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71 瑩子選擇的道路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71 瑩子選擇的道路 = V1.01
騎士們逐一衝進這間法式料理,圍在瑩子她們周圍,並且站在最外圈的人為
了安定民眾而一直喊著:「執行公務!執行公務!請勿慌張!」但他們的喊叫似
乎成效不彰,還是有不少膽小民眾尖叫著拼命往店外衝,尤其是先看到手槍出現
的那幾位更是衝的特別快。
然後落魄工友出現了,他走到驚慌的瑩子身旁,恭敬對她說:「聖子之母,
請隨我們回去吧。」
瑩子沒料到會出這種事,不知所措看著亞瑟,看著周圍的騎士們,又看著被
壓在地上並用槍口對著的詹姆斯,為他擔心的問:「他會怎麼樣?」
「請不用擔心,我們不會傷害他,」亞瑟平靜的回答,「現在請先跟我們離
去,送妳回到家中,那裡比較安全。」
於是又看詹姆斯一眼,才牽著小可愛和月香跟他走,搭上店外的轎車離去,
只留下一個小隊的十名騎士留在當地處理後續。
瑩子迅速被接走後,又開來兩輛貨運車停在門口,這群留守的騎士總算收起
槍,不再壓著詹姆斯,並將他從地上拉起,左右緊架他的雙手,向店外走去。
詹姆斯知道要是真的被抓走就一切都玩完了;畢竟記者不只得挖消息,還得
想辦法讓自己脫身,不然要是自己辛苦挖到的新聞報不出來,一切都是枉然。
於是在消息得到證實的當下,詹姆斯剩下的問題就是該如何平安脫身,這件
事的難度可是比如何挖到大新聞還要難,尤其是被這麼一大群身藏槍械的強壯男
人圍著……
詹姆斯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配合他們的行動從店內向大門外走,並一直左
右看著店內依然不安的民眾,希望能看見有人正拿著手機報警。但他的期望完全
落空,店內的人只是望著他,聽著騎士們一直說:「執行公務!請勿慌張!」相
信情況真是如他們所說的一樣。
隨著離店外馬路越走越近,雖然知道是不至於送命,但還是知道自己的處境
越來越不妙,要是真的被押上車,未來發展真的難以預料……
不過詹姆斯的擔心事實上是多餘的,最先尖叫著往店外衝的民眾中,有一個
人在遠遠跑離之後就找到公眾電話向警方報告這裡發生的事,請他們趕緊派員警
過來查看,畢竟德國是禁止槍械的國家,一般人不太可能持有槍枝,尤其是這麼
一群忽然出現的團體,搞不好是激進的納粹黨組織正在尋仇或什麼的……
總之詹姆斯被帶到店外道路,看著被拉開側門的貨車,知道現在再不反抗就
永遠沒有機會了,於是開始反抗掙扎,對圍觀路人放聲大叫:「綁架啊!救命!
快叫警察!」
騎士們沒有讓詹姆斯閉嘴的方法,更不敢在眾目睽睽之下揍他,只能同樣一
直喊著:「執行公務!執行公務!」更緊的壓著他,強迫他坐到車內。
詹姆斯眼見自己就要被押上車,焦急的無計可施,幸好就在這時有兩名穿著
藍色制服、戴著警帽的街警穿過人群。
由於這對街警搭檔正巧就在附近巡邏,因此從無線電聽到納粹黨可能持槍出
現的報案消息就立刻跑過來,果然見到有一群人正壓著詹姆斯上車,立刻對他們
喊:「站住!這是在作什麼?!」
騎士們立刻看著這兩名街警,詹姆斯也立刻大叫:「警察先生!武裝團體綁
架啊!救命!他們身上都藏有槍械!」
聽到詹姆斯這樣喊,這兩名街警立刻機警的蹲低身子,雙手搭在腰邊的警用
手槍:「都不要動!」
而也在警察有這樣的動作之後,有幾名騎士也趕緊將手伸向外套內,明顯想
將槍取出來自我保護,於是街警直接將槍掏出,迅速將槍口對著有動作的那幾個
人:「不要動!」
圍觀的民眾見狀又是驚呼,怕會真的會在這裡發生警匪槍戰,被流彈波及,
趕緊退遠。
