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恢復過程的區塊中,悲傷(第七個重建方塊)是最重要的一環~失去了原本的愛,那種你愛的人已經不在,家已經四分五裂的感覺,因為悲傷讓我們精疲力盡,知道自己無力改變生活,一種可怕的失落感~緊接著會產生憤怒(第八個重建方塊)的心情,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很難明白離婚造成的憤怒有多強烈,但是也因為這樣的憤怒有宣洩出來,可以幫助我們恢復。
經歷了難過的悲傷與憤怒期之後,有的情緒宣洩後慢慢釋懷,或者哪天終於想通了願意放下(第九個重建方塊),對於沒有機會復原的關係投入感情,不會得到任何回報,因此我們應該著重在如何將個人成長部分提升,這樣才有辦法走過離婚期。當提升了個人成長的環節,就會慢慢建立自信,也會提升自我的價值感,對很多人而言,分手(離婚)是他們的自我價值感最低的時候,認為在感情中投入這麼多,最終還是分開了,那自尊和自我價值都遭到毀滅性的破壞,當走出了分手(離婚)的深坑,自我價值就會慢慢提升,接著就有勇氣~走進面對自我的旅程。
面對自我的過程~就是一個過渡(第十個重建方塊),就像是被打了一波安打的投手,冷靜的思考配球是不是被猜透需要調整,你開始回過神來分析問題點,也許是童年還沒完成的任務,延續到成人才認真面對,沒有解決掉這個絆腳石,下次還是可能會導致一樣的結局,必須把情感垃圾丟掉,開始學習與他人用新的方式交往,結局才會有所改變,這些過程都是根基,為了更好的自己打下的基石。接下來的率真、愛和信任三個重建方塊就會讓你成為真正的自己!
率真~把你展現的情緒或是形象這個假面具拿下來,因為這樣的假面具不是真正的你,當你拿下面具,和朋友與所愛的人溝通,會是一種以前想像不到的親近。這部分我很有感覺,在我和老婆結婚十七年後的今天,我才真正率真的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彼此都鬆了口氣!老婆也不想偽裝自己很享受的樣子,我也不用刻意把矜持表現出來~想什麼就表達出來(當然還是要好好講~)
愛~分手會讓人重新審視什麼是愛!甚至審視自己怎麼愛自己~不要愛別人勝過愛自己,如果自己都不先愛自己,不接受原本那個不完美的自己,那怎麼期待別人愛你?
信任~是重現方塊中的中心位置,代表內心信任的基本層面,這部分是我和老婆最大的敵人,在事情發生後,我們坦白的告訴彼此很多之前沒說的事情,我才知道很多觀念會令人翻轉,當然,我要相信她不會再這樣傳曖昧簡訊,她也要相信我不會沒同意下冒犯她~這樣的信任需要時間來證明!所以至少先相信自己做得到對自己的基本要求(今天的我太心急,讓她對我一直有防備心,有點可惜。)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年快樂~我的2023規劃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開工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的小道消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一履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紓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分手後第126天,找到了,那晚的哭點。意志力中心與G中心空白,對於這樣的「看見」,很值得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5-02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我並不是要來挑戰這個議題,我只是從「分手後當朋友」這件事看到女生心中的軟肋。
Thumbnail
avatar
阿淵
2024-03-31
2024總統候選人柯、侯、賴副手是誰?成為選戰的重要焦點隨著台灣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50天,三位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和柯文哲的副手人選各具特色,成為選戰的重要焦點。本篇文章將為您詳細介紹這三位2024總統候選人的副手。 深入探討他們的背景與政治理念,以及他們對於總統候選人及其政治路線的影響。透過對副手的了解,我們可以更全面地掌握整個選戰的動態與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1-09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分手後一年給你的一封信,希望我們都在成為自己的路上親愛的,你最近過得好嗎?分手週年快樂~這一年來,我偶爾會想起你,想起我們在一起時的樣子,又或是,想像如果沒有分手,到現在仍然還在一起的樣子。在某些夜深人靜的時刻,總會想起你包容我像個孩子一樣在床上耍賴,然後在被窩裡擁我入懷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S的日常記事
2023-10-05
關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七件小事  由於這幾年在「逍遙心理線上諮詢平台」上有提供<分手後復原歷程>相關主題的課程,也在自費接案的過程中不斷陪伴個案經歷分手後的失落,想把自己的助人心得記錄下來,提供正在經歷分手過程的你一些慰藉跟參考,也澄清大家對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誤解或迷思。為了你的閱讀方便,以下條列式地整理出七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12-04
「面對舊愛在身邊」 班對或職場戀愛分手後怎麼辦? 「近距離」, 往往是戀愛的催化劑;但也是分手男女最難堪的「遇見」。 若是非得與「舊愛」同處在同一空間,不管是心中有多少愛恨情愁,都要學會態然若,生活還得「舞照跳、馬照跑」,裝久了,就會習慣成自然,不僅保住了顏面,也會真的淡然處之。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07
劇評┃《換乘戀愛》:分手後和你交換前任,再次戀愛可以嗎?近期在韓國非常火紅的戀愛實境秀《換乘戀愛》,應該是繼《雙層公寓》後最勁爆的節目企劃了吧!畢竟,分手後的男女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之間究竟會發展成什麼樣的故事?你能不在乎前任的視線並自在的與其他人調情嗎?又或是藉由這個實境節目挽回曾經分手的他呢?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9-30
思念總在分手後,奧運總在場外打 昨天2021/7/31台灣男子羽球雙打拿下奧運冠軍,整場看下來,真是刺激又緊張。 剛開始提心吊膽,到後來發現兩位球員非常穩,已經拋開輸贏放開了打,只專注當下,就出來一種近乎舞蹈的美感! 氣流節奏穩,長線廝殺也如凌雲般掌握得極好,少了你死我活的殺氣,釋出如彩虹般的穩當力道,不由得為他們鼓掌叫好。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8-01
分手後如何挽回前任?不想遺憾可以嘗試這些方法情侶戀愛的時候很甜蜜,但是分手的時候卻很殘忍,這也成爲很多人心中的痛。有時候兩個人明明還相愛,但是因爲一些小誤會而分手,過後慢慢冷靜下來發現自己對這一段感情還有很多的不舍和留戀。分手後想要挽回前任該怎麽做比較好? 首先,我們來看看哪些是容易導致挽回失敗的原因。 1.爆負能量 你悲悲戚戚,哭哭啼啼,覺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