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世界】

 

  從一開始教書,我就有一個想法,這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之一,你能夠得到滿滿的回饋,立刻可以從大家的眼神中得到你想要的,教得好不好、學生喜不喜歡、能不能接受。其實在上台的幾秒內就已經決定了一切。

 

  我很幸運,我是其中的一員,今天耳聞班所告知,之前聽過我秀課的學生,指定想要我當他的家教,但是我基本上已經沒有空堂了,對方還是很堅持想要我上課。原因是,我的上課風格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原來上課也可以這麼有趣,原來重點學會了,也可以讓學習變得有趣又輕鬆。

 

  上過課的孩子,不等父母催促,自己拿出筆記複習,原本討厭國文,現在指定要上國文課,原本不想寫作文,現在自己找了好幾個題目,想要在下次見面前,寫好給我看。


  聽到這些的我有多感動!當老師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縱使一輩子的時光過去,曾經教過的學生成百上千,終有一天成天上萬,只要有一個孩子,喜歡上學習、愛上成長、面對挑戰。我們就相當於陪伴一個孩子走向更卓越的未來,那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事情,真的令人開心!


 

  身為一個老師,就該改變世界。一個孩子就是一個世界,只要有一個孩子需要,總是會激發內心深處的悸動,赴湯蹈火也想要帶著孩子衝出這個社會的包圍網,奮不顧身。如果沒有遇到這些孩子呢?那麼人生是不是就少了所有的色彩?

2會員
50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師老獅老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會考必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與指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改變世界我們今天的主題是「改變世界」。現在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往往有遠大的想法,而這裡面不單單只有人自己的想法,還有神對我們的命定與呼召是什麼。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改變世界的人—《賈伯斯傳》" 因為那些妄想改變世界的人,正在改變世界" —Steve Jobs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3-09-13
改變世界離開群眾久了,容易忽略 “數量”觀念 過度放大自己與外界的矛盾 偶爾與人見面時,才會發現 自己過度「執著」於想法本身 卻忘記,社會上許多人的狀態 他們在意的,關注的,三觀價值等 都和我預設的差很多 差距 這有時候,是一個悖論 待在群眾裡,或許比較能清楚 究竟大家想什麼,要什麼 不過,這樣做的代價 往
Thumbnail
avatar
新世紀糟糕戰士
2023-01-05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 生於不義·江山獨坐我獨行-槍·代價 政權·真理·槍 列寧得到了政權,俄羅斯人成為代價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10-01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 生於不義·江山獨坐我獨行-政權·真理 列寧對生活中所有的事物 — — 國內事物也好,國際事務也好 — — 只用一種觀點去看待,即這一事物能使他接近政權呢,還是使他遠離政權。無論是饑荒,還是經濟罷工,無論是各國之間的戰爭,還是自然災害,甚至象水災、地震這樣一些自然災害,列寧都是從政權這一角度去看待的。 ——阿卜杜拉赫曼·阿夫托爾漢諾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27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生於不義·俄羅斯輪盤賭-俄羅斯輸了 拯救祖國的最後一張牌已經被打掉了,生命不再有價值。 — — 克里莫夫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25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生於不義·道德,我們說這是欺騙作為反政府的暴力組織,資金始終是決定組織生死的關鍵。對於一個不擇手段的集權政黨,資金的籌集同樣是不擇手段,甚至是豪無人性的。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23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生於不義·俄羅斯輪盤賭-二月革命历史的的舞台上充滿了做作的巨人們,而背後的真相不過是一個個侏儒 — — 旭 十月政變 列寧在一個小房間里不斷地走來走去,像是一頭籠中的獅子。他需要的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把冬宮,這個通向政權之路上的最後一個卡子奪取到手······伊里奇在罵人,在吼叫,說是要把我們這些人都斃了。 — — 尼古拉·伊里奇·波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22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生於不義·假作真時真亦假算是革命的需要吧,列寧的身世本身就充滿了“塑造”。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20
改變世界的四十四天:生於不義·二貨雙出 1917年之後不再有沙皇統治俄羅斯,但俄羅斯的每一位統治者,都借用、改造羅曼諾夫皇朝的威望,並將其與自己所處時代的精神相融合。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