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畢旅在車上,某孩吐得七暈八素,裝了一大袋的玩意。
車上的嘔吐袋是透明的,這袋子沒有給它做成不透明的,基本上就是個無知和錯誤,任誰看了都扎眼。
然後一堆孩子開始發揮他們的調皮想像。
某孩開第一砲說:

「老師,你不覺得他那袋看來就是酸辣湯耶,要不要冰起來,晚上當宵夜!」

我是吹鬍子瞪眼,狠狠瞪他。
他噤口,摀著嘴知道說錯,但是其他孩子開始接龍了......
「老師,我覺得像......」
(噁心巴啦,不詳述)
弄得我生氣,加上女娃跟著又是哇哇叫「聞到味道了,我好想吐喔!」
更是讓人煩亂,不禁放大音量讓這群猴娃閉嘴。
人就是這樣,我看了他那袋早餐加暈車藥加飲料的「綜合湯」,還真的給某孩那句「酸辣湯」的比喻給牽動了印象。
陰影揮之不去!
*
這天中午的湯,就是這道「名湯」,我一開鍋蓋就反胃,不喝了。
回身看孩子們高興喝著湯,我本有衝動想說:

「ㄟ?你們前不久在畢旅的遊覽車上,不是說什麼東東像酸辣湯來著的嗎?」

想給這些臭娃一點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看他們下回要不要這樣來亂?
轉念卻又想想這樣挺沒品了,給壞示範。
而且,眼前這些娃們根本就是善於健忘陰影吧!說了也沒用。
可我卻是陰影上身,根本連想喝的動力都沒了。
我想,該來拍個微電影,片名當然就叫做----
「老師的50道酸辣湯陰影」
題外:更別提每次咖喱醬就會聯想到......當然,又是臭娃們害的!

這就是國小六年級,六年級的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5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樣就是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湯圓,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相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缺果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花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雄泰國菜)泰之初Brunch高雄孟子店~嘎拋豬起司烤餅、海鮮拌泡麵、泰式海鮮酸辣湯!不用出國就能吃到泰國味~泰之初​ 泰之初是高雄超有名的泰國料理專賣店,2022年美食名店得獎、還有2023年食尚玩家及緯來大胃王等美食節目爭相報導, 全台多家分店,可以一路從早餐吃到晚餐,選擇相當豐富,這次來高雄玩,就特別安排來總店品嚐最新的菜色~ 外觀「泰」味十足,店內也有販售多款泰國零食、紀念品,整間店充滿泰國元素,讓
avatar
周傑特
2024-06-12
7-11 御料小館 ‘’酸辣湯餃‘’ 有模有樣的美味~大家都吃過八方雲集和四海遊龍,他們的酸辣湯餃真的很好吃,但統一超商曾經也推出過酸辣湯餃,你們有興趣去嘗試嗎??
Thumbnail
avatar
奇人奕事3.0
2024-02-28
高雄美食|楠梓美食|北平楊寶寶蒸餃朝明店|必點牛肉捲餅|必點牛肉蒸餃|必點酸辣湯|現場排隊不接受預約訂位|螞蟻女孩推薦店名:北平楊寶寶蒸餃朝明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01:00] 我真的超級愛吃楊寶寶,所以總是跟外地的朋友介紹楊寶寶 雖然他們有開兩間,但我一直都是來朝明店 楠梓區離我家不遠也不近,偶爾去吃個幾次沒關係🤣 我特別喜歡吃他們的牛肉捲餅還有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鍋貼與酸辣湯昨天排了休假,和妹妹一起聚聚。 從妹妹結婚後,我們兩人習慣一個月找一天一起排休,單純聚聚閒聊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1-25
台南麵店推薦【天天意麵】滿足好料麵店吃這家!豪華豐盛乾麵│大碗戰斧叉燒意麵/魷魚干貝肉燥湯麵│自製酸辣醬好開胃男友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好料,結果騎著騎著來到一家麵店?! ​口中的好料居然是乾麵,這是對好料有什麼誤解嗎😂男友說不要急,看餐點出來你就知道! ▼結果端出來居然是一碗大到不行的海鮮肉燥湯麵(大肉燥湯麵+魷魚+干貝),加上黃澄澄的溏心蛋,這不說還以為是在吃拉麵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9-09
食譜|酸辣湯|搞東搞西想要喝湯,沒啥料,我想到還有一些乾的金針、綜合菇類,可以做酸辣湯,可惜沒有筍、豆腐可用,有什麽就用什麽吧! 材料 紅蘿蔔1/8條 蒟蒻1/4條 乾金針12朶 乾木耳小的三朵 綜合乾菇類一把(乾香菇、金針菇、柳松菇、杏鮑菇) 貢丸2粒、水晶餃4顆 烏醋、醬油、蒜粉、胡椒粉、七味粉請酌量使用 做法 備一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2-11-24
來一碗酸辣湯2022.1.24 喜歡喝酸辣湯,是長大以後才學會的口味。 複雜的風味,讓我一直有一種很不容易煮的錯覺。今天做,才突然發現,廚娘歲月裡,我竟然從來沒有自己做過酸辣湯。 是要花一點時間。 每一種食材都要細細切成絲,不能急不得躁,尤其是切豆腐絲,不僅要細手勁還要巧,其實切著切著整個人都安穩沈靜下來了。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10-06
大阪在留日記|在日遊子的思鄉味!不只珍奶,酸辣湯、滷肉飯、蚵仔煎通通有-味庵茶坊到達日本的第二天,就馬不停蹄的前往難波購買生活用品。 雖然我的套房應有盡有,但一些比較個人的用品還是需要自己購買,例如:快煮壺、電風扇、還有窗簾等等。 沒有窗簾的話對面彈吉他的小哥(小姐?)就可以馬上看進來耶! (因為是毛玻璃的關係,看不出來是小哥還是小姐XD) 思鄉的方法最快就是藉由飲食來平撫!
Thumbnail
avatar
Renee的話室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