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看到第三個區塊「適應」後,再來是「孤獨」的挑戰,分手後的你,是真的沒有配偶的精神支持,那種孤獨感不是夜深人靜時,感覺孤單寂寞覺得冷那種孤獨,而是在一群人嘻鬧中卻仍快樂不起來的孤單,彷彿自己處在另一個時空的排斥感,可是~這樣的孤獨必須去面對,人總是會需要面臨一個人的時候,未來假如你的另一半先行離開這個世界,你也要適應這樣的生活模式~這點我就很佩服媽媽,調適得很好~爸爸離開後的幾年,她雖然思念但是卻活得更積極,繪畫、書法、歌唱班,總是能開朗的面對孤獨的生活,我們在外讀書、工作、結婚生子的這二十年,她比我想像中的堅強很多倍,我很難想像的是~當我年紀這麼大的時候,能否和她一樣享受孤獨?真實面對自己~了解自己,並且喜歡這樣孤獨時候的自己。
第五個區塊是友誼,在分手後的一段時間,離婚人士會迴避社交生活,會想著是不是對方擔心我這個單身者會影響了他們已婚人士的感情,所以儘可能的把誤會減少到最低,當然這是道德標準好的~相信也一定有人見不得對方好,就想破壞的也大有人在,只是這邊作者希望能維持一些老朋友~或者結交能傾聽你心聲的朋友~我最近就在做這件事!把我婚姻遇到的困難處和朋友說,也不用怕丟臉了!反正~大家都成年人,性愛這件事也沒什麼好閉口的,有些生活上的細節(甚至是性愛方面的感受)沒有說出來,對方也很難理解究竟你們的問題點在哪邊要怎麼面對~
第六個區塊則是提到甩人的和被甩者的立場不同,所面臨的問題。主動提分手的人,當然就是甩人的一方,這樣的人對於主動提出分手會有內疚感,被動接受分手的被甩者,心中會有被拋棄的感受,這兩種立場的調節方式不一樣,舉我自己的例子,拿到離婚協議書的我,也有類似的感受,我當然會覺得對方不需要我了,原本希望在家庭得到的成就感,卻都被老婆塑造成沒有我的付出也無所謂的假象,看起來很像被甩者,可是現在協議書在我身上,如果簽名了,找個公證人基本上就生效了喔~如果這樣看來~是由我來決定要不要維持婚姻,若要我就成為甩人者了?但是不管哪種角度,分開其實對彼此都很不好受,也就回到前面提到的要享受孤獨這件事,不要對於離開這件事抱持否定的認知,就沒有內疚或是加害的問題了。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速料理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男孩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充實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業該有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心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溝通or談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手後第126天,找到了,那晚的哭點。意志力中心與G中心空白,對於這樣的「看見」,很值得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5-02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我並不是要來挑戰這個議題,我只是從「分手後當朋友」這件事看到女生心中的軟肋。
Thumbnail
avatar
阿淵
2024-03-31
2024總統候選人柯、侯、賴副手是誰?成為選戰的重要焦點隨著台灣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50天,三位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和柯文哲的副手人選各具特色,成為選戰的重要焦點。本篇文章將為您詳細介紹這三位2024總統候選人的副手。 深入探討他們的背景與政治理念,以及他們對於總統候選人及其政治路線的影響。透過對副手的了解,我們可以更全面地掌握整個選戰的動態與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1-09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分手後一年給你的一封信,希望我們都在成為自己的路上親愛的,你最近過得好嗎?分手週年快樂~這一年來,我偶爾會想起你,想起我們在一起時的樣子,又或是,想像如果沒有分手,到現在仍然還在一起的樣子。在某些夜深人靜的時刻,總會想起你包容我像個孩子一樣在床上耍賴,然後在被窩裡擁我入懷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S的日常記事
2023-10-05
關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七件小事  由於這幾年在「逍遙心理線上諮詢平台」上有提供<分手後復原歷程>相關主題的課程,也在自費接案的過程中不斷陪伴個案經歷分手後的失落,想把自己的助人心得記錄下來,提供正在經歷分手過程的你一些慰藉跟參考,也澄清大家對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誤解或迷思。為了你的閱讀方便,以下條列式地整理出七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12-04
「面對舊愛在身邊」 班對或職場戀愛分手後怎麼辦? 「近距離」, 往往是戀愛的催化劑;但也是分手男女最難堪的「遇見」。 若是非得與「舊愛」同處在同一空間,不管是心中有多少愛恨情愁,都要學會態然若,生活還得「舞照跳、馬照跑」,裝久了,就會習慣成自然,不僅保住了顏面,也會真的淡然處之。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07
劇評┃《換乘戀愛》:分手後和你交換前任,再次戀愛可以嗎?近期在韓國非常火紅的戀愛實境秀《換乘戀愛》,應該是繼《雙層公寓》後最勁爆的節目企劃了吧!畢竟,分手後的男女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之間究竟會發展成什麼樣的故事?你能不在乎前任的視線並自在的與其他人調情嗎?又或是藉由這個實境節目挽回曾經分手的他呢?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9-30
思念總在分手後,奧運總在場外打 昨天2021/7/31台灣男子羽球雙打拿下奧運冠軍,整場看下來,真是刺激又緊張。 剛開始提心吊膽,到後來發現兩位球員非常穩,已經拋開輸贏放開了打,只專注當下,就出來一種近乎舞蹈的美感! 氣流節奏穩,長線廝殺也如凌雲般掌握得極好,少了你死我活的殺氣,釋出如彩虹般的穩當力道,不由得為他們鼓掌叫好。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8-01
分手後如何挽回前任?不想遺憾可以嘗試這些方法情侶戀愛的時候很甜蜜,但是分手的時候卻很殘忍,這也成爲很多人心中的痛。有時候兩個人明明還相愛,但是因爲一些小誤會而分手,過後慢慢冷靜下來發現自己對這一段感情還有很多的不舍和留戀。分手後想要挽回前任該怎麽做比較好? 首先,我們來看看哪些是容易導致挽回失敗的原因。 1.爆負能量 你悲悲戚戚,哭哭啼啼,覺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