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一步,大大的勇氣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講完改為每周奇數日更新的宣言後,第一次更新時間就因為部門聚餐而delay了,真是該打!看來是得好好畫下黃金時段了~於是今天來補交給自己的作業XD
這兩三天發生了好多事,心情不太平靜,時間好似比平常還要快轉。讓我既想寫最近去諮商的過程,又想寫工作上發生的事情,真是焦躁又貪心。思來想去,還是寫寫自己吧。
回想去年一時衝動(?)預約了諮商,最初始的念頭僅僅是想抓住浮木。是不是可以給我一個方向,拜託救救我...我連自己是誰都忘了...。覺得自己好像掉進海裡,一直往下沉、一直往下沉,離海面的陽光愈來愈遠,眼裡看見的光線愈來愈弱,周圍愈來愈冷,愈沉愈深、愈沉愈深...。
接到諮商前的確認電話,要再次釐清目前想要開始諮商的主題時,我其實很想退縮。總害怕自己是否根本是庸人自擾,是否是浪費了資源,或者是否諮商也根本幫不了什麼忙。然而,在開口回答問題時,我就哽咽了。那時我覺得好難為情,都還沒正式開始諮商就要把自己的內心想法講出來給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聽,以重複釐清、確認自己目前想優先處理的主題。等到掛斷電話,想著距離預約首次諮商還有2周,我好想取消,可是又不敢取消,怕會給處理事務的人員造成麻煩。於是就這麼日復一日,終於迎來了首次諮商的日子。
第一次踏進諮商所,好緊張,跟要去面試一樣XD
心理師先簡單介紹一下她自己,並重述了一次我目前想聊的主題,再請我自己再簡述一遍。沒想到我一開口就開始大哭,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的腦中、心中就是充滿了滿滿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原本還擔心嚇到心理師,沒想到她只是暖暖地講了一句「沒關係,你一定壓抑了很久...」。
從這一天開始,我就像受傷、生病的人一樣,需要從各種討論中找出各式各樣的病徵、對症下藥、做復健。雖用了藥但仍有很高機會容易病情反覆,畢竟諮商1~2周才一次,但日常所遭遇的一切是每天、時刻都在發生,很容易會產生好像前進了一步但又倒退了三步的感覺。
可是心理師提醒我:「其實你很有勇氣,你願意來諮商,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面對自己過去的傷痛,並試著想調理好它,真的很棒了! 不要輕易放棄這個勇氣!」相信自己一定會往正面的方向前進,相信自己的勇氣一定得以重新建立起自我價值,重新學會如何對自己好
很感謝自己的勇氣,沒有在諮商的大門前再次退縮。那小小的一步求救,真的對自己好重要。
我相信,從這一刻開始相信,我是有勇氣的人。
L的小樹洞
L的小樹洞
在炎熱的南國成長著 | 在複雜的人生學習著 | 願我們都能不後悔走過這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