其中一名警察更是一手持槍,另一手按下無線電開關,向總部回報情況,請
求緊急支援。
一位明顯具有德國外貌血統的黑髮騎士走出幾步,表現出自己是這個小隊的
隊長:「我們在執行公務。」
「哪個單位?什麼任務?證件?」
這名隊長慢慢拉開外套,伸手向胸前口袋伸去想拿出什麼東西,戰場打滾久
的詹姆斯憑經驗又大叫:「不要相信他們!他們有槍!他要掏槍!」
詹姆斯是對的,這名隊長想掏出的其實是強力電擊槍,射出的彈頭就是公牛
都會立刻被電倒,而這兩名警察也很機警,聽他又這樣喊,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只
能說:「不要動!不然我們要開槍了!」
這時遠遠的,傳來警車的警笛聲,正朝這裡開來,明顯是這兩名街警要求的
支援到來。
眼見情況對這群騎士們越來越不利,畢竟他們知道自己是未獲得德國政府許
可的武裝團體,從頭到尾都一直在暗地中行動,要是進了警局一定非常不利,於
是隊長冷靜的將準備拔槍的右手抽回,迅速壓下暗藏在袖口的無線電開關,將情
況回報。
正與瑩子在同一輛車內的亞瑟知道情況,雖然不太願意,還是只能迅速給他
指示:「撤退。」終究聖母和聖子的安危第一,保住她們之後其他的再慢慢說。
就這樣,原本緊抓詹姆斯的幾名騎士只能放開他,看他向那兩名街警跑去,
然後再不理會的面無表情迅速坐進車內,不論那兩名街警怎麼喊叫制止都沒有,
迅速摧動引擎開走,並在半小時內甩開所有尾追警車,消失在繁忙的城市中。
至於詹姆斯,雖然事後立刻以當事人的身份被請進警察局詢問情況,但他什
麼都不願說,更明白表示除非公司派來的律師也在場,否則他將一句話都不說,
警方也只得答應他的要求,讓他對外聯絡,畢竟再怎麼說他看來都像是受害者,
不是加害者。
就這樣,下午四點詹姆斯從警局打對方付費電話回到英國總部,第一句話就
是:「老大,我在警局,快派公司的律師過來帶我離開!」
正在忙碌手上工作的禿頭胖總編一時搞不清楚狀況:「警局?怎麼搞的?」
「上帝一定站在我這邊!」
「你到底在說什麼?」
「剛才我再跟她接觸,已經確認那女孩就是聖母瑪莉亞不會錯!」
「你確定?!」
「我確定!我就是正式揭穿她的身份,才會被她身邊偽裝便衣的聖母騎士團
護衛逼進警局躲!所以快找律師來帶我離開,並且把攝影棚準備好,我立刻就可
以讓公司訪問,我可是有不少第一手消息可以說!」
總編知道詹姆斯是個大膽的人,但並不是會亂說話的人,他是真的憑著自己
的經驗和膽識將世界性大獨家給挖出來,爽到嘴都歪了:「天啊!讚美主!」
「對了,醜話先說,雖然我是BBC記者,但別忘記這是我在放假時親自挖
出來的大獨家,我可不想讓人搶走功勞,獨家消息的費用就當做採訪費要先付給
我,讓律師一起帶公司支票過來,不然我就立刻連絡其他電視台轉賣給他們。」
「當然啦,你現在可是我們BBC的大功臣,你想要多少?」
「英鎊為單位,我要一次付清,公司能出多少採訪費?」
總編趕緊抓抓腦袋:「你等我一下,」然後放下話筒衝離椅子拉開辦公室的
門,以大嗓門將自己部門的財務人員全叫進來,詢問他們還有多少採訪費用可以
使用,才又趕緊衝回電話旁跟詹姆斯說,「這個價碼如何,」並給他一個數字。
「老大,你開玩笑吧?我可是冒著被騎士們送進太平間的危險才得到證實。
再說這可是世界性新聞,聖母的確實下落,不是鬧著玩的小道消息。」
「不是我不願意出,是我真的沒有這筆經費,想想看我不是也待你不薄?」
禿頭胖總編開始訴之以情,不過詹姆斯故意默不作聲,不為所動,於是總編只得
明著問他,「那你要多少?」
電話中,詹姆斯重新開出一組數字,並且是增長好幾倍的數字。
聽到這個數字,總編忍不住又伸手抓抓沒有頭髮的腦袋:「老天,這筆錢對
平凡人來說可得中彩卷才有。」
