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群眾久了,容易忽略
“數量”觀念
過度放大自己與外界的矛盾
偶爾與人見面時,才會發現
自己過度「執著」於想法本身
忘記,社會上許多人的狀態
他們在意的,關注的,三觀價值等
和我預設的差很多

差距

有時候,是一個悖論
待在群眾裡,或許比較能清楚
究竟大家想什麼,要什麼
不過,這樣做的代價
往往是犧牲掉許多自我思考
碰撞,迭代的空間與時間
自然,久了,也不會有創見與力量
至少,我的體驗是這樣
但,重點在,差距會造成誤判
  • 這是一種客觀現象的必然,如果忽略事物的「立基點」,就更沒有共識的可能

實際

實際的範例,光是我當下的文筆
等等準備寫下
目前,還在腦袋存儲中的資料
不是最適合與 “人” 交流的方式
直接說出事情脈絡,遠比
只是簡潔定下結論
而不知實際在說什麼來得好
但,每件事都講,其實講不完
而且,要講深,心的頻率也必須慢

鬼打牆

偶爾與朋友見面,會發現
有的人,根本不太去消化外界資訊
例如 “貴古賤今” 這個想法
我很早,就「有前提」的在講
說過,事情「面向很多」
“想回到過去”,其實不等於
真的想回到過去,把生活時空全倒退
更何況,我只取 “特定年代“
某些我認為有意義的價值或事物
  • 然後,更多時候,那只是一種類抒情的發洩在某些時刻,去自我滿足

政治

但,有些人就總是能會錯意
把話題帶到,回到黨國威權才是對的
這當然,我無法認同
寫寫小說,當漫畫看是不錯
現實生活,很明顯
高壓政治體制,以人類目前普遍素質
最後,一定會放大”人治“的缺陷
敗類,詭辯,犯罪,流氓只會更猖狂
而一般人,看到壞事,只會有樣學樣


台灣

非到必要,我都不提政治
因為,大概從去年開始
意識到,台灣真的存在同溫層
很多人,他們的資訊來源
以及,對生活的基本價值觀
跟我是差很多
而且,有時候,即便是與我立場相同
很多說法,網路意見領袖,留言等
我也都不是很贊同

It' War Bro

尤其,中共的滲透抹黑那麼強
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
我發覺他們幾乎,政治,科技,局勢
一定會有某一部分,中“紅”毒
而且,很多還是「根深柢固」的那種
能怎辦,說真的,當下這個時空
如果,沒有很刻意去唸書
只是隨意看看媒體,那必定就會吃到
共產黨幫他們準備好的佳餚

做壞事

真的在做壞事的人
根本不必說話,也不用拉攏你
只要,「製造情境」與「敵人」
然後,完美的在你眼前上演
破壞你對外界的認知
自然,想法就擺到他那邊了
那些明顯的文攻武嚇,或是極端發言
本質上,就是掩人耳目而已
真正要下手的部分,永遠是生活體驗

故事

一個簡單的故事
今天,你坐在一間教室
裡面充滿吵雜與屁孩
十個人,先後來找你借筆
你拿下耳機,耐心聽他說話
結果,他一上來就罵三字經
十次經驗過後,即便你沒離開教室
你也不會再拿下耳機因為不相信
接下來會有何不同
這也是惡劣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
為什麼,許多童年經歷不好的人
長大,往往很難真正平衡內心
所以說,創造惡劣環境
是 “破壞“ 人們最佳的方式
反之,改變環境
有時候,是最首要的任務
土壤與植物,同理,人與土地

冷漠

很多人,基於不同的原因
以不同方式,最終
以自我「生存」為藉口
選擇用冷漠的方式對待世界
這樣說,絕對不體貼
因為,我沒活過別人的人生
但,就結果來看,還是那句老話
”等到哪天希特勒迫害你時“
能幫你的人,都已經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