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一樂曲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深一樂曲

早晨已至,睜開惺忪的雙眼,新的一天已然到來。迷迷糊糊的我,踏著不稳的步伐,在廚房做著我的速食早餐。麵包夾肉加顆蛋,咖啡當水一起吞。處於此狀態的我,尚未提起神,總感到缺少了些什麼,是以打開音樂軟件,尋求樂曲提神。音樂響起,心弦震動,整個人陶醉於這美好的歌曲,歌名為,when you look me in the eyes, 由 Jonas Brothers 創作。是我最喜愛的英文歌曲之一,優美的旋律,美麗的用詞,我的靈與歌曲共鳴,我的魂和曲調共舞。


搜索著我的記憶,若没錯,我和此歌相識於2008年,那是一個微雪的冬天,地面結著霜,猶如今早的天氣。窗外冷風颼飕,室內暖氣盛開,不同於今早的懶散,我的神經可是繃得緊緊的,那段日子,我每晚禱告,每早祈求,因為我的兒子再三個多月,即將出世,我也即將初為人父。許許多多的不安藏於心底,焦慮的神情,掛於面上,一個新生命即將到來,一位新手父親不知所措。所有的不安,無從宣洩,直到我按下了按鈕,下載了此歌,我最喜愛的歌曲之一,when you look me in the eyes.


搖滾的曲風,深情的用詞,我深鎖的眉,逐漸解開。聽著此歌,看著音樂錄像片,焦躁的心得到了平緩。心中的靈滿是安撫。快為人父的我,充滿了對你的期許,我的腦中,勾勒著許多我和你的畫面,手牽手走在海邊,心連心一塊談天,喝茶論時事,耍痞打卡牌,一起打撞球,排球及射箭,一塊滑雪,唱歌,加電影,討論漫畫,來場只有男人才懂之歷程,男人該創的傻事。你背著我的祝福,我藏著你的秘密,一場相聚歡,一段父子情,一個難忘的人生歷程。


歌繼續的唱著,身隨著音樂搖擺,你也已經起床了。好笑的是,你好像不是很喜歡這首歌,望著大展歌喉的我,眼中滿是鄙視,似乎我又讓你尷尬了。好吧,必須承認,這一幕,不在我當初的父子情誼之幻想。側頭一思,我們一起完成了許多,一同渡過不少,一塊創造了很多,也從我2008之幻想劇本走歪了好多。我比我想的痞,你較我想的精,你加我絕對超出想像,難以置信。


由2008至2023,歌還是一樣好聽,幻想卻千變萬化,我的父子劇本卻一改再改。我有一個至理哲學,關於父子關係,一定要有B計劃,一定必備强心臟,必定會是場鬧劇。人生如戲,戲藏人生,今天的父子鬧劇開場白,快點,我們又要遲到了。原來,手牽手一起上學的幻想,十分残酷,真實中,往往伴著那句旁白,該死的,我們要遲到了。奇怪,明明是你闖的禍,怎麼老是變我們?回到老話,我們遲到了,没得想,快上車,踩油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