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我把水餃丟掉了_之同長的重要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大家很開心的分享昨晚帶回家的水餃,同學都說好吃、很開心,而Chace失落的說阿嬤把水餃丟掉了。」
聽完老師這麼說,我才驚覺Chace這麼放在心上,並且是失落的,但卻沒與我跟阿嬤表達。
當晚回家後,我立馬跟阿嬤說這件事,阿嬤也很不好意思的跟Chace道歉,並說明昨晚帶回家,Chace沒有即時說有水餃,導致已退冰很久、又有黏著的跟破掉的,擔心一煮會全散,這才玩笑說「我把水餃丟掉了。」
當晚我們立即將水餃拿出來煮,三代/三人吃得津津有味。
餡料是他自己調味的,自己包好的!五顆水餃大小比例不一樣,Chace邊吃著一顆大顆的水餃邊說「老師說肉要包多一點,所以我料包很多。」
阿嬤吃著第二顆,真心的誇讚他調味調的很好,而我則吃料比較少的兩顆。
「媽咪,你知道為什麽那兩顆這麼小嗎?因為包後面我的料已經快沒了。」Chace解釋道。
聽完~我們都笑了!阿嬤很大力誇讚他包的很好吃,謝謝他跟我們一起分享。而Chace從以為被丟掉了,到大家看到大家吃這津津有味,這樣的反轉也是小小驚喜、到開心、到小小成就感這樣。
趁機機會教育他,自學校帶回的功課、需要讓家長知道的事物,回到家一定要先說。
另外阿嬤帶點一板一眼的傳統,有時候容易澆熄孩童的天真,或不經意的澆了冷水還毫不知情,例如:姪女喬兒兩歲大時,很愛拿圖畫紙畫畫,經常一天畫好幾張,某次喬兒拿給她看,阿嬤直說「哇~好漂亮喔!」下一句則是「好了~拿去丟掉。」因為她覺得很多圖畫紙不好收納。
這是很自然真實的反應,因為她們那年代哪有這種閒情逸致?
然而不管多大年紀,與時俱進/與子女或孫兒同樂/成長很重要呀!
我陪你長大,你伴我成長。
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