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故事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認識的新同學心晴寫過一首小詩,叫做我的心晴~很有趣~!
雖然我也畫小朋友,但我又多了一個不會做的事,就是寫童詩...XD

兒童文學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題材,因為你能使用的字詞,不能太"成人",甚至連成語都最好不要,用最單純最簡單的方式,描繪出心中的感覺與想法,這才難度高!!如果真要模仿的話,我只有小朋友程度吧?XD
不會寫童詩,兒童畫還是有的,看看這兩張童畫,哪裡不一樣嗎?? 不只是風格不太相同,細緻程度也不太一樣...。我只能說,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左邊這個是小孩上足球課時的隨筆,因為小孩晚加入,我跟其他家長不太熟,坐在旁邊不知道要幹嘛,於是我那天帶了一個素描本與一枝彩虹筆,當天天氣很好,一時興起簡單寫生,由於素描簿是A5 size,花的時間也不會很多,如果想要畫的細緻,畫的完美,時間會不夠,若是回到家繼續畫,感覺又都跑掉了,氣氛完全不對。
或許這就是畫畫與攝影最大的不同之處,畫畫是呈現你內心所想的世界。
右邊這個小女生呢? 就只是覺得講電話的小女孩很可愛,找了一張網路圖片臨摹下來而已,由於沒有什麼外界干擾,所以就可以慢慢畫了,特別是那個百褶裙超費工...同樣是小孩,男生應該比較好畫吧,衣服