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我帶了一張鬼椅子回家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小就喜歡舊貨;喜歡木頭色的家具被歲月洗刷的懷舊感,長大之後看三毛在書裡寫撒哈拉、西班牙、南美洲收集舊貨的事,總感覺特別浪漫,所以對撿破爛一事一直保有熱忱,只不過真要撿個甚麼東西回家也不容易,不是物件太大;就是沒有好貨,就算真看到不錯的,要怎麼運回家也是問題,因此一直沒有實現的機會。
直到一月初的某天下班回家,在離家不久的菜市場,看見一張深木色的溫莎椅,木頭色加上椅背上的藤編,一下子直擊我的心窩,也不顧當晚的雨已經把椅子淋濕,還是馬上打了通視訊電話給海子問他能不能將椅子搬回家,海子雖然覺得那椅子很醜,但看到自己老婆熱情滿滿也不好多阻止,只能配合的將椅子搬回家。
我一邊努力的用酒精消毒,一邊開心對海子說:「好開心啊,這是我第一次撿東西回家捏~。」在一旁巴拉巴拉的說個不停。
不過就在我擦完椅子,擺好。
海子說了一件讓我後怕的事:「寶貝,你不害怕嗎?我們前陣子這附近不是才有人舉槍自殺嗎?然後沒多久你又在那附近撿到椅子。」
當下內心發毛,但也覺得不會這麼巧,只不過是海子故意講來嚇唬我的。
總之之後的幾天,對我來說相安無事,可惜的是,椅子跟家裡的風格不太相配,就想說要不要上網賣出,結果還真讓查到有人賣一模一樣的二手溫莎椅。
取自網路
一張還不便宜1500-1680的價位,我沾沾自喜的告訴海子,認為自己眼光真好。
不過隔天,我媽傳了一條訊息給我「你家最近有發生甚麼特別事嗎?」我當下心頭一緊,馬上回撥,因為我媽是能通靈的人,每當他這樣講的時候就代表---有鬼。
「媽,你幹嘛傳那種訊息給我啊。」

「就是問一下,家裡最近沒有發生甚麼事嗎?」

「沒有啊,只有撿一張椅子回家。」

「那就對了,那張椅子有主人的,我看到一個男的、瘦瘦的......」

「啊啊啊!!!!你不要講了,很可怕耶。」

「你回家趕快把它拿回去原來的地方放,跟祂說你不是故意的。」
這一段對話,發生在回家的半路上,當下講完,都有點害怕得不敢回家,不過想想這幾天也沒有甚麼可怕的事,還是硬著頭皮爬上樓梯。
之後海子打電話來。
「媽媽有打給我耶,他有跟你說嗎?」
「有啊,等你回來就把它放回去。」
「難怪這個禮拜我眼角都一直看到黑黑的,都以為是ㄋㄚ寶(我家的貓),但一轉頭又甚麼都沒有,而且最近頭都很痛,我不是有天在家休息嗎,就是因為我頭痛。」
「你怎麼都沒講啊!這麼恐怖。」
「沒有啊,當下以為是自己多心了,你看就跟你說不要撿吧。」
哀,這次的撿破爛經驗,就在海子回家後,將椅子搬回原來的地方,打電話給媽媽讓她看看是否已經離開了,隔天媽媽說了沒事後,整件事才告一段落。
想到自己差點把一張有鬼的椅子上網賣給別人,就覺得自己實在荒唐,不過撿破爛的願望至少實現了一回。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