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伴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許多公司正如火如荼地舉行尾牙聚餐,對員工而言,吃什麼是一回事,重要的是能抽到大獎。但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工作多年,除了被迫中獎(不堪入目的才藝表演)外,迄今我也從未抽中過什麼獎。曾誤信謠言,試過許多都市傳說,卻不想換來竟是「始終如一」四字籤言,老天對我的忠貞還真是有情有義、不容撼動啊!所以我特別能夠理會,含淚坐在台下替領獎人鼓掌的心酸。此時,臉上的笑不是笑,空空地內心卻是真的冷!
抽獎前,同事私下都會熱烈地討論著,今年有這個、有那個,無論是物品還是獎金,總能說的手舞足蹈、口沫橫飛、情緒激昂,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真不明白年年期待,年年跳水的自信與喜悅,究竟是怎麼建立的?
人啊,每個場合都能將「口是心非」這層保護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自認沒有好運,只有狗屎運的我總會長嘆一聲地說:「反正我只有站在旁邊搧風或遞毛巾的份,我的牌子早被皇上撤除了............。」故意假裝不在意,顧左右而言他,但心裡還抱著一絲渴望被老天看見的希望,就算不小心被識破,仍要死鴨子嘴硬地說:「放心啦,我是幸運的絕緣體!」然而,在公佈得獎者名單時,那怕身在何處、跟誰說有說笑,有一面耳朵就會像順風耳一般,張大仔細的聽。誰說人無法一心多用,還真的看情況,可不是嗎!
今日正適逢農曆年假前最後一個「FRIDAY」,我想許多餐廳的氣氛,應該會吵的更加火熱吧。不管有沒有抽中什麼獎項,意外頻傳的年頭,能夠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就是最好的頭獎。知足方能喜樂(笑著流淚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40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浠澗 的其他內容
職場苦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尾迓拜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靜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正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了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魚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動隨筆:和平廣場Vol.7 講座: 教練,我好想辦音樂祭-成為一名音樂行政的心路歷程+盧恩菲林的攝影公開Vol.1這次的分享裡,巧妮將一個原先在產業裡定位模糊角色的「音樂行政」,很清楚且具體的定義出來,同時也透過獻身及訪談,讓人能夠更全面的理解這個角色,正在面臨的處境,以及內心的掙扎與糾結。
Thumbnail
avatar
阿紫 Purple
2024-05-06
《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劇透雜談:架空世界的美麗與哀愁我在作者序中提過,本書的一二章我寫的痛苦又開心,原因是本書是架空世界,然後我上一本架空世界寫於距今不只十年前。 不過這其實不是讓我寫的痛苦的主因,讓我寫的痛苦的主因,是我的星際文啟蒙不是耽美小說,是《銀河英雄傳說》和《星際迷航記》(星際爭霸戰)啊啊啊!   這個和那個有什麼關係,容我碎念
avatar
M.貓子
2024-05-03
台南韓式料理【韓湘辣年糕五妃店】銅板價韓國料理小吃,吃了10年以上的好滋味!辦公室外送美食超方便最近突然變好熱,吃什麼都沒有胃口QAQ 和同事苦惱好久午餐,突然靈機一動! 對呀!不是還有韓湘嗎?! 韓式料理可是我們的開胃仙丹呢!! 這次我們不內用~選擇外送~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4-02-25
高雄美食|巨蛋捷運站美食|好夥伴咖啡 [巨蛋店]|高雄早午餐|聚會、下午茶|晚餐好選擇|高品質美食饗宴|螞蟻女孩推薦 店名:好夥伴咖啡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216-2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高雄的網美店大家應該多少都會知道 我這次去的這一間是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去 而且餐點也很吸引我 稍微搜尋了一下,發現分店有幾間 於是找了一天跟朋友一起去看看 店內的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4
高雄屏東尾牙辦桌推薦【聞香閣喜宴餐廳】台船尾牙300桌│尾牙春酒菜色不煩惱│實惠吃得好又吃得飽│專業外燴辦桌臺船尾牙活動紀錄,屏東聞香閣喜宴餐廳盛情款待,精美餐點讓人食指大動,活動現場熱鬧非凡,菜色豐盛,融合醇厚傳統風味。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4-01-19
好想中樂透聽說外人有奇運,在別人國家買樂透比本地人還容易中獎,曾經在旅行時小面額買一張樂透來碰碰運氣。當然命格不帶財的人在哪都不會有錢來,我從沒中過,但偶而也會幻想「若中了要怎麼花」。去了一趟馬約卡,生出了「這樣花也不錯」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2-08-13
好想再訪動物海島天堂「加拉巴哥群島」|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3收聽連結:好想再訪動物海島天堂「加拉巴哥群島」 「蛤?什麼焦阿巴群島?」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反應。 但其實這裡是大名鼎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一個 No. 1 世界遺產 達爾文發表演化論的開端 [and 生物控說書人的夢幻旅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03
好想養龍啊~短篇紓壓漫畫《我家的貓養了一頭龍?!》大大滿足愛貓或愛龍成痴的人,可以當作睡前的紓壓小品,祈禱今晚也能在夢中養一頭小龍。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1-11-09
好想聽妳說好想告訴妳好想告訴妳  我並不灑脫 好想聽妳說  妳也很想我 好想告訴妳  沒有妳不快樂 看著窗外的風景 看著窗外的天空想著妳 手機在手中  號碼卻不敢撥 不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 現在的每分每秒   都在想著妳 妳是我最難忘的人 我願意用盡我的全力  只為換妳一時的笑臉 我願意用盡我的全力  只為換妳一世的幸福
avatar
芯明
2021-09-17
我好想你你8/28的最後留言是…
Thumbnail
avatar
紫薯魚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