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 (9.0) : 我好似,現在才終於等到灌籃高手的真正結局。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好看! 不會因為主角是宮城,其他人就不是主角。雖然主打宮城是主角,但看完後,根本都是主角阿!!!。短短2小,可以用宮城是主角的觀點,讓5個人都昇華為主角,這點漫畫還做不到。
不只是精準發揮湘北5虎將的魅力,山王方面也竟然能在短短在2小內,塑造的這麼有壓迫感。理論上這電影的劇情節奏,應該明顯壓迫到塑造山王的部分,這點我看到一半還蠻擔心的,結果擔心是多餘的。只是短短的幾個進球防守,就足以把山王搞得很有壓迫感,這一點做的非常厲害。本擔心整個山王戰,在漫畫畫那麼多本,是要怎麼壓縮到2小內? 又要能達到和漫畫的熱血標準? 結果他還真的做到了。或許是因為井上雄彥,所以才能超越井上雄彥吧?
本來擔心的3D卡通彩現會不會破壞童年? 結果呢? 看完是有種,所幸是3D,很多動作真的多虧是3D,所以才看得清楚,如果是像當初電視劇動畫那樣,不可能看的到那麼清楚的籃球細節動作,多虧是3D,所以才有看真實球賽的熱血感。或許,為什麼動畫等26年才出續集?說就是要等3D技術成熟再做山王戰,如果是這樣的理由我完全相信。我相信山王戰,就是要這個時刻才適合誕生。
除此之外,電影還演了很多漫畫所沒有的,所以看的時候真的像是在看全新的灌籃高手作品一樣。井上雄彥完全有顧慮到,要怎麼延續漫畫精神外,還要給我們新東西,不是只是復刻三王戰到動畫上去。
灌籃高手真的是一個質量極高的作品,短短幾集就立於經典,電視版動畫結束26年,熱度依然不退的等你出完全篇的動畫版。
我捧完了,除了灌籃高手粉絲角度外,我還想說,這故事真的很感人。天真懷抱夢想,乖乖去做就實現了,很天真~~~看到最後宮城完成夢想那一刻,眼淚都快掉下來,怎麼這麼感人? 或許是因為夠天真吧?
年紀真的會越來越大,然後就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事情,不敢想的太美好,以為這樣是成熟了?長大了? 但實際上,就是不敢義無反顧的藉口。小時候什麼都想得太美好,所以很容易就盡全力了
因為夠笨夠天真,所以才容易成功,一直以來這都是少年日漫的公式。可是~~現實難道不也是嘛? 顧慮越多? 計算越多? 就越難得到自己想要的。然而夠天真、老實做、輕易相信、輕易的豁出去,然後就得到了。
總之,我認為灌籃高手的句點,已經完美畫上。漫畫裡的青春遺憾,在動畫裡,沒有。不留遺憾的完成畫下句點了,而我好似,現在才終於等到灌籃高手的真正結局。
然而~
赤木的灌籃真的很振奮
三井的三分球追分還是這麼恐怖
宮城運球越過澤北,超級熱血
流川楓越強則強,還是這麼帥
櫻木花道還是這麼搞笑這麼奇葩,然後他真的是個天才。講大話又做得到的天才,一般人都反過來
澤北的拋球,壓迫感極大。逼死流川楓
河田好可愛
赤木晴子變得更正了
歌還是很好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