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工作與金錢的關聯性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常常覺得,工作是為了能夠養家活口,賺越多的錢就代表越成功。本來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工作了幾年之後,這個想法好像有點改變,因為現在的薪水比一開始剛出社會的時候多,但是快樂的程度卻還是差不多。
探討工作與金錢的關聯性
讓我回想到學生時期,一個月花的錢可能不到一萬,但是卻是最快樂的時期。因為每天都可以玩,所以是相對比較快樂的。
出社會之後,雖然已經可以負擔生活的開銷。甚至還能夠不用想,就可以買得起以前不敢買的東西,雖然金錢不太需要煩惱,但是卻是背負著很多其他的重擔。每到星期一就是最痛苦的時候,因為真的會很不想要上班,前一晚上總是會特別晚睡,以補償這種痛苦的感覺,忘記以前大學被夢想叫醒的感覺,也忘記以前要去跟同學見面的興奮感。看到同事在推工作的時候,就會想說:如果永遠都不用看到這個人該有多好,這些都是金錢所無法取代的煩躁感,應該說就算賺的錢多,但是也不能夠隨心所欲,去挑選自己想要相處的同事,以及職場環境,會遭遇到很多無可奈何的事。
如果你已經賺夠了錢,從此之後不用再為了生活工作。你也會因為太無聊而想說: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出來工作?因為感覺自己窮得只剩下錢了,除了有錢之外自己什麼都沒有,說話都沒什麼人要聽。雖然說有錢的就是大爺,但是那種表面的尊重,會讓你更覺得,他們到底私底下是不是都在議論我什麼?花錢也花得也不踏實。
在我考上專業證照之後,越來越覺得,錢能夠買到的東西實在太少,頂多就是一些物質的東西。在你賺到一定的錢之後,就只剩下數字在跳了。因為我是一個物質慾望不高的人,花費也不會很兇,也有可能是我還不夠有錢吧,所以就是能省則省,不會買一些額外的東西,錢幾乎都先存起來,等有急用的時候就可以用。
我後來發現,很多人都不愁吃穿,所以就會開始追求社會地位等等,這個就是錢買不到的部分了,雖然可能還是可以靠著錢來達到某些事情,但是如果是為了成就感,那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踏實,畢竟每個人都不想被當凱子吧。
一開始出社會,當然還是要先拼一下,至少先讓自己能夠不用花太多的心思去考慮錢的問題,才有時間來規劃未來,以及學習更多對未來有幫助的東西。我認為真正賺錢的時候,大概要從50歲才會開始。也就是說,50歲前都是在累積自己的實力,目前賺的錢也就是能夠讓自己吃飽穿暖就好。所以我們要選擇一條能夠讓自己往後可以爆發的路,而不是賺快錢,然後做一些沒有累積性的路,才是正確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