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幾則兒子事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之一
這段日子來第一次夢到兒子,是昨天 1/5 早上醒來前。我夢到好幾則 messenger 訊息進來,其中一則的署名是「散型兒子」,頭像是兒子小帳號的那張照片。我看見散型兒子四字就笑了、先把他的訊息點來看,寫什麼好像還沒看、就直接邊笑邊打字給他說,你幹麻改這個名稱(他以前會改 messenger 中我的稱號,就是改成老媽兩個字啦,我看了有樣學樣、也把他的稱號改成兒子)。然後就醒了。
這張大頭貼照片可能是在兒子常去的那家 bar。他本來會開始在那兒「駐唱」,可惜只試唱了一次、之後沒多久他就過世了。
【ps. 可能會有人不知道可以把 messenger 或 Line 中的朋友改名;而且除了改他的名、也可以改自己的會顯示給特定對方看到的名。因為這法我很少用--只在 Line 中為了辨識是哪家廠商的人而偶爾使用--所以細節我也不是很瞭】
後來在整天工作過程中偶爾想到夢中短短的片段都覺得很有趣;慢慢就發現這是在我決定割捨某人事物的第一天,兒子才肯被我夢到(但其實應該說是我的腦袋覺得可以夢到他了)。看來他也覺得這樣的決定拖拖拉拉太久了,能下決心是件好事,值得鼓勵一下老媽吧。
【說一下好了,我知道大部分的人在摯愛或親友過世時,都非常希望能夢見他們(有些人也真的會常夢見),也有人很重視「託夢」這種感覺。
不過我完全沒有這類的想法。天使要做什麼是他的自由。而我做為一個人,我的任務就是忠實認真地以我的眼耳鼻舌身意來回應生命目前還停留及環繞著我的一切。
有夢到(或沒夢到)那就是所有千萬種的、人能與生命互動的其中一種方式而已,並不是什麼太大不了的事。】
●之二
我每天看兒子的兩個臉書帳號,就是一個簡單的習慣和動作而已。
不過 12/21 那天發現他的小帳號 867 個臉友應該已經持續很久了、卻在那天變成 866。我怒火中燒,懷疑是最後可能是他曖昧女友的那個女生退了他臉書但我沒證據。忍不住大怒留言。(當然我知道自己幼稚啦)
剛剛發現又少了一個。幸好上次怒過了、這次沒感覺了。
想想少幾個臉友數字又怎樣?一來那是他以前說「媽你不用加這個啦」的次要帳號,看起來他的老友們的確也很少在該帳號的朋友名單中。二來兒子雖然短暫結婚離婚過,女朋友交的好像也不算少個,但從國二還國三時第一個女友、到最後一個疑似是女友的,包括前妻,這些女生就算加過我本人臉書的、也早早都退光了;當然我對那些女的來說不算什麼(不過就有天半夜自高雄送過其中一個回她在北高雄的學校宿舍、另一個則在我家住過一年又幾個月叫過我馬麻而已),但她們應該也都不跟我兒子來往了。
只有三月中開始借住我家的那位,現在還很明顯在兒子小帳的朋友名單中而已。但我覺得這位遲早也會把兒子該臉書帳號刪朋友。
好啦這也沒什麼。我本來就覺得我兒子的異性正緣不怎麼好(這可能跟他老木我是一樣的命格吧)。我們管那麼多異性朋友的問題幹麻,愛去就去,誰理妳們。
噗。哼。看來我還是怒火小燒了一點..........
●之三
1/4 Wed 早上六點多,我在整理近日讀到的文章時又看到 Westwood 辭世的一則,忍不住在兒子臉書貼文:
【兒,三宅一生和 Vivienne Westwood 都乖乖跟著你一起在2022年離開人間了。  誰叫他們的店沒給你好的 interview 回覆。合該好好交代一下。】
這個真的是不吐不快啦。去年兒子終於終結婚姻後開始振作,除了八、九月去台中我不知道住哪裡的工作了兩個月(中間放假有回來配眼鏡),後來台中那個怪怪房仲業不做了、回家來以後,他就開始整備向好幾家服裝業者提履歷表,好幾家也收到回覆,去面試了。但都沒啥下文,他倒是向我抱怨過:因為 po 了履歷在 104 還啥的,有好幾家餐飲業者找他去面試,但他說他再也不想做餐飲業(他滿15歲開始打工後最先做的幾個工作全都餐飲業,計做過:快樂檸檬-飲料、風和家古早味蛋糕、風格牛排店已經倒閉、拉麵店,等等)。
他走後頭一兩個月我還常檢視他的那種討人厭手機(iPhone 仍然是我這輩子都不可能願意使用的手機),看到他跟上述那兩個品牌的服裝業者間在面試前及面試後往來的訊息,又覺得受到了些震撼,這個 22 歲的年輕人在求職時竟然可以寫那麼得體的應對文字(感謝手機輸入多少都有智慧型選字功能,不然兒子要是用手寫信應該還是小時候那種常常寫錯字型的風格啦)。真是個可愛的兒子.........,怎麼看都覺得業者的制式回應實在粗俗不文啊。
2023/1/8 Sun 09:24
●之四
昨晚發現我說「遲早會從兒子臉友名單消失」的那個、去年三月借住在我們家的他朋友,的確消失了。
所以本來要睡覺的我在床頭燈範圍內卯起來看兒子的手機訊息,結果有兩個朋友給他的最後感言讓我十分感動,想要留做紀念。但我不知道笨透的 iPhone 是要按哪兩個鍵才能截圖;然後想說要是截了圖還得再想怎樣把他手機上的圖檔傳給我比較方便....... X!乾脆用我手機來拍他手機頁面最方便啦。
唉,笨 iPhone 唯一好的地方就是勝過一般桌機螢幕多多(我不知手機類的螢幕要用什麼規格來說明啦,總之不會是 4K 之類的詞啦),很小的字也是可以被拍得清楚的。
謝謝這兩位年輕朋友,一位也是從小(十四五歲)我就認識的,另一位應該是個女孩,我不知道是誰。
2023/1/10 Tue 21:4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