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這樣?方子騏!我連作夢都夢到你!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怎麼會這樣?方格子的方子騏先生,我昨晚夢到了你?!!
David這麼帥難怪我佩格澀思會夢見你,但我們倆都很無辜啊!
醒來後連我自己都嚇到,幸好夢境不是臉紅心跳的限制級。
我夢到,方子騏在「方格子vocus格友俱樂部」裡寫:「大家(創作者)現在就通通給我去寫一篇文,交去投稿支持project v!」短短的話裡,他的頭像不知從哪裡跳出來,右手食指還對我比出數字「1」,雖然沒說話但就是當著面警告「妳現在就去!」
倒底算不算惡夢?我不是很確定,但我心理其實覺得挺甜蜜,人都比較老了還夢到鮮肉帥哥一枚。不過我也很無辜啊,因為夢什麼又不可以自我控制。
有人說,夢境反映現實。我想我不是跨海愛上方子騏,因為自己不相信異國遠距離的愛情。我更不是要挑戰傳統反過來女追男或大追小,腳踏兩條船搞複雜的婚外情我更是沒能力。其實我真正愛上的是使用方格子,真正想追的是我的作家夢。
不是心理或精神有問題但也真的是無可救藥……
人家戀愛是坐著喝咖啡、數花瓣或是對著天空看星星,我幾乎是日日夜夜泡在方格子上,寫自己的文或讀人家的東西。我在三個月內寫了十四萬字的《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放在Premium裡,為了爭取多點讀者,又加開三個專題並且公佈自己的畫作,也額外替Project v徵文寫了十篇的文章,像是:
「生命中那些不該折腰的 Moment」──〈婆婆不只讓我彎腰還跪著擦地,結果……〉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你來寫」──〈從台灣窮孩子到在加拿大寫下財富自由〉
「那些沒說出口的話」──〈「老爸,你可以看著我說話嗎?」〉
「格友好:發布一篇自我介紹吧!」──〈使用方格子成癮 我會不會太老?〉〈誰喜歡吃苦瓜鑲肉?〉
同時,十月和十一月自己都是方格子1%的重度讀者……。以上在在證明自己很瘋癲、真的很黏方格子。
「沒關係!」我告訴自己,「藝術家本來就有些瘋癲或是浪漫的特質。」我不求方子騏再次走進我夢裡,我只幻想自己明天再上方格子,會有上百個「愛心」暗示我「佩格澀思妳很讚」,然後大家通通按「追蹤」,自此透過文字跟我天涯地角相隨地在精神上談戀愛!
謹以本文再獻給方格子徵文之「誠徵讀者啟事」。「不好意思David我吃你嫩豆腐,一切都為文學藝術,你就犧牲一點、忍著點。」(最後想問,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樣在這裡插入emoji的「笑到哭」的那張臉?)
註:搭文縮圖與內文圖片經同意取用自「方格子vocus格友俱樂部」臉書。
★★★★★ 佩格澀思力作《加拿大鐵女手札──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故事曲折精彩,實體新書可在以下網站購買:
城邦閱讀花園(馬來西亞地區):https://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329891
▊人生很難,覺得自己弱弱?需要鋼鐵般的勇氣?現在就追蹤作者佩格澀思或訂閱《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請加入「佩格澀思亂亂想」臉書 ▍不限金額贊助持續開放喜歡本文請按「愛心」歡迎踴躍留言與討論相關議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