「可不是?這可不是一般的獨家,是聖母的大獨家,世界性大獨家,能挖到
這樣的大獨家的確就像中大獎。」
總編掙扎著一直抓禿頭。
「要嗎?」
「給我十分鐘,我必須問上層撥出這筆緊急經費,之後會再回電到你那間警
局找你。不過你同樣得簽約答應在訪問中將所有知道的都說出來,更必須配合今
後所有採訪,更不能再接受其他公司的私下採訪,採訪節目錄製的所有使用權也
歸我們BBC所有!」
聽起來BBC同樣打算將詹姆斯的所有獨家消息高價轉賣給其他媒體,從中
再賺取一筆以減少費用支出,不過詹姆斯不在乎,爽快的說:「行!」
就這樣,一切敲定之後,BBC頻道立刻有跑馬燈出現,並在廣告中間同樣
緊急插播:『梵蒂岡聖母,真的在梵蒂岡嗎?如果BBC告訴你,梵蒂岡聖母好
長一段時間以來都安靜生活在你我之間,如平凡女孩擁有正常生活,正常上學,
正常交友,正常玩樂,更行走在你我之間,你相信嗎?請鎖定我們BBC,絕對
獨家,我們將盡快為您揭曉。』
***    ***    ***    ***
下午四點半,在約瑟伯夫教堂內部客廳,連塔克主教和亞瑟在內,一群人沉
默等著,氣氛凝重,沒有說到幾句話,尤其是薇蘿娜,一張臉完全鐵青,沒有人
敢跟她說半句話。
雖然不願意,修女媽媽們也一直祈禱,但他們一夥人還是看到BBC頻道真
的出現這個跑馬燈字幕,還是知道消息已經遮不住。
尤其是其中出現的這一段:『如果BBC告訴你,梵蒂岡聖母好長一段時間
以來都安靜生活在你我之間,如平凡女孩擁有正常生活,正常上學,正常交友,
正常玩樂,更行走在你我之間,你相信嗎?』
薇蘿娜耐不住從椅中站起,看著同樣站在室內牆邊的亞瑟質問:「為什麼你
們不設法將那名記者帶回來?!」
「我們嘗試過,不過情況對我們太不利,警方人員太快到場,因此不允許強
硬帶他回來。」
「那之前呢?那名記者從三天前就這樣開始一直接近瑩子,而你們的騎士團
卻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我們的確已經開始注意他,但沒預料他會如此忽然就對聖母提出質問。」
「所以你們的騎士團就這樣被他用黑色錄音機公然釣上,自己曝光?!」
「我們不能拿聖子之母的生命冒險。」
「加百列呢?他不在場嗎?」
「加百列大人另有我主交代要事,這幾天都不在。」
薇蘿娜再忍不住,氣的直跺腳:「真要命,怎麼這麼剛好?應該準備萬全的
你們卻半點這方面的應變反應都沒有,你們是故意安排這件事並放走那名記者,
是不是?!」
亞瑟在沉默中堅定搖頭、否認這項指控。
一直安靜坐在椅上的瑩子和月香被薇蘿娜這麼火爆的態度嚇到,第一次看她
這麼抓狂,於是月香趕緊道歉:「對不起,都怪我太長舌,以為他只是普通的旅
行者,可以相信他,沒有好好保護瑩子……」
收斂起正在爆發的脾氣,薇蘿娜對月香說:「這是突發事件,不是妳的錯,
妳作的很好,不要自責。不過妳們跟他談了什麼?」
月香和瑩子只得一五一十全盤說出。
聽完之後,薇蘿娜輕嘆口氣,知道有太多的私事已經被那個記者知道,只能
思考著,然後說句:「我得先打通電話,」就拿起椅子上的女用手提包,從裡面
取出手機,走到窗邊立即撥號。
所有人都安靜的聽薇蘿娜面色凝重開始跟電話另一頭的人交談,當然他們無
法聽到阿爾卡德在電話中說些什麼,不過還是可以從薇蘿娜的回答猜測。
「小弟?爸媽也在嗎?」
「他們在旁邊聽我們交談。」
「打開電視,收看BBC頻道。」
經過近十秒沉默,看過跑馬燈的阿爾卡德問她:「怎麼回事?」
「有位記者真的發現小妹的身份,因為有忽然出現的警方人員阻礙,所以亞
瑟無法將他帶回來,只能讓他跑掉。現在我很肯定BBC一定會報導出來。」
「他知道什麼?」
薇蘿娜將自己知道的全說出來,聽完之後阿爾卡德沉默數秒,思考這件事,
