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ry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一直被同事提醒Netflix新上檔的韓劇 ─ 黑暗榮耀 The Glory ─ 有多好看,但封面的黑暗風格真的不是我的菜,因此一直沒有興趣點開它。直到周五聚餐時,在短短幾小時內出現將近10次劇名,真讓我不禁懷疑有這麼好看? XD 直到昨天,終於忍不住點開第一集試試。
恩...很沉重。這是一部講校園霸凌的題材,女主角文同學(宋慧喬飾)在被高中同學霸凌到不行終於休學後,靠著自己想復仇的意志力爭上游,後續幾個因緣際會、招兵買馬(?) 逐步實現復仇劇本的故事。目前已經第一季完結,第二季預計2023/3月上映。
說實在,每集都沒有冷場,女主角被嚴重霸凌到身體與心理都遍體麟傷,只能利用悲憤與復仇支撐自己的意志活下來的心情,實在太痛。除了痛,我真的想不到形容詞。而霸凌團體使用的各式花招,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每一種場景都令人不寒而慄。
不禁讓我回想起從前在校園生活中,也曾有過被霸凌的日子。非常的不明就裡,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原本我與班上、同年級的老師眼中的問題人物們還算井水不犯河,大約是點頭之交的程度,但突然間卻全班沒有人敢和我說話,還有一些人在下課時間直接大聲罵我囂張、敢去告知老師的話會讓我死得很慘、踹我桌子等等。
而原本和問題人物們沒有交集的某位同學,卻突然和他們稱兄道弟了起來。同一時期還發生了比上述言語、挑釁動作還更讓我心靈受傷的事情,就離題太多先不提了。但這段霸凌經驗真的讓我覺得很疑惑,人心怎麼會在短時間內有如此大的轉變。再看看劇中女主角所受的酷刑,如果是我,很可能一次都支撐不下去。
再回頭看提出霸凌想法、執行霸凌手段的那些人,每個人似乎從小時家中接收到扭曲的價值觀開始,就一點一滴慢慢壞掉了。而灌輸扭曲價值觀的父母們,是不是也是從上一代繼承而來這些扭曲的意志呢?
而女主角為了復仇,選擇也讓自己成為撒旦的同伴,僅為了讓從前的撒旦們也能嘗試過小螻蟻的痛苦,這樣是否值得呢? 不知道在後續復仇的過程中,女主角還需要犧牲些什麼來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在復仇的最後會不會有人性光輝的出現?
The Glory 第二季,突然有些期待了。
L的小樹洞
L的小樹洞
在炎熱的南國成長著 | 在複雜的人生學習著 | 願我們都能不後悔走過這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