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自己想的還有勇氣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做諮商工作時
我最常感受到案主的情緒是「擔心」
「我擔心在面對父母時又會失控」
「我擔心我又會在他們面前哭」
「我擔心自己還是沒有改變」
「我擔心我又忍不住生氣」
可是我也常在陪伴的過程中
看到好多案主沒有看到的自己
或許你看到的還是自己不足夠的部分
可是我看到的卻是你已經很好的部分
願意開始諮商的你
就已經是踏出好大的一步
因為你開始願意去面對問題
而不是裝作若無其事
在每次諮商的時候
要談這些讓你受傷的過往經驗
都像是把結痂的傷口又撥開來
很疼痛也很無助
可是你也知道沒有讓傷口好好癒合
未來還是有可能會再無預期復發
我知道你還是會擔心
可是請讓我陪在你的身邊
分擔你的擔心和憂愁
讓你感受有人並肩作戰的安全感
你可以放心在這裡展現真實的自己
等到你已經慢慢做好準備
你會發現即使是一樣的互動方式
但你的心態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你慢慢長出來的勇氣
這會讓你在未來的生活中
更知道自己可以怎麼想怎麼做
我也許會因此慢慢退出你的生命
可是我會為你高興
你獲得了改變、成長或快樂
也會記得每一次我們的相遇與分離
獻給我曾經與現在遇到的每一個案主
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
讓我用你們的眼睛瞭解你們的世界
也讓我看到你開始改變的那一瞬間
有多麼的美好和激勵人心
你真的比自己想的還要有勇氣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