並出乎預料的回答:「如果他只知道這些,我覺得無所謂。」
皺著眉頭,薇蘿娜問他:「無所謂?你真的這樣想嗎?一點都不會擔心?」
「安全問題嗎?我想現在只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類瘋子或邪教徒才會敢對瑩
子動手。」
「你是真的不想帶小妹回來,願意讓她曝光,今後過著被成群攝影機追逐的
日子?這才是我想問的。」
「這段日子我們不是已經討論過許多次這件事?現在她的情況就是我們想帶
她回來,她願意回來嗎?再說我們沒有太多選擇,就是現在沒有這件事發生,暑
假過去之後她回到學校還是遮不住肚子,同學一定會對她東問西問,更一定會有
人開始起疑調查,到時才想處理對她也是一種傷害。」
「我知道,只是會不會太冒險了?萬一失控呢?萬一人群一擁而上或怎樣?
有時候情況真的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至少我們得試著勸她,或是要求她。」
「這件事就要麻煩二姊了。等太陽下山,父母應該也會過去一起勸她跟我們
回來,那時應該離節目的播出還有段時間才對。要是瑩子真的不願意回來也不用
太擔心,安全問題可以放心交給加百列和亞瑟處理,他們一定能輕鬆解決,除非
他們或敵對的另一邊人下定決心要這個世界重來一次,我們真正需要擔心的反而
是這個。」
「說到加百列,很碰巧,今天他不在。」說這句話時,薇蘿娜還故意回頭白
了亞瑟一眼。
「他不在?」
「他不在,天知道他去哪了?搞不好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
    .
    .
就這樣,薇蘿娜站在窗前帶著擔憂繼續講電話,繼續與小弟交換意見,客廳
內的人也都默默聽著,尤其是塔克主教,更是一字一句都聽仔細了,開始思考教
廷這邊應該怎麼應對才好。而對當事人瑩子來說,聽到今後可能會被成群攝影機
追逐,更是不知應該如何。
這時,客廳角落有具才裝上兩個月的紅色電話響起,再次吸引所有人注意。
那是老舊厚重的電話機,具舊式的轉盤式機身與略顯誇張的大型話筒。過去
它的確響起過幾次,不過瑩子從沒看它被使用過,更沒有親自去碰過;因為修女
媽媽們曾交代過這具紅色電話平時只有塔克主教才會需要使用,並且如果電話響
起但主教不在這裡也不必接,所以瑩子連碰都沒碰過,依然用裝在正廳的那具公
用電話……
其實這具電話不是普通電話,是線路完全獨立的保密熱線,無法對外撥出,
也無法從外面的電話線路撥進來,這條線路共連接了三具電話,不論拿起其中哪
一具,其他兩具都會同時響起,直到有人接起其中一具話筒或是掛下已被拿起的
那具,並且沒有使用的那一具也會完全失去功能,就是拿起也聽不到任何另兩具
電話中的交談。
這三具的其中一具就裝在這個約瑟伯夫教堂,一具裝在聖希斯大教堂的塔克
辦公室,一具裝在梵蒂岡的教宗辦公室,主要都是教宗和塔克用來聯絡事項與交
換消息用,畢竟塔克主要都出沒在這兩個地方。
於是塔克聽到電話聲響起,知道不可能會有人用他辦公室那具電話,這鈴聲
必定來自梵蒂岡,教宗已經知道這件事,想親自問他這件事,立刻做好心理準備
從椅中站起,接起電話恭敬的以拉丁語交談起來,告知電話另一頭困惑的教宗前
因後果,之後開始交換現在與未來情勢的意見。
在媽媽們的圍繞下,瑩子看著這兩人如此嚴肅的各自講著電話,態度口氣一
點都不輕鬆,完全不知道身為當事人的自己該怎麼辦,甚至有點害怕起來。
瑩子不知道自己是聖母的身份要是被發現,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但看他們這
樣,明顯不太妙……
  .
