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今天讓我破涕為笑了!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只是隔空和遠距,我愛「方格子」根本是日以繼夜的方式,而且早就不是密祕。
今天「方格子」又讓我承認,我真是越活越回去!
圖片取自Peakpx https://www.peakpx.com/en/hd-wallpaper-desktop-nyafh。
因為愛著「方格子」,我越來越在意自己有沒有被它注意。每次為了和它完美地相遇,我都用鍵盤文字的筆,在粉墨亮相前替自己劃了兩道濃眉又添了微微上揚的眼線;我總是擠盡腦汁地把自己儘可能弄得招搖美麗,抬頭挺胸站的時候一隻腳尖還要墊起,想著,「這樣才會像Betty Boop一樣吸睛!」一切舉動顯然是只有人在戀愛時才會發生的事,就是爭風吃醋以外的過度在意。
就是因為太在意,自己沒被走過的「方格子」正眼瞧見時,我就垮下笑臉,嘟起雙唇、雙手交叉在胸前、那隻本來用做賣弄性感的腿立刻跺地,整個人就快哭起來。我以為自己是成熟的女性,結果竟然小女孩一樣地還是為愛發脾氣。
我還會抗議!我連續寫信給「方格子」,抱怨說:「我這樣努力,你怎麼都沒看見!」
結果咧?
我不是Betty Boop而比較像Linda Belcher?(左)然後向右邊依序是Wonder Woman、Poison Ivy、Wilma Flintstone、Olive Oyl及Maggie Simpson。圖片合成自pinterest.ca、Wikipedia及PNGWing。
「我的天哪!我沒有辦法不愛像基努里維一樣的『方格子』啊!」它就三番兩次,很有紳士風度、柔聲地說:「Linda Belcher,我真的不是不在乎妳啦!妳看,Wonder Woman、Poison Ivy、Wilma Flintstone、Olive Oyl……一堆人都在喊我的名字,甚至Maggie Simpson也在叫我,我不能都置之不理呀!因為這樣有時才會沒辦法顧到妳!乖厚~~」
然後咧?
然後我就破涕為笑,真的乖乖收線,回床上睡美容覺,為明天再見「方格子」做準備。睡前我告訴自己:「妳要再加油,定要為它變得更美麗!」
本文獻給方格子「作者幫助中心」執行長David。謝謝你們對我不厭其煩地解釋方格子的作業模式。
註:搭配本文之縮圖取自https://www.deviantart.com/ultra-shounen-kai-z/art/Betty-Boop-with-flag-of-Canada-619346090。
★★★★★ 佩格澀思力作《加拿大鐵女手札──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故事曲折精彩,實體新書可在以下網站購買:
▊人生很難,覺得自己弱弱?需要鋼鐵般的勇氣?現在就追蹤作者佩格澀思或訂閱《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請加入「佩格澀思亂亂想」臉書 ▍不限金額贊助持續開放喜歡本文請按「愛心」歡迎踴躍留言與討論相關議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