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瑞說故事 Page.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全感
安全感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非常抽象
底下這篇文章我覺得有一絲道理,可以看一下喔

安全感到底是甚麼?

人類的基本需求,就如同「彼得。杜拉克說的 需求層次理論
基本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及自我實現。
  但在這年頭這理論還有效嗎? 我認為是有的,不過我想有很多種解釋,
有的文章寫說,是一層一層滿足,先有基本才有往上的需求
也有人說是疊加。
我認為是隨著環境加上自身經歷的影響後。是一個會不斷的擴大的循環。
想要滿足基本+安全需求,就會去追求社會需求、尊重及自我實現。
基本+安全需求真的是"最基本的"嗎? 還是應該將基本需求再劃分成不同層次的基本需求? 而每一層都應加上不同層次的心理需求。
人在小孩的時候除了吃+睡+玩 沒有別的慾望
長大了後會因為想要的東西而去努力
在有了認識伴侶的機會的時期,努力的方向又稍稍改變了
要變好看、會打扮、會才藝、會運動....etc
到最後,會的要更多。
但另一半真的只是要這樣嗎?不,要的是"安全感"
有的人認為,陪伴是一種"安全感"
有的人認為,有時時刻刻一起記錄生活才是安全感+陪伴
有的人則是要物質上、甚至重要節日的表示
更有的人要的是以上三種+上你有資產足夠應付可能來到的婚姻嫁娶。
我不是仇富、也不是仇女
而是感同身受,身邊許多的例子加上媒體上提過的例子
當然這不是一定,但這些例子也實際上的發生在我的周遭跟我自身
  曾有個差點論及婚嫁的伴侶。我傾盡全力對她、互相有工作、最後就因為我家裡狀況是他意想不到的程度而分開(先說、在一起前就知道我家需要我供養),只是交往的越久、越考慮走下去的時候,她、卻步了。
即使我那時已經拚盡全力累積積蓄,為的就是要安排結婚。
也依舊動搖不了她的擔心與害怕。因為相處實在太過融洽,非常合得來,到最後感覺得出來她花了很久想了很多方法要分開。
算命、暗示明示、閨蜜來講都有。
最後我當然是成全她啦。畢竟站在旁人角度看,她擔心的事情合情合理。
分開兩年後我們還是有聯絡啦。
但這段,的確讓我曾經深思熟慮過甚麼是"安全感",也因為這段,讓我對於後面的戀情變的很理性,可以說是理性過頭了。
在自己盡力的達到經營關係所需的基本需求,那到底還需要甚麼?
我是怎麼想也是想不透的。
而在每一段戀情結束。身邊總會有幾句話出現
有的人說:"沒緣分啦"
有的人說"有更好的給她選擇啦"
有的人說"說不定你們以後還會復合阿"
最後有個最實際的說"再找不就好了?"
頻率對了,需求不到
緣分到了,需求不到
感情好了,需求不到
那安全感到底是甚麼?
安全感是否等於需求呢?
我想永遠都沒有甚麼正確答案,僅能說,通常正常能走下去一輩子的伴侶們
在我自己看起來,通常只有兩種
1. 雙方所要的需求全都達成
2. 雙方所要的需求等級為了對方而變化。
人類是種很有趣的動物,彼此之間的交流實在是很難很難的一堂課。但也很有趣!
我樂在其中。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就當我在胡思亂想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烏瑞說故事Page.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瑞說故事Page.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烏瑞說故事Page.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烏龜和阿基里斯說了啥》《愛麗絲夢遊仙境》之外的卡羅爾:英國作家、數學家、邏輯學家和攝影師。 此文是我在讀《GEB集異壁之大成》的時候,認為更符合台灣語境的翻譯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引塵
    2024-06-14
    烏克蘭和平峰會本報導有前後矛盾之處,如南非與巴西尚未決定,就說是,從而是中俄主導的抗衡西方抗衡陣營的成功而拒絕參加。另外,一處寫沙烏地阿拉伯,一處寫沙特,判斷是編譯時的疏失。 俄中缺席…烏克蘭和平峰會 逾90國將參與    聯合 20240611 瑞士10日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6-11
    烏來泡湯休息推薦:「泉世界溫泉會館」體驗心得「烏來」在泰雅語裡,指的是「冒著蒸氣的湧泉」。烏來溫泉不但水質乾淨,更是台北近郊的輕旅行選擇!這篇文章會分享高 CP 值新北烏來「泉世界溫泉」泡湯體驗心得,也會介紹一些烏來老街的小點心。
    avatar
    Irene 艾琳|Content writer✍🏻
    2024-06-10
    苗栗頭屋|2024年 葛瑞絲香草田紫色浪漫花海,薰衣草花季開跑啦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台灣在3、4月份左右會有一波賞薰衣草的熱潮 苗栗頭屋的「葛瑞絲香草田」有全台最大的薰衣草田,免出國就可以置身在台版普羅旺斯,重點是免門票!超佛心的~ 花季期間才有對外開放(每年約2~5月中旬,請查看粉絲專頁最新消息喔!),快把握時間約家人朋友一起來拍照吧!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4-03-30
    從俄烏戰爭到臺海議題,沒有人能忽視世界任何一角——專訪法國電視臺主筆艾蜜莉‧奧柏芮《地圖下的風起雲湧》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至今,不僅喪失了無數寶貴的生命,周邊國家或與俄羅斯、烏克蘭有經濟往來的國家無一倖免,統統遭到波及,無論是軍援烏克蘭或開啟國際對話,各國政府頻頻有動作,只希望戰事早日平息,民眾在Covid-19疫情和俄烏戰爭之中,能深刻感受到我們彼此互相依賴的程度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08-29
    烏克蘭抗俄電影「布查」首支預告& Konstantin Gudauskas的故事雖然烏俄戰爭還遠遠沒有結束,但善於媒體宣傳的烏克蘭除了放出各種戰場短片外,也開始籌拍抗俄電影了,不過並不是走對岸抗日神劇那種手撕鬼子的誇張路線,而是直接拿3月的布查大屠殺真實事件改編~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2-09-14
    烏克蘭與台灣 會否是地緣牌局的最後兩張牌?|專家有話說印太視角看俄烏戰爭 地緣政治與新持久戰 為何各國反應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7-13
    烏俄戰追蹤4-後續推衍以下分成三個篇來簡要說明並推估未來可能的烏俄戰爭走向,此為第三篇: 1.戰事簡述 2.外交面博弈 3.幾種可能的走向與應對
    Thumbnail
    avatar
    亞寧
    2022-06-18
    【烏克蘭史(4)】烏克蘭民族建構的志業與奮鬥分屬俄奧兩國的烏克蘭人,在不同的環境與政策下,開始從事建構自身民族的事業,隨著波蘭人的起義,兩國對烏克蘭人的政策也截然相反,俄國強橫壓制、消滅烏克蘭的獨特性,而奧國反之。這讓兩地烏克蘭人得以相互協助,從而建構出屬於兩地的民族想像共同體,並思考自己到底要成為獨特的烏克蘭人,還是成為俄羅斯民族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黎胖
    2022-04-15
    烏克蘭問題 (4)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還在發酵中,而且局勢諸多變化,評論員在跟時間競跑,有關歷史及地緣政治的分析系列,必須偶爾讓位這類特稿,以澄清一些錯誤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春日陽一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