  .
  .
十分鐘後,表情凝重的薇蘿娜先講完電話,眾人自然也將目光看向她。她先
是看著窗外單調的花圃景色喘口氣,沉默想著接著該怎麼辦才好,近一分鐘才轉
頭看向瑩子,向她走去。
瑩子和眾人都一直緊張看著她,不知道她會說什麼,就是塔克也邊講電話邊
看著薇蘿娜,想知道她會說什麼,準備向另一頭的教宗報告。
薇蘿娜走到瑩子面前,蹲下來,對她露出溫柔微笑,雙手握著她的手,非常
親切的問她,所有人都安靜聽著,就是正在跟教宗通話的塔克也一樣:「小妹,
喜歡校園生活嗎?」
瑩子不明白二姊薇蘿娜為何這樣問,但還是點頭。
「如果姊姊勸妳現在就離開這裡,明天之後也都不要再去學校上課,就這樣
休學,跟姊姊前往小弟家裡,也就是妳的丈夫阿爾卡德家裡,暫時住在那,妳可以接受嗎?」
瑩子沒有說話,只是露出訝異的表情。
薇蘿娜繼續以溫暖微笑解釋:「姊姊明白跟妳說,妳是聖母的事在今天午夜
之前一定會被眾人知道。姊姊一直在想辦法幫妳,努力不讓像這樣的事發生,但
我想應該是已經沒有辦法了,那個記者已經知道太多,就連妳住在這裡的事他都
知道……從明天開始,這間教堂一定會被無以數計的人群包圍,學校也一樣。」
瑩子既訝異又失望:「我真的必須離開這裡嗎?」
「姊姊也不希望這樣,我們只是想保護妳。我們真的希望妳能有個快樂正常
的校園生活,但有時事情發展真的會超出我們的計畫,不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
就像妳會那麼快就在醫院發現自己懷孕,也像今天這樣忽然就被記者發現妳的身
份,連想阻止它發生的機會都沒有。」
瑩子知道薇蘿娜姊姊說的都是真的,因此表情滿滿都是失望之情,對於無力
改變的這一切。
「小妹,往好處想,我們一家人今後又可以重新聚在一起,像以前那樣快樂
生活。雖然妳暫時不記得他,但是妳的丈夫還是很期待妳能再回到他身邊,這樣
不好嗎?」
望著滿臉溫柔笑容的薇蘿娜,瑩子忍不住看著身旁同樣為這些話不知所措的
月香,望著表情凝重的媽媽們,望著一直拿著話紅色筒看向自己的塔克,才又看
著面前蹲著的姊姊:「……我是真的必須離開這裡,不能再回到學校嗎?」
薇蘿娜正想回答,塔克搶先一步以微笑對瑩子說:「也不是不行,我們教廷
對這一切的發生已經有所安排與準備。」
薇蘿娜立刻轉頭瞪他:「我們家的事沒有你們教廷隨意插嘴安排的餘地!」
也不顧教宗還在電話另一頭聽著,塔克立刻反擊:「瑩子小姐是聖母瑪莉亞
再降臨,懷有我主的血肉之體,正是救主基督,不只是你們的家人!」
「孩子是我們德拉克家的寶貝血脈,是我們家族的孩子,是你們的神忽然跑
出來亂認孩子,才帶給我們這麼大的困擾,知不知道!?」
「荒謬!那晚我主親自降臨宣告,阿爾卡德他也在場──」
薇蘿娜不留情的打斷他:「那等孩子出生就驗DNA啦!看阿爾卡德是不是
孩子的爸,你們敢不敢?!到時就知道是不是你們的神亂認別人的孩子,還是我
們一家真的在無理取鬧!」
塔克當然願意對她答應,因為他完全相信瑩子懷的是神的獨子基督,如聖經
所寫,也是神親自昭示過的,自然和阿爾卡德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塔克終究不能
自己一個人就這樣承諾這件事,因此無法繼續反擊,只能拿著話筒漲紅臉,暫時
無法再說什麼。
周圍坐著的修女媽媽們則是聽到薇蘿娜說出這麼大膽的話語,想給神子基督
