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命show off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的全球疫情,大家一直都在忍受著,要戴口罩、要有安心出行、要有核酸陰性證明、要注射疫苗、要隔離、要封區、要與親人告別…實在難過,我也很同情,又很無奈。不過,我真的不敢偷著樂呀!
這幾年,我沒注射疫苗、大部分時間不用戴口罩、照樣出入餐廳超市,又不用什麼陰性證明,更沒有封區,總之生活如常,該做什麼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就不做什麼。我在2021年8月寫了一篇「與病毒共存」,當中很清晰解說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是,沒人理解,我也懶得辯解,反正老天不會為個別人做什麼,但在冥冥中正在做著什麼。
我這裡熱時有微風,凍時無濕氣,許多時候感覺還是春風秋雨,我一年四季都蓋著同一張羊毛被子的,懶得換,也沒必要換。黃昏一家大小溜溜狗、散散步,那種平和親倫,要怎樣描繪這幅人間美景?就是孔子一生所企望的安居樂業——沂水舞雩,老子所說的小國寡民的理想世界啊!
天涯何處無安土?偷著樂吧!
(寫於2023年1月24日晚上小雨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766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