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Daybreak末日屍心瘋│青少年階段本身就是一場世界末日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青少年階段本身就是一場世界末日
迷失自我、尋找自我、尋求認同感以及歸屬感還要生存!」
#宅質劇 #推薦 #美劇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劇情大綱—
講述在一場爆炸後,多數大人都變成了殭屍,
唯獨剩下一群中二的年輕人存活,高中生主角喬許尋找初戀女友的浪漫故事(?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大人的存在就像喪屍一樣
不停的在後面追趕著我們,施予我們壓力
反覆唸著同一件事
卻對我們一點幫助也沒有
當他們放棄掙扎
遵從著社會的規範
成為一顆小螺絲時
就已經喪失成為人類的慾望了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拍攝手法我覺得有點像「死侍」
打破影視的第四道牆,與觀眾對話互動
利用主角主觀的視角敘述和回憶
同時嘲諷著整個荒唐的世界
劇情有時無俚頭有時毫無邏輯令你意想不到
不是一部常見的殭屍生存片,也不是愛情片
沒有所謂英雄救美,不關於復仇
對我來說就是一部青少年校園生存法則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關於校園裡的各種小團體
我們總是尋求別人的認同、接納自己,好讓自己有安全感
因為人終究還是群居動物
青少年生存法則第一條:
【單槍匹馬或是落單的人總是容易成為頭號目標】
「校園裡有運動員、啦啦隊、書呆子和....我」
你呢?你是在哪一群?你把自己定義在哪一群?
Daybreak末日屍心瘋-權力分佈圖
我們在愛情裡迷失、在親子關係中迷失、在友情間迷失
人一生當中扮演著太多種角色
演到最後我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誰
現在又是在哪個角色裡?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所以我們將所有人推開
好讓自己不會在某段關係中受傷
抑或者傷害別人
連我都不瞭解自己了,又有誰能了解我?
我們在腦海裡問了千萬次
卻一次也不敢問出口
因為害怕聽到會令我們傷心的答案
卻也可能錯過
永遠不知道真正的回答是什麼
我們尋找著自己的歸屬
追隨著喜歡人的背影
我們嚮往成為某個人
希望別人肯定自己
偽裝自己成為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
卻怎麼樣都只能成為別人眼中的怪胎
那就「一起做怪物吧」
Daybreak末日屍心瘋-一起做怪物
沒有人會喜歡真正的我
他們只愛他們眼中認為的我
但那真的是我嗎?我不知道,你又怎麼能確定?
我們都曾經對某個人著迷
但那個人卻只存在你的想像中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Daybreak末日屍心瘋-物化女性
有人說過女生很早熟
那是因為他們提早接觸了愛情
她們從愛情關係裡跌跌撞撞
她們重新站起來重新愛上一個人
她們屢屢失敗卻依舊堅強
但換來的是更多難聽的標籤 #公車#蕩婦#賤貨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男人身上
卻變成令人稱羨的戰績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老師這個腳色很有趣
她介於一個尷尬的灰色地帶
擁有自我意識,不是怪物也不是人類
也許人生真的就像是一齣情境喜劇
而上帝就只是冷眼的看著嘲笑著
我們都想成為自己人生的主宰者
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而不是那些社會小螺絲
或是照著別人劇本演的魁儡
也許曾經的我們也幻想過其他夢想
又是什麼原因放棄了?
可能的原因有太多種
但你會拚命掙扎
還是選擇變成喪屍呢?
Daybreak末日屍心瘋-追尋夢想還是淪為喪屍
成長到青少年的我們
直接闖入一座尋找自我的迷宮
而沒有人能夠成為那盞  照明燈
「所以你到底是誰?」
「我不知道,但我們可以一起找答案,那一定很有趣」
Daybreak末日屍心瘋
當我們找到自己時
也許我們就能從這場末日當中獨立、適應並且進化
過去的你是誰不重要
因為我們都變了
Daybreak末日屍心瘋-珍妮
被最後的sam給征服
雖然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Sam真的是一個超煩人的存在
就像陰濕路瑞克的老婆一樣陰魂不散
還時不時出現干擾男主角
尤其是男主角後來跟女二珍妮彼此有好感時
但第二次在看的時候覺得她就是我嚮往成為的人
是男主角一直活在他自己的幻想中,那些父權主義的思想裡
我就是自己的女王,我不需要別人拯救我
我不是你們眼中的乖乖牌
比起柔弱的玫瑰花,我更喜歡自立自強的向日葵
「追隨我吧」
Daybreak末日屍心瘋-女王Sam
你找到在這個荒誕的世界,生存下去的信念了嗎?
可惜Netflix取消了第二季,無緣看到女王Sam的蛻變
不然很期待她會如何統治世界 😂
第一季很推,也算是一個章節的完整結束
但如果你期待這是一部打打殺殺噴血漿的僵屍片那可能會失望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