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與得間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秤的中間放置著事件,左邊放著失去、右邊秤著擁有。
失去的,總被放大檢視著📷無形下不斷徒增可能性,
卻忽略了天秤的實際意義,其實事件的本身就是平衡者
當你注視著左邊,你忘了右邊的衡量值;
當你注視著右邊,你遺落了左邊的性質;
何不置身其中去衡量得失之間
你會發現,其實他們就是比重相同的存在。
有時候,因為擁有的過久,
內心裡萌生了理所當然的存在;當你警鈴大作即將失去的同時,
你才發現,原來自己擁有的有多麼珍貴,
這只是你置身其間而來的意識。
在天秤前,思緒清晰比重相同,
不置身在中間,你看不到平等📷
你不好得到事件論點的的重要性。
站在中心點,量測得失間,他們的距離,是不是真的相同?
其實不同的是在於你站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又見跨年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日出日落想著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的路,不一樣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推翻就用撥動來替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夜深想起也喚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有期限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談愛,說情】感情中的得與失 - 如何與人建立堅不可摧的關係感情中一定會遇到的選擇題:得與失,任何感情包括男女朋友、家人、朋友之間......這幾天我和朋友的對話使我有了新的體悟。他抱怨著為何自己遲遲交不到女朋友、為何自己已二十出頭卻仍是「母胎單」、為何每一個想追的女生都注定被嚇跑。 做為一位女生,我思考了各種可能的原因,並統計出了以下幾種: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26
望見天堂的花園—聖師聖賀德佳音樂祈禱會與演講清澈嘹亮的樂音與悠揚的管風琴音、綠意圍繞的講座,交織成動人心弦的樂章,引領人們切身體會何為天堂花園之境。在四月中旬的午後,由聖賀德佳全人發展協會主辦:聖師聖賀德佳的「音樂祈禱會」與二場講座活動於台中聖教會隆重登場,帶來豐富精彩的「綠色療癒力 Viriditas」。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4-04-20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一分虔誠,一分感應。修學佛法的意志堅定,諸佛菩薩必定垂視加持。一分虔誠,一分感應。修學佛法的意志堅定,諸佛菩薩必定垂視加持。──慈悲 龍德上師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09
慈悲 龍德上師:怎麼改善與子女間不好的氣場既然結下了父子母子之緣,這也不能重來,就想好了:「你就是我學佛修行的逆行菩薩其中一位。」這也沒有多大的逆行,有的時候是有。小孩給父母帶來很大的逆境,或者內心的創痛,打擊挫折是很大。但是你越修,小孩他會越有善根,常常在佛前為他求佛菩薩加持,讓小孩善根增長,慢慢修著...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5
專業獸醫師推薦的明星保健品!德國竣寶化毛膏,牛磺酸與亞麻仔油的完美組合!當最近的天氣變熱,這也正好是貓咪換毛期,每天都有大把大把的毛掉落。家裡的傢俱和櫃子的隙縫都充斥着貓咪的毛,甚至在我彈琴之前,我必須仔細清潔,以免彈到滿手的貓毛。噗啾,我的貓咪,也感到不太舒服,因為他吃進了太多的毛,偶爾會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於是,我看到了八犬寵物的德國竣寶貓咪化毛保健組,我決定嘗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1-07
Day 208|與人之間的距離小葵收拾昨晚殘局 懂得在屋外便尿的點點,昨天不知是太難過還是被打雷嚇到,竟然大在室內😯 小葵的心情顯然掉到谷底,經歷這一切大大影響對他人的看法🥲 還是給他一點自己的時間吧,請專業清潔人員來家裡打掃 睡到快中午的慧君想起末凜過世的事實悲從中來 小葵的朋友淑惠來探望姊妹倆 陪慧君打牌 點點安慰小葵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8-01
我們與疫情之間的距離 當我和老爺去埤塘散步時,總有人沒有戴口罩,坐在埤塘旁的椅子上聊天。(那時的規定是無論在哪裡都需要戴口罩)當時的我就如同這位作者一樣,有著我們認真防疫,即便熱得要命,依舊謹守著戴好口罩。卻有人絲毫不在乎,以為絕對不會是自己中獎,拿下來一下下有什麼關係的可惡念頭,讓許多人陷入染疫風險。
Thumbnail
avatar
Flora
2022-07-13
我與有錢人之間的距離 - 一場拍賣會遊戲的啟發上個週末上了一場為期四天的線上課程,內容有關人生、財商、思維之類的⋯⋯ 對於「拍賣會」的印象主要來自於電影裡演的,一群穿著華服的人對著某項古董字畫稀世珍寶,舉牌或用其他方式不斷加價,從某一個底價開始一路往上加。由於珍寶只有一個,所以只有出價最高的人可以取得最後擁有這項珍寶的權利。在台上的主持人舉槌
Thumbnail
avatar
斯默懷特
2022-05-26
與財富的距離:賺得多不代表能富有「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我們常看到有些人,住著豪宅、開著名車、穿著西裝革履、光鮮亮麗、收入頗豐,意氣風發得不得了,可是沒過幾年房被拍賣、車也當了、外表不再光鮮亮麗,生活過得甚至比一般平民老百姓還不如。 讀行俠readingwalk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05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漸漸發現,人與人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是多麼舒服呀! 這當中還包含見面的頻率。 我覺得對我來說,不管是家人、朋友或者是同事,勢必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最好的狀態也許是一個禮拜見一次,或甚至更久一點。這也是為什麼我18歲就離家自己搬到外縣市念書,出社會後也選擇北漂到台北,因為這樣子久久跟家人聚一次,是多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