驗明正身,只能趕緊舉手在身上比劃十字。
瑩子和月香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兇猛的薇蘿娜,為了自己的家族一點都不退
讓,同樣被她嚇到……
看他不會再說什麼,薇蘿娜這才放過他,重新看著瑩子:「對不起,小妹,
姊姊知道自己有點兇,不過妳不必怕姊姊,不論心中有什麼話想說,或是有什麼
問題,都可以放心的跟姊姊說,好嗎?」
當然瑩子不太敢問,因此不安的再看著媽媽們,但她們卻對瑩子點頭,於是
她只好繼續開口:「姊姊,我是真的必須離開這裡嗎?」
「就像姊姊剛才說過的,這間教堂在BBC的節目播出後一定會馬上成為聖
地,人們會為了妳而聚集過來,妳願意繼續住在這種地方嗎?」
「真的會有很多人嗎?」
「姊姊知道妳對還在梵蒂岡生活的那段時間一點記憶都沒有,不過妳應該看
過電視紀錄片吧,當時整個梵蒂岡國周圍都是人,曾經聚集過百萬人,整個梵蒂
岡幾乎都被包圍著,週遭的羅馬城交通也幾乎整個被癱瘓,明天的這裡一定也會
發生同樣的事。」
「一百萬人……」雖然瑩子唸著這個數字,但很明顯一點真實感覺都沒有。
薇蘿娜繼續對她說:「趁現在還沒有人知道,趕緊打包一些重要的生活品,
和姊姊搬到阿爾卡德的家裡好嗎?然後我們再考慮要用什麼辦法帶妳回到故鄉,
恢復以前那種不會再被打攪的生活。」
「故鄉?」
「是啊,爸爸和媽媽應該跟妳說過,就是羅馬尼亞的鄉間。那裡的環境非常
好,妳很喜歡那裡呢。當時每個早上我們姊妹吃過早餐後,都會牽著手到自然的
草地上散步,邊走邊聊,有時還會看到小白兔跳來跳去的,還有蝴蝶在飛。」
說著說著,薇蘿娜又露出溫暖笑容,一直抱著瑩子撒嬌的小可愛也露出開心
笑容:「小白兔好可愛喔,但是我都抓不到。」
雖然聽她們說的好像羅馬尼亞那個地方非常美好,但瑩子還是面帶難色。
又等一會,瑩子都猶豫為難的沒有回答,薇蘿娜只得慢慢收起笑容,僅留淺
淡微笑:「或是妳願意告訴姊姊妳的真正想法?妳如果都不說,我們又怎麼知道
妳的真正想法呢?」
「如果我真的說出來,姊姊會不會生氣?」
「所以妳不想離開這裡?」
瑩子為難看著她,猶豫著,默不作聲。
薇蘿娜再次以微笑問她:「沒關係,放心跟姊姊說。」
瑩子終於搖頭。
薇蘿娜和善問她:「為什麼?」
「對不起,我知道姊姊和爸爸、媽媽都對我很好,但是我真的記不得以前的
事,而且……」猶豫一會,瑩子才鼓起勇氣繼續說,「而且這裡就是我家,我真
的不願意離開這裡。」
聽瑩子這樣回答,塔克主教鬆了一口氣,知道聖母應該不會離開,至少短期
內不會,她本人沒有那個意願,於是小聲的繼續對教宗報告剛才所有交談,與接
下來的所有對話內容。
薇蘿娜雖然早有所察,但還是不動聲色的在心中想著:『果然沒錯,記不得
德拉克一家的現在,瑩子的心還是完全被教廷和這間教堂綁住……我們對她來說
終究只是陌生人……』
薇蘿娜再次以微笑問她:「所以妳是真的想留在這裡嗎?」
瑩子很堅定的點頭。
「妳真的對未來會發生的所有事有準備嗎?不止妳心愛的這個教堂會被人群
完全包圍,妳的生活也一樣,會完全攤開在陽光下,攝影機會一直追著妳,紀錄
妳作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甚至是妳吃的每樣食物,用過的每樣東西……
