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還不如廢文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尚未寫廢文的時候我真心佩服會寫文章的人, 可以寫出這麼多好讀文, 看到師鐸獎得獎者說學生作文能力崩壞, 現在想想, 不崩壞才奇怪, 從會寫字到會寫作文, 應該是周記.
記得高中時最討厭寫周記, 為什麼討厭? 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 為什麼不知道要寫啥? 因為沒有什麼好寫, 那個時候腦袋都是綜藝節目電動網路漫畫線上遊戲(不能怪我吧父母就沒啥sense), 總不能寫上課好無聊, 老師好醜好機歪好無聊, 教那些沒用的東西要幹嘛, 為了交差了事, 就亂寫, 寫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情, 什麼去假日去游泳去爬山去打籃球去慢跑, 全部都在看綜藝節目, 打電動, 打網咖, 睡覺, 看漫畫(我也佩服我自己這樣可寫好幾年), 現在去河堤露營也是可以每周可以掰一篇.
想想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沒什麼生活體驗, 上課教文言文, 跟你的生活幾乎是沒關係的沒連結的, 考試又都是選擇題是非題, 然後大考考作文? 作文能力要好, 我想很難, 廢話當然寫不出東西, 腦袋都是填鴨與選擇, 哪有什麼文學素養, 哪有什麼作文能力.
現在學生腦袋都是手機手游網路ytb網飛串流, 誰會去看什麼課外讀物增加作文能力(?), 頂多看漫畫或是小說吧? 之前無業三個月, 每天去圖書館看了一大堆廢書閒書, 好的文章至今寫不出來, 廢文到是噴了不少.
與其這樣也不要寫周記了, 還不如教學生每周錄個短影片, 自我介紹或是沙小隨你拍個主題都好, 可能還願意點也有趣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