若慈悲的大智慧能力)而不執一處!

《正覺》
(以清靜心,修菩提行,行普賢道)。佛陀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智慧已達無上正等正覺。心經:般若波羅蜜多,智慧已達佛的彼岸。謂之“正覺”!

《慈悲》
何謂慈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無緣大慈」雖然我不認識你,我依然願意,與你分享所有的快樂,勝過獨自的擁有。故(慈);謂之與樂!
「同體大悲」我們因累世的無明、無常糾葛,相互的討債、還債、抱怨、報恩,同坐在一條船上之正心誠意,我依然願意,與你分擔所有的痛苦,並且拔除一切的障礙及煩惱。故(悲);謂之拔苦。
菩薩行規範:「佛陀的道德戒律範圍」,謂之“慈悲”!

《看破》
看破一切(債)的虛假,“人”自己以為有“責”任義務(在十二因緣的輪迴之內)。
於毘婆舍那而得善巧~
(觀vipassana bhavana)
1.以般若體現慈悲心。
2.以看破彰顯出四念處為基礎的勝義諦(真諦或名色)導至內觀智慧,得正法眼藏,實相無相~~。

《放下》
停止一切惡的行為,
放下一切貪的念頭。
於奢摩他常勤修習~
(止samattha bhavana)
以“放下”為精進的目標,達到內心祥和的目的,而不再執著任何事理~~。

《自在》
在沒有六根及六塵的狀態之下,清靜無為,自由自在,自然而然的脫口即稱念:南無本師阿彌陀佛!一心歸命;心不顛倒!不受任何的拘束。

《隨緣》
佛陀隨緣不變;
眾生隨緣即變。
萬法歸宗;萬緣放下;不攀緣;不尋緣,一切隨遇而安。

《念佛》
一心歸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阿彌陀三藐三佛陀》。

諸大同修:以上20個字,出世間法,真實不虛,定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上上根器之人,可惜?

眾生真能做到的?有幾個人?
眾生真能做到的?有幾個字?

妙行先生常問?單是“真誠”?世間真有幾人能夠達到此目標?世間人與人相處,利益大於真誠?末法時期戴上口罩後,彼此更加互不信任?口是心非?何以故?為了要讓自己生存下去。眾生都要吃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俚語:
自己吃穿的都不夠,
哪裡有得醃晒蘿蔔。

所以;我們都不是天賦異禀的修行者,我們也都不是天賦型的修行人,更不是上上根氣器之人。出世間法對於絕大多數的眾生而言,太困難做到了?也要求也太高了?佛陀慈悲!阿彌陀佛慈悲!在佛法的末法時代,大開善巧方便之門,常勤修習,善哉!善哉!
運用相對應的模式;讓眾生:
《以入世之行,修出世之門》妙行!
世間可行之方!應用眾人的力量(志同道合),達到相互監督,相互砥礪,請轉法輪,常隨佛學,懺悔業障,來破除自我習性、習慣,習氣,達成斷除私欲的目標,讓眾生從中獲得足夠的時間,奮力的尋找出自己正確的涅槃之路為目的!但精進,莫放逸!

諸大同修,若修我法,證乃自知!聽聞正法,若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大好機緣啊!

性德:《 直指人心;究竟得生,不談是非;唯論慈悲 》!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為何屢屢都要寫迴向偈?是要讓各位同修收功,俱足功果。就像練氣功,最後的動作於丹田收功一樣。所以,同修們一定要閱讀完整文章。也是對十方法界的尊重。普皆迴向!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