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W1庭爺週記|故事開端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112年第一週,在111年的跨年夜,第6年看了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羅胖完成了長達十年的每日60秒,這是多麼偉大的壯舉,可想而知這必須克服多少困難。當然有人攻擊有提早錄製、有剪接的嫌疑,但這都不能掩蓋十年的投入、十年的堅持。這段演講其中談到”長期主義“,就算是一間渺小的事,堅持了一段夠長的時間,那麼也成了一件不簡單的事,這段堅持也造就一個好習慣的養成。
然後過了幾天,再滑抖音的時候,滑到了一個抖音號,主要是在分享他的朋友圈,但這個博主分享的都是90後的創業者他們創業的故事。影片裡也分享著許多創業者的思維,以及他們辛苦的地方。再來這博主還有一個小號,是分享他每天的反思當天的心得體會,其中一段他分享了,一個小學三年級小朋友發的影片。
這個小朋友做了一個自己取名“百日行動派”的活動。第一個百日他每天寫日記,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下筆,到後面幾乎就是每天一篇文章,當然這過程也有家長的協助指導。然後這個小朋友的第二個”百日行動派“,要做的挑戰就是每天發一段影片。他也知道每天要分享的難度,不但是要讓自己過得精彩,還要有豐富的體會、知識。所以他也有說,接下來他也必須多讀一些課外書,才有辦法每天跟大家分享。
看完了這幾段影片,讓我有很大的衝擊,早在幾年前,在工作上、在生活上有體會,我也透過文字來做紀錄。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慢慢的少做這件事了。雖然從去年起有開始在學著拍影片,這過程自己內心也經歷許多掙扎,搞一堆時間拍影片,上傳了也沒什麼流量,導致也沒什麼信心繼續拍片,加上有時候工作上忙碌,更是忘記這件事情。最多一次間隔了三個多月才上新片,造成現在訂閱數、觀看數也是零零星星。
感謝宇宙,透過這種方式,讓我能夠看到這幾支影片。「成功需要堅持,堅持就是成功。」這幾年,可能因為疫情打亂了我的生活、打亂了我的步調、打散了我的信心。許多以前就會的事情,怎麼現在就變得好像不會了,以前簡單的事情,怎麼現在變得困難了。這幾天我才明白,不是不會了、不是困難了,是信心不見了、是動作跑掉了、是標準放低了、是習慣鬆散了。要快速的回歸,那就從堅持好習慣開始從頭學起。
接下來的一年,我也要給自己一個挑戰,每週要求自己寫一篇週記,就取名叫“庭爺週記”吧。曾子日三省吾身,我沒有曾子那麼高尚,就一個禮拜自省一次,也要求別讓自己渾渾噩噩地活著。YT頻道每週上一部片,可能是保險知識、可能是讀書心得、可能是課堂分享...不管是什麼內容,就是要逼自己勇於分享。別去看後台的數據,只要專注自己產出的品質有沒有越來越好。
想擺脫疫情的糾纏,新的一年就從新的挑戰開始吧~那你新的一年有沒有什麼新的目標?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分享~
目標必須喊出來,才有達成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