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人生有限 你要玩出無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聽人說別把路走窄了!

人的出生,就像我們玩RPG類型遊戲創造了人物,人生遊戲明明是開放性,但我們總把它玩成單線劇情+一點點的支線,這遊戲不只有打怪,還有交友系統,科技樹技能系統等...,人一出生腦神經密布,就像是每個技能格都點了一點,伴隨成長,由於人類是容易退化種族,都沒去鍛鍊,腦神經與肌肉就會萎縮,出生送的那一點技能樹就會消失,慢慢失去能力。

#怎麼去看自我發展

人生遊戲沒有開啟選單服務,只能自己去畫科技樹,試著從中看出自己強項,這個強項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單純跟自己其他技能相比即可,畫出來後,去思考該怎麼點開技能,用錢去買技能書呢?或是用錢去跟講師學呢?甚至自我鍛鍊出人世間未有的技能點,把自己變強去完成更多任務。
把點開技能當作一個人生課題,這棵技能樹一輩子都開著,成長性思維很重要,人生就是不斷嘗試點開技能,沒人說一個人只能有一項專長,可以有很多,端看你怎麼點開他,Ken.Robinson曾說,未來大約有80%工作尚未問世,既然如此我們的技能也說不定有部分沒被發現,也許你能夠點開這世界未來技能,讓自己走出與眾不同的路呀!

#天賦與努力

常有人說天賦比努力重要,但成功人士多數是依靠恆毅力與方向正確,人生有些天賦的確讓你學習更輕鬆,但不代表你在這條路就一帆風順,還是有些關卡得要突破,突破他就要依靠自己持續努力,總會有開竅的一刻,但我們沒有練功,怎麼會有機會穿過自己能力天花板呢?有時候你的努力只差0.00...01經驗值就升級到能夠過關水準了!

#試著把人生玩得很有趣

嘗試在每一天做些甚麼不一樣,持續去增加強度,把自律改變成順便,我們順便去做甚麼事情,就可以讓自己不再去強調自制力,持續到後面成了習慣,變成不去鍛鍊就很怪的心理,反正我只是順便啊,就每天去做吧!
把學習擴展,不再去侷限自己,像是"這很難ㄟ,我一定不會",或是"這看起來很無聊,我才不要",這個觀念拋棄,也許有些看似浪費時間的事物,我們從那個過程找到自己的人生技能點,玩這遊戲,就怕自己走成了單行道,很多事看似無用,但在未來慢慢萌芽的時候,也許成為你技能樹中最粗壯的那棵依靠呢!!!!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心得《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最近readmoo電子書裡,我同時在看十本書,不誇張,就是十本書。電子書讓我可以奢侈的堆了一堆書,然後毫無愧疚的擺放在那邊,想看的時候就看,不想看的時候就放著,跟大家在看影音串流一樣,而且沒看完的書也不需要對別人解釋,因為它放在一個可能連我都會忘記的網路空間裡。中間插話想抱怨一下,沒有要推薦re
    Thumbnail
    avatar
    Gotmail
    2024-05-10
    讀書心得《重啟人生》讀書心得不負責任說明 視棄劇為家常便飯的我,口味特別,請小心服用 《重啟人生》From Strength to Strength 引用書中片段: 她知道快樂來自超越這些身外之物,但這種事太複雜,太擾亂日常生活,所以她永遠沒去做必要的改變,不去獲得她知道自己想要的快樂。 這些工時長到不好
    Thumbnail
    avatar
    Gotmail
    2024-05-07
    《持續買進》讀書心得,人生最重要的資產是時間大家好,我是小畢,許多人在面對投資時都希望買在低點,但事實上除了低點難以預測外,本書的作者利用歷史數據證明,就算買在低點的報酬都不一定能夠打敗持續買進,我會分享如何根據本書的觀念,實際應用在理財和投資上。 首先常見的理財建議就是要你記下每天的開銷和花費,然後找出不必要的支出,接著開始節儉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小畢
    2024-01-04
    讀書心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讀書心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11-14
    [讀書心得] 人生的4千個禮拜在人生的長河中,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就如同一本厚重的書籍,每一頁都記載著我們的經歷、成長與思考。
    Thumbnail
    avatar
    Denny Lee
    2023-08-13
    活出有價值的美好人生【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讀書筆記你曾經認真思考生活,期盼好好善用時間,擁有更快樂、更成功、更美好的人生嗎?如果你有這樣的念頭,卻始終未能實現,推薦你可以看看「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這本書。從書中,可以得到一個清楚又具體可行的方法:「STORIES清單」,7個善用時間的要點。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2-12-03
    【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讀書摘要 (上)“『你的人生最終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這是一個大哉問” 但,一個人的格局會大大影響一個人的結局 所謂格局,包含了人格素養、價值觀以及為人處世的心態 這本書講述的就是作者領悟出的9個人生設定 幫助我們用更好的心態,好好地面對人生 書中提到的『內在原力』是指一種影響力 透過有形(文字或肢體) 或無形
    Thumbnail
    avatar
    霸王餛飩
    2022-10-16
    讀書心得《做人要有心機》這本書教導多留意一些日常的小細節和做人處事的道理,使自己生活自在、處事圓融、前途順遂。內容大致分為:偽裝自己的實力、培養寬大的心胸、社交禮儀的技巧、不同朋友的相處,透過這些眉眉角角,讓自己不受到世道的傷害,防人之心不可無。
    Thumbnail
    avatar
    貓空
    2022-07-15
    《內在原力:九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閱讀心得:享受利他共贏的無限思維,成功就從鍛鍊心態開始。《內在原力:九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是近期讀到最令我「感動」的作品,雖然當時我並非低潮期,仍讓我忍不住靜下來整理自己的心態,且釣出許多久遠的記憶;每一個時期的我、當時做的事情,無論好壞,突然都讓我挺感觸的。 人生是可以重新設定的,不知道你是否能夠認同?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2-06-28
    【讀書心得】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要有輸出才有真的輸入二、為什麼要輸出(輸出帶來的好處) 輸出可以增加記憶、真的可以學到東西(大腦被刺激活化)、更快樂(多巴胺) (一)轉化為長期記憶 大腦得到資訊的時候,會先儲存在「海馬迴」內,如果沒有經常使用的話就會忘記,而如果經常使用的話,大腦會將它移到「額葉」做為「長期記憶」儲存。大致的時間是:兩周內使用三次
    avatar
    鍾肯尼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