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未來,誰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段考後,孩子拿回試卷,家中總少不了煙硝味。
「連這個都不會!」、「真的爛到爆!」、「這樣下去看以後怎麼辦!」…
我心想,就是不會才寫錯啊!寫錯也不一定是不會啊!生氣時的用詞很傷人吧!
大家也都經歷過求學階段,每個人的個性、喜好都不同,不喜歡讀書、排斥學業也多少都有過,我當然也清楚『不要求頂尖但起碼要達到標準』的概念,但在生氣念這些之前是否有反省過自己在平時有以身作則,給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和環境嗎?有瞭解孩子當時作答或不會的心情、想法嗎?有思考過反覆教導,他們還是聽不懂的真正原因嗎?
情緒表達無形中已影響孩子在考試作答的正確度,成績固然重要,但孩子面對學業學習的心態更是重要,孩子的未來不會依父母心中的期望或照規劃好的藍圖前進,就算勉強走,父母也無法養護他們一輩子或擔保孩子未來不會埋怨。
你覺得,孩子的未來該由誰決定呢?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喜歡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疑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的未來還沒定案 陪伴教養的路上滿懷希望是否曾聽過, " 唉! 這個孩子就是跟爸爸一樣XXX,他阿公也是XXX.....一輩子注定要......或這個孩子就是天生頭腦差,長大只能......" ,請你要勇敢跟他們說 : "事實不是這樣的。 讓我們從今天起,丟掉基因決定論,沒有一個孩子是不能被幫忙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潘兒醫
    2024-05-12
    孩子接受家長的安排,有時是因為,他不知道原來有其他選擇標題這段話,是延續上篇,日程表的文章沸沸揚揚那幾日,德州媽媽提到的概念。 哥哥快3歲的時候,疫情爆發, 沒多久,弟弟出生,在家的時間變多, 書櫃上的書很快的已經看過好幾輪、拼圖已經反覆拼過好幾次, 我們沒多久就開始有黔驢技窮的感覺。 我火速訂了小康軒學習雜誌給哥哥聽,也帶著他一起翻閱雜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3-01
    誰決定孩子的未來?父母總是期待孩子擁有幸福的未來,卻忽略了青少年在成長階段有多麼需要自己做決定,應該協助他們經歷完整人生。讓孩子自己摸索、跌倒、爬起,體驗酸甜苦辣,最終他們仍可尋得適合自己的路。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4-02-01
    【現代爸爸。育兒心靈週記】#5 誰引領孩子未來的路?究竟是怎樣的道,要到老去也不變?我想起父母,回想自己走過的路。到了這個年紀,引領我生活的根本不是甚麽三角函數量子力學,而是由當時父母教誨、互動或者鼓勵而生的習慣。甚麽學術知識都還給老師了,我還是依仗那些觀念生活。誰教我助人,誰教我幽默,誰教我珍惜,誰教我嘗試,誰教我愛。
    Thumbnail
    avatar
    庶民
    2023-09-22
    孩子的未來身邊有兩個不同地方認識的朋友,都是媽媽,為了小孩的未來,可以說是現代版的孟母三遷! 看著兩位強者媽媽們為了小孩一路披荊斬棘找到最適合的地方,我自己也是有這樣的打算,之前有跟老公討論過,老公是有能力可以達成我的計畫,但是他並不知道原來我對於這個計畫的施行這麼的急迫&焦慮⋯⋯急迫到我覺得自己該動起來了
    avatar
    天麻
    2023-07-30
    自尊心低下的父母,會用「父母之姿」來否定孩子的自我認同、成就感 有些父母對孩子的操控是以貶低孩子的姿態來得到想要的自尊 雖然我們都聽過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然而並不是每一個家長心中都是這種 青出於藍勝於藍的期待 意思就是 若我沒有認同你是好的 不管你在社會上做出什麼成就 我都可以來貶低你跟把你的尊嚴踩在腳下 父母自己的生命經歷不見得能夠讓他們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6-15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1/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你今天的行動決定未來!把衣服塞進衣櫥裏、雜物通通放入櫃桶吧!為什麼整理房間後仍然很混亂?因為只是把物件移動,沒有整理收納呢。即使看不見的空間也要好好整理,接下來了解如何判斷物品去留、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為你的理想生活加油!斷捨離的新手入門,判斷物品去留的正確方法,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
    《公投結果決定的是我們的未來,不是教訓誰的工具》 在自由貿易的世界裡,若一方對他方不遵守國際標準,就有可能失去從他方獲得的經貿利益。我國對美國貿易總值2.4兆,貿易順差5300億,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美國很有可能會取消我們部分品項的關稅優惠,影響的層面絕對不會只有養豬產業。(就算對方很愛你,也不能一直耍任性說我要測試對方到底有多愛~) 而且台灣開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1-12-03
    |電影|《阿拉丁》— 請小心許願!你的願望將決定你未來是誰迪士尼的粉絲不容錯過這部精彩的奇幻歌舞電影《阿拉丁》,這部由迪士尼經典卡通真人改編的故事尤其好看,除了演員陣容請來了威爾.史密斯飾演精靈外,片中的配樂更是一場饗宴。那首茉莉公主與阿拉丁在魔毯上翱翔天際時合唱的《A whole New world》(嶄新世界)更是動聽,讓人看完電影後,不禁想跟著哼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9-09
    您的決定將會形塑未來的樣貌 自己當皮膚科醫師也快20年,在這段時間,整個醫療環境的改變蠻大的,除了健保制度的影響之外,加上商業美容醫學推波助瀾,自己發現喜歡看病的醫師越來越少,專精於用藥的醫師也越來越少,這樣發展下去真的對大家來說都不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