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 P.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的流水席事件鬧得很兇,不管是真是假。
我都覺得站在觀察角度來看,網路世界的影響真的太大了。
雖然我不是甚麼學者。但連我自己都覺得是否太過依賴社群跟網路軟體。
原本只是GOOGLE想要知道的資訊。漸漸地自媒體,社群出現了。
也漸漸地看人們分享生活、新聞、資訊
變成了營造自己另一面的工具。
久而久之的擴散 是否有人開始被這樣的狀況影響了自我??
情緒的波動變大,資訊的流量變大。
網路縮短了距離,是否也產生了以為那些光鮮亮麗的動態是觸手可及的幻覺?
我不認為那些全是包裝的,但如果能夠給自己正面的目標和影響,倒也不是一件壞事。
"好棒喔,我也要過這樣的生活"
光是這個想法就有數種狀況,"努力"/"不想努力" 的方式去獲得。
虛擬世界的認同漸漸地已經與現實世界的認同同等
這是好事嗎? 我不知道
人們也漸漸的被這東西影響了。
但我選擇不要失去自我。反而要練習的是放下手機。
學習去利用這個好用的工具,而不是被資訊影響了你的思考。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烏瑞說故事Page.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瑞說故事Page.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烏瑞說故事Page.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烏瑞說故事 Page.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觀察日記 - 問題與見解3經過前幾2章的觀察,其實蠻多放在主管軸 本次就放些在員工身上的部分,讓雙向都平衡一下 1.責任問題: 這應該是出社會工作的人最常碰到的問題 當你的同事擺爛時,通常大多都是其他人惡夢的開始 當然也有一些正義凜然之輩,會把這些看不下去的事情進行控管 然而,實際這種做法,只會導致事態更將惡
avatar
2024-06-13
工作觀察日記 - 問題與見解2於上回1的狀況 於此繼續敘述下去 1.言而無信: 這問題基本上無關主管/員工/公司 是屬於大多數人都會出現的行為模式 從老闆級的畫大餅至員工的踢皮球,何其之多 然這邊因為小弟從事業務單關係,故先講業務 大家可以時常聽到所謂的話術課程或如何販售 為了業績給對方穿小鞋等等等等的教學課程
avatar
2024-06-08
工作觀察日記 - 問題與見解1在開始陳述時,我知道很多人會有自己的意見 故這邊也只是一些待在日商時所碰之真人真事,給予看法 小弟先前在某間日商,分A、B、C三大部門, 小弟入職恰巧在C部門,其他部門基本都由台灣人自行管理 只有這C部門有最初是由日本部長帶領的,但那都是舊話了 在2023年時全面改組成台灣人自行管理,
avatar
2024-06-06
西班牙觀察日記- 上篇目前在西班牙南部生活七個月,對文化習慣上與臺灣的不同領悟出一些心得。以食、衣、住、行分類,分享在西班牙南部觀察到的事情。並且期待觀察日記下篇的更新。
Thumbnail
avatar
JY
2024-04-16
觀察日記 2024-3-14【觀察日記 - 2024-3-14】 我觀察如下: 我先生剛生病時,會堅持他自己的做法想法,但當與事實悖離時,他才來找我,然後向我懺悔,說過去對不起我,這是第一階段. 接下來他告訴我他很需要我、依賴我,但我沒讓他靠,我覺得他應該要好好念佛,靠我沒有用!!! 我直接把他推開,要他不要
avatar
王小塞
2024-03-14
教育觀察日記:盜版天堂可能對許多人來說,用用網上資料無什麼大礙吧?迷因帳號也也這樣轉貼他人的meme。然而,很多人也這樣做的事,不一定正確。況且我們在教育現場,對自身道德水平應有更高要求。我們教學生不要偷東西,卻在每天左偷右偷來應付工作,實在說不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20
教育觀察日記:國王的紅線很久很久以前,國王穿上了透明的新衣,上街接受大家讚美。(他真的因為想證明自己是聰明人,才這樣做嗎?)一大群受過義務教育的成年人,就誇獎國王的衣服真好看。(他們真的因為想證明自己是聰明人,才這樣做嗎?)最後只有一個孩子,說出這個國度唯一的真話——國王赤身露體,卻被眾人讚頌新衣有多漂亮,太可笑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06
教育觀察日記:當社會習慣隨便歸咎於老師,我會這樣做——現代社會有一個怪現象。當出現跟教育有關的悲劇,例如這宗同學墮樓的事件,社會大眾就總有人會歸咎於老師,多半會引伸到自己跟老師相處的不愉快經歷。然後又會有不服氣的教師同工,氣沖沖地回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03
教育觀察日記:我通宵改文,你卻欠我功課——談情緒勒索與教師紓壓「今天X老師要我寫一封悔過書,交待在中文堂上看書的原因。我在中文堂看書的原因是你在鬧人,不是在教書,我對你有多辛苦備課,晚上改簿改到很夜沒有興趣,不關我事。」如果你也會對學生說:「老師很辛苦,所以你要努力讀書」,原來已經落入了情緒勒索。來讀讀這篇文章,了解教育環境中的情緒勒索及紓壓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