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紐西蘭37D/08/01/2023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路線:Dunedin-Balclutha
騎乘距離:82.1km,累積:3260.3km
爬升高度:713m,累積:28670m
騎乘時間:04:56,累積:231:27
今天先說一下昨天的一個意外狀況,我會選擇紐西蘭進行單車環島的挑戰一方面是安全,另一方面是Google地圖的交通工具也有腳踏車可以選擇,這也是我選紐西蘭的原因之一。
紐西蘭也可選擇單車的路線喔!
手機的Google地圖真的很方便,不僅可以知道今日的路線會怎麼走,還能知道路線會在哪裡經過多少爬坡,也能大概知道這是緩坡、陡坡或極陡坡,不過有時候顯示大部分都是平路就不給你顯示此功能(但是騎到一半才發現還是要爬一小段😂)
這圖片對於騎單車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另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點選右上方選擇新增停靠站,即可出現路線的總里程數,如果要新增、減少或更換順序要停留的地點也可以在這裡編輯喔!
新增(編輯)停靠站可知道路線里程數👍
好了,重點來啦!要說他給你帶錯路嗎?好像沒有;因為看到這號誌牌之前一直都這樣騎在這一條路上。要說他給你帶錯路好像也是;因為騎到這裡才看到有一個號誌牌出現“禁止騎單車”。
看到這號誌牌我傻眼了🤦
其實我騎到這裡發現這不能騎車之前,有遇到一位大叔,他把我給攔下來說前面不能走,不能騎單車過去了。後來我就把腳踏車給掉頭牽著離開,接著我要在這裡尋找替代路線,但是沒有網路,只好再騎過去看看,結果就是騎到不能再騎了🤣
還好這裡倒是有網路,我就趕緊的搜尋替代路線另闢蹊徑了!還好沒有多繞太遠以不至於影響到我逛博物館的時間!
送張另闢蹊徑發現的美景給大家😄
今天早上出發前我還在但尼丁的市區The Octegon八角廣場逛逛,這裡是紐西蘭南島但尼丁市區市中心的八角形廣場,也是兩條主要幹道的交匯點。
八角廣場的下半部份
現在八角廣場為行人保護區,設有蘇格蘭詩人“羅伯特.伯恩斯”的雕像,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八角廣場是分成上下兩半的,一般車輛不可進入喔!
八角廣場的上半部份
但尼丁一些重要建築物與機構都在這附近,包括主教座堂及市政廳。
好天氣怎麼拍都好看👍
八角廣場既然在市中心,旁邊當然有許多商店街跟美味餐廳,昨天逛的博物館也都在這附近而已喔!
圖片有亮點😅
來到但尼丁除了逛博物館之外,一定要來到八角廣場,好好地體會一下在地的生活步調😄
結語:昨日誤打誤撞的多繞了一段,不過也看到了原本看不到的美景,轉換個方式思考跟欣賞,心情都一樣美好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