還有許多許多的事,都不再有隱私性……小妹,妳絕對會就這樣成為非自願性名
人,生活飽受攪擾,妳對這一切真的有心理準備嗎?」
聽她說的這麼明白,讓瑩子非常訝異:「真的會這樣嗎?」
「是真的。就算到時妳還有辦法到學校繼續上課,同學們也一定不會再像以
前那樣看妳,只會當妳是聖母瑪莉亞,很少有人會敢繼續跟妳交朋友,這樣的校
園生活還會有趣嗎?應該不會吧?」
對這一切,瑩子真是聽的既困惑又難以置信。
「如果妳很難相信,可以問塔克主教,他應該不會反對姊姊對妳說的話。」
於是瑩子立刻看著塔克主教。
身為神職者的塔克當然不會也不能說謊,於是他先對瑩子恭敬點頭表示贊同
薇蘿娜說的這一切,然後抓緊機會繼續說:「我們教廷會盡一切努力──」
薇蘿娜無情打斷他:「所以,小妹,妳真的作好準備要面對這一切嗎?」
瑩子愣愣的,看看塔克,看看媽媽們,看看身旁一直保持安靜不敢發言的月
香,陷入迷惘,開始認真考慮這些事。
這時通往前廳的走廊忽然傳來敲門聲,打破這裡凝重的氣氛,也吸引所有人
注意。
修女媽媽們看著牆上時鍾,彼此困惑互望:『還不到五點,也離晚間彌撒還
早,會是誰來拜訪?』
靜默站在一旁的亞瑟則是透過掛在耳上的無線電知道來訪者身份,於是告訴
他們:「是住在附近的老人,共有五名。」
修女們不懂,彼此互問:「老人?有誰跟這群老人家有約嗎?」
又過一會,門再度被敲響。
亞瑟知道沒有人跟這群修女有約,於是問她們:「要我派人請他們離開?」
凱薩琳修女站起來:「我去跟他們談……」
不過凱薩琳才這樣表示,就聽到走廊傳來一群人走路的聲音。
眾人再次看去,已經能看到人影出現,很明顯這群老人決定不請自入。
亞瑟嚴肅的邊說邊快步向他們走去,以自己的身體在走廊入口攔住他們,不
讓他們正式踏入內部客廳:「這裡是私人地區,沒事請離開。」
這群老人有男有女,都是曾被詹姆斯訪問過的社區公園老人,其中還有曾摸
過瑩子肚子的那名老婦女,他們全被亞瑟攔住,在狹窄的走廊擠成一團,吵著有
事要進去。
凱薩琳走過去詢問:「請問有什麼事我們教堂能幫忙嗎?」
但這群老人沒有理會凱薩琳的詢問,而是目光直接越過亞瑟和凱瑟琳看著室
內的瑩子一直喊:「瑩子啊,乖孩子,爺爺和奶奶有事想問妳啊,跟我們聊聊天
好不好?」
忽然被點名,瑩子非常訝異:「我?」
薇蘿娜嘆口氣:「小妹,看來他們是看到BBC的消息後就猜到妳是聖母,
所以才會來找妳想確認這件事。別忘記姊姊剛才說的,這只是開始,仔細想想,
要離開就得趁早。如果不離開,妳就得承受這一切。」
瑩子只能困惑看著一直呼喊自己的爺爺奶奶,並看著室內所有人,滿臉的茫
然與困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老人中的那名老婦人對她發出正式的呼喊:「瑩子啊,妳真的是聖母瑪莉亞
嗎?妳願意回答奶奶嗎?」
被這樣問,瑩子看著這名一直親切對待自己的老奶奶,想回答她但又不敢,
當然這樣的態度全被這群見多識廣的老人看在眼裡,知道十之八九不會有錯,於
是他們更激烈的騷動起來,對亞瑟又推又擠的,並一直喊著:「瑪莉亞!聖母瑪
莉亞!仁慈的天主之母!請妳回答我們這些年邁的罪人吧,我們懇求妳!」
老人一直激動喊個不停,這時終於有四名身強體壯的護衛從教堂外跑進這個
走廊,從這些老人背後拉著他們,雙手又拖又拉的想將他們架出去。
這群老人當然不會是騎士們的對手,不論體力或力量都是,很快就被從後面
