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言慎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接聽到一個電話,那頭像是工作中聲音,客氣與禮貌敘述說這是一個電訪,可能會"占用許多時間",請問願意接受訪問嗎?看著電動畫面,想說邊聊邊玩應該無妨,但也是很認真去聆聽客服說了些甚麼?並隨時提問,但答到後來還是有些不耐煩,這個不耐煩是問題太多,我以為大概三四題吧~

答到後來還是保持禮貌對話,但最後一個問題他問請問這個電訪您打幾分,我沒通過大腦直接回答零分(我想這個零分也是我自己的分數)。那個當下還以為自己很幽默,一個趣味,但隨著後來分享,夥伴立馬說為什麼要這樣回答,一開始就不接受訪問就好啦!我才醍醐灌頂,原來我的玩笑,可能造成電訪工作者的評價超低,造成他工作上的績效低下...

看著夥伴對話框,我一開始還想辯解,但後來想到是自己先答應他電訪的,於是上網聯絡客服相關單位,結果發現卻是外包單位,打電話到該單位都未接通,原來我的惡趣味造成他人極大困擾,也造成自己坐立難安,我一直以為世界的惡來自於壞思想,但卻來自於我的無腦輸出,似乎讀了很多的書,也難以彌補這個大失誤,快言快語造成的傷害比我想得更大更恐怖!

當開的玩笑帶有惡意時候,這個玩笑就千萬別說出口,不然彌補需要花超多時間也無濟於事,打了近十通電話,也沒法聯絡到該客服人員...只好週一再說了~

後記:週一晚上終於收到回電,電話中人員說會跟督導反映相關事件,希望能夠為該電訪人員平反。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子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聽老師說/莫莫&子陵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漫無感/穴界風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團隊精神/One Outs & Blue Loc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槿言慎行:第七章妳就沒想過,他可能喜歡妳嗎?!  「薇菱,妳怎麼這兩個禮拜都不跟我們一起出去玩阿~」許槿躺在床上一手拿著手機,一手在空中比畫著。 聽到她的問題,王薇菱就沒好氣,「開門,我去妳家說。」 許槿才剛打開大門,王薇菱就將她擠進門內,邊拖鞋邊講話,「首先,我不是不跟你們一起出門,我是不跟他出門。」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8-16
槿言慎行:第六章他傻愣的看著眼前身穿加菲貓的兩件式睡衣,腳上踩著嚕嚕米的拖鞋,一頭亂髮,嘴旁甚至有口水痕的人。   叩叩… 許槿無動於衷。 叩叩叩… 敲門聲加大了力道與頻率 她翻了個身,將棉被壓在身下。 啾啾啾啾啾… 來人不放棄,開始按門鈴 她再翻了個身,將頭埋在棉被裡。 啾~~~~ 來人彷彿在跟她較勁,看誰撐得久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8-02
槿言慎行:第五章不約而同的心臟亂跳。   「嗨~許老師~」舒睿輕敲許槿的桌子。 許槿因突如其來的聲響打擾了解題的思緒,不悅的蹙眉看向來人。 「有事?」看見來人是誰後,許槿又埋頭在解題上。 「這麼兇?」舒睿順著許槿的視線看向題目,然後輕笑出聲,「這題是這樣解的~」拿過許槿的紙筆,流利的寫上解答。 文字行雲流水,絲毫不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7-19
槿言慎行:第四章成功之要訣。 從那之後,許槿桌旁的那扇窗彷彿刻了舒睿的名字。 下課時間裡,十次有八次可以看到他站在那邊。然後每天都會聽到: 「一起玩?」 「不要。」   「帶妳練等?」 「不用。」   「我好歹是一個公會會長耶!親自來邀約妳,妳應該感到驕傲!」 當然偶爾會參雜這種: 「學長…我…我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7-05
槿言慎行:番外 相愛相殺 晚上,許槿刷牙洗臉完,爬上床躺著準備睡覺,突然想起今天在學校與王薇菱的對話。 「那他如果是殺生丸,妳就是犬夜叉。」 「所以這就是你跟墨言相愛相殺阿~就像是殺生丸跟犬夜叉~」 許槿幻想了一下自己的角色變成犬夜叉,墨言的角色變成殺生丸那面癱臉…… 許槿頓時打了個冷顫,呸呸呸,阿娘喂,什麼相愛相殺,這簡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6-28
槿言慎行:第三章他如果是殺生丸,妳就是犬夜叉。   「欸,薇菱妳看,好好笑哦~」許槿右手拿著手機,左手拿著餅乾,笑的花枝亂顫。 王薇菱湊到她手機前,看到論壇文章斗大的標題:十步一殺與墨言的相愛相殺(十三)  「噗,你跟墨言什麼時候相愛相殺還第十三章了?」  「我也不知道阿~這文章今天爆精華我才知道的。」許槿邊吃餅乾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6-14
槿言慎行:番外 蕭律言打輸官司律師係人,毋係神。 畫面的讀條慢悠悠的晃到了最右端,畫面一暗,跳出的是蕭律言上次下線的地方-臨安城。 不過此時蕭律言的心思全然不在遊戲裡。 「許律師、蕭律師,金價足感謝恁的鬥相共。」只見一位有著身材中等的婦人,頭髮梳得十分認真,沒有一絲的凌亂,穩重的在腦後挽成一個髮髻,但髮中夾雜的銀絲卻清晰可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5-31
槿言慎行:第二章墨言沒AFK之前,我可是捨不得AFK的。 「許同學~我昨天提的事情妳考慮的如何了?」舒睿在一旁擠眉弄眼的問著。 「不考慮。」許槿毫不考慮的拒絕了他。 「為什麼阿?我知道妳有在玩這遊戲的,一起玩不好嗎?」舒睿仍然不死心的想說服許槿。 「我…」許槿還沒想好理由拒絕就被搶了白。 「我知道了!妳是不是剛開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5-17
槿言慎行:第一章我曾想過, 如果我不是在這裡,你不是在這裡, 我們不曾遇見,會是怎樣?   「欸,妳想過……未來妳會和什麼樣的人交往嗎?」舒睿將頭靠在欄杆上,懶懶的開口。 「沒想過欸!」許槿看向遠方,略帶疑惑的口氣,「大概是……成熟穩重、能讓我感到安心、能讓我放心交付背後的人吧!」 「嘖,妳是在形容妳爸嗎?」舒睿
Thumbnail
avatar
湛心
2020-05-11
謹言慎行,影響未來接班人新聞報導周杰倫2020年申請小巨蛋開演唱會碰壁,在IG嗆聲「你這巨蛋留著幹嘛呢」,當然,粉絲聲援跟著一起鬧脾氣。 高以翔錄影猝逝,其父母不怨怪反而安慰製作單位,冷靜處理的態度,贏得不少人的敬重,也間接抑制了粉絲沸騰甚至可能擴大的悲傷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