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年手寫筆記第9本,書名:《一年頂十年》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不能撼動天堂!那我就掀翻地獄!
深夜,曾經抓著被子一邊啜泣,一邊問自已:「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我有過!作者有過!你呢?著者剽悍一只貓用5年的時間,透過學習、方法、實踐完成了微信公眾號百萬讀者、音頻節目3300萬播放量、聽眾付費訂閱平台第一,成功轉型成社群商業戰略專家,被「樊登讀書」聘為社群顧問。
真正的偉大,在於身為脆弱的凡人之軀,心卻擁有異於常人的堅定力量。透過這本精華筆記,挑一些方法並結合自身經驗去實踐,你會發現它是本荷槍實彈且成長飛速的成長武功秘笈。
穩紮基礎功
1. 時間評估術:今天做了什麼?有什麼產出?哪些該做?不該做?要改進的地方。
2. 錢是人膽:有錢多了底氣,少了煩惱。畢竟一分錢難倒英雄漢。
3. 進行學習突破訓練:一段時間內,密集只讀某領域的書,並反反覆覆研究。
4. 讀書不一定要記住,「用」才是王道;不一定要做筆記,實踐筆記更重要。
5. 遠離紙上談兵的作者,講得好,寫得好,做不到,有用嗎?
6. 寫作可改運:提高思考質量,打造個人品牌,有新的可能性和機會。
7. 比文采更重要的事:去走少人走的路,而且走通了,你的文字就超有力量。
8. 你會發現,大家最後不是要有沒有「用」,而是有沒有得到力量。
進階升級術
1. 永遠都不缺的願望:神啊!請賜給我貴人吧!讓我被滿坑滿谷的貴人們砸得滿頭包嗎?我絕對甘之如飴,睡覺也會痴漢笑,流口水……
2. 遇到貴人的絕招:改圈子!跳出去!持續成長!付出和感恩。
3. 從「五心」看一個人:野心、平常心、感恩心、敬畏心、專心。
4. 人們更願意相信專家,讓別人覺得跟你說話就是賺到了……
5. 打造自己品牌:與其更好,不如不同;與其複製,不如原創。想辦法成為【唯一】、【第一】,不追逐平庸的機會,克制蠢蠢欲動的心積攢力量一擊必殺。
6. 這世上有無數個第一,所以我們不可能缺學習對象。
終極心法
1. 時刻保持渴望,捨得投資自己大腦和交情,樂此不疲被強者碾壓。
2. 甘為人梯,近我者富。
人生就像登山,永不止步的精神,才能登上頂峰。希望我們能以凡人之軀,比肩神明之心來達到一年頂十年的境界。一年頂十年真霸氣!當座右銘不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