拖著走,但是他們又完全不想離開,只能又急又氣的攤倒在地上拉在一起,又唉
又叫的,甚至開始有老人急到氣都喘不過來,滿臉通紅的流著眼淚,雙手搭在胸
口開始一直咳嗽,隨時都有可能心臟病發作。
瑩子看這群老人如此激動,明顯命都快丟了,只為接近自己見一面,她慌了
:「媽媽?!」
不過修女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全都趕緊從椅子上站起來,對那群騎士一直
喊,就是塔克也緊張的邊拿話筒邊喊,怕真的會有人為聖母而死:「不要這樣對
待老人家!不要這樣!會出事!會出事!」
聽到主教和修女們這樣喊,才讓騎士們下手輕一點,至少不再強硬拖這群老
人走,只是抓著他們,不讓他們繼續前進。
這群老人激動鬧過一陣,知道聖母瑪莉亞就在眼前,雖然想靠過去但又知道
不可能,眼見這段距離縱使不到十公尺,卻又遙遠的像是人類與神之間永遠漫長
的距離,只能無助遠遠望著她,流著淚水。
老奶奶坐倒在地,滿臉通紅哭喊著:「瑩子啊,天主之母瑪莉亞,原諒奶奶
之前不認識妳,求求妳不要離棄我們這些將死的老人啊,求求妳!」
看著眼前這群老人如此哀痛的對自己哭喊,雖然瑩子還是不知道未來該怎麼
辦,該留下來或是跟姊姊離開,至少她知道現在有她可以作、也必須作的事……
她放開小可愛站起來,趕緊向走廊小跑步過去,來到亞瑟背後伸手搭著他,焦急
的向他懇求:「求求你,放開爺爺和奶奶,他們只是想見我。」
那群老人看瑪莉亞真的為自己來到眼前,全哭著再向她伸出手,一直叫她,
希望能觸碰到她。
亞瑟回頭看著瑩子,聽她的再次懇求:「求求你,他們不會傷害我。」
看看瑩子,又看看老人,亞瑟才什麼都不說的恭敬點頭,退到一旁,並向那
幾名騎士示意,不再讓他們制住老人。
老人們激動的滿臉通紅,流滿眼淚和鼻涕的依然對她伸手,瑩子趕緊走到他
們面前蹲下來,非常擔心的問:「爺爺、奶奶、你們為什麼要這樣?!」
不過老人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滿臉擔憂的瑩子,然後伸手抱著她,嚎啕大
哭起來,全哭的像是在母親懷裡的孩子,如同在這個世界辛苦活了這麼久,終於
得以在母親懷裡獲得真正的放鬆與歇息……
「宗座閣下,已經沒事了,」塔克鬆了一口氣,點點頭,放心對電話另一頭
依然心急如焚的教宗說,「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
候,阿們……」
教宗聽的懂,於是他也在電話中放心的回答:「阿們。」
一直坐在原位不敢隨便離開的月香,她看著瑩子與這些嚎啕大哭的老人抱在
一起,不知為什麼,竟然一點都不覺得有何滑稽,反而覺得有點感動,對同樣站
在原地的薇蘿娜說:「老師。」
薇蘿娜轉頭看著她:「嗯?」
「本來我還有點懷疑,不過現在我想……瑩子應該真的是聖母。」
薇蘿娜只能微笑回答:「是啊,她當然是……」然後重新轉頭看著瑩子,看
她蹲在地上抱著這群老人安慰她們,並無奈的嘆口氣。因為她知道瑩子雖然還在
猶豫,但最後應該還是如阿爾卡德所說的不會離開,會為了這些呼喊瑪莉亞聖名
的凡民而留下來。
無疑的,那將是一條非常艱難的路,因此薇蘿娜才會如此擔憂……
(待續)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