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之我認識了這個鬼島作家兼讀後心得

夏柔
發佈於關於閱讀 個房間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月是我第二次參加CWTK的擺攤,在那之前很慶幸自己特地去了解甚麼是Vtuber。
Vtuber是這段時間很流行的一個詞彙,他跟Youtuber的差別在於,Youtuber是真人拍攝影片,Vtuber則是製作一個二次元的原創角色人物出現在畫面,透過自己的聲音拍攝而成的影片,也可以做直播和觀眾做互動,因為技術的關係,目前只能做到臉部表情有變化和能稍微擺動而已。
因為現在其實已經有非常喜歡的手遊角色,所以都投入在那個角色身上,關於vtuber我並不是那麼在意,再帥大概也不會讓我心動了。(頂多就是,哇~很帥耶~然後就沒有然後了XD)
但是因為實在太常出現Vtuber,所以決定來查查Vtuber到底有甚麼魅力,後來不知道怎麼查的,突然看到「小說家鬱兔」的YT。基於我本來就有在寫小說,所以更加好奇點進去。
從此就成為鬱兔的粉絲!
後來得知鬱兔要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擺攤,但沒有高雄場次,剛好我有擺,於是厚臉皮的跑去問人家要不要一起賣書XD (大概就是實際運用,鬱兔書裡說的累積人脈這件事(X) )
很開心鬱兔很快答應了,在她擺攤前,其實有針對她的新書做印調,一本是BL清水向,一本是她的一個系列作《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
這是一本她從出道前到現在的一些寫作和出書甘苦談加經驗談,畢竟她已經出版了三十幾本小說,經驗一定很豐富,所以直接給她填下去了!
攤位布置完成後,我就立刻化身為小粉絲跟她買書又請她簽名XD
12月底和前幾天因為在做人生覆盤和目標設定(結果還沒做完),覺得是不是輸出過量,導致好幾天都渴望吃甜,甚至跑去廚房找糖吃,結果還是沒有吃成XD之後趁兼職有外出的時間,下班去超商買了小泡芙滿足自己。
但也因為意識到可能輸出過量,所以需要輸入一些東西,讓自己得到一點能量,於是就將鬱兔的新書拿起來看,以下簡單來說一下心得。
看這本書的時候,其實有時候看到笑XD有些是我目前正在經歷的,尤其是面對長輩,有些則會引起一些共鳴。
這個系列是散文集,但其實可以很輕鬆地把它看完,系列文章都放在penana和方格子,如果想知道如何出版自己的小說作品、想當一個小說家,都可以買鬱兔的《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
我自己也有寫一些有關寫小說相關的文章,包含自費出書,歡迎點擊,這個專題會不定時更新,歡迎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起來喔~
如果大家對鬱兔有興趣,以下是她的相關連結:
賣場連結:蝦皮
方格子:鬱兔
penana:鬱兔

另外說個題外話,自從經營粉專的開始就不是那麼順利,就算作品再好、努力在各個平台推廣和曝光,也沒有起色,後來想想大概是人脈的關係。
我其實很邊緣,以前覺得朋友不在多,但如果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就要好好經營人脈,當然不是說要盡量認識人去利用對方來幫你推廣,所謂健康的、良好的人際關係我覺得是互相的,也就是利己利他的概念,在別人幫助你的同時,當對方需要你的協助,你也會運用你的能力或影響力幫助他
好好利用人脈,是指正向關係,並非利用完對方,有達到你的目的就好,甚至連感恩的心都沒有,這樣的人際關係不會長遠。
今年的目標之一就是好好經營人脈,多認識更多不同的人,即使自己還有很多檻要過
以及寫更多不一樣的作品,現在也有兩部在著手準備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