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了是隨筆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有感,專注力變得很差。常常一本書看不到一個章節,就想要用電腦;影集看了三分之一,就想要玩手機。滑手機和在網路上亂逛就是有一種快感,跟挖鼻孔一樣。為什麼越廢的事越有快感?人類這什麼奇怪的設定。明明流水席之亂不甘我毛事,還是想知道第十集的劇情,輔大陳若儀是否被外星人植入記憶?珍映到底要選誰?而事實上是就算一整年不看新聞和時事,對我們這種小人物的生活影響也微乎其微,如果腦中註定要塞滿垃圾,那我還是多看一點山下智久的裸體好了。
於是我現在逼自己坐在電腦前,寫完 1000 字才能做別的事;而且每日無所是事好像只有寫字才能覺得自己對社會還有點貢獻(貢獻在哪?)打開我長得不像番茄的番茄鐘,終於捱到 25 分鐘結束,千辛萬苦吐出 139 個字,我覺得我好棒,不能只休息 5 分鐘。
開始覺得 1000 字有點太多,上網搜尋一下春樹和其他人是怎麼辦到的。啊……早起吃完早餐後開始寫作,無論有沒有靈感,每日堅持產出 10 張稿紙 4000 字……等一下,村上春樹每天才寫 4000 字?噢,我只需要有春樹 1/10 厲害,或根本不用厲害也沒關係,那我「每日寫作 400 字」即可,還要在前面加上一個「盡量」;「盡量每日寫作 400 字」,很好,目標設定完畢。
人到中年的目標就是學會對自己寬容,事情做到 80 分就好,接受自己就是不愛出門也沒有太多興趣,只喜歡談戀愛、想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和泡一杯咖啡窩在沙發上看書,假裝是忙碌一天後的清閒,但其實一整天都是這樣。人生志向從「當一個優秀的人」變成「當一個善良的人」,畢竟當一個善良的人還是比考試第一名容易,我可能辛苦一輩子都無法成為王羽佳,但只要我願意,下一秒我就能成為超級善良的人,以經濟學的角度來說,這投報率還是蠻高的。
400 字了沒啦?
什麼?715 字?
很好,遠遠超過目標,決定賞自己一杯哈根達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王不用很厲害
老王不用很厲害
只是個中年未婚婦女的閒懶隨筆,不追求得林榮三文學獎。臉書專頁請搜尋《不用很厲害也沒關係》,現在加入可以成為第一個follower喔!(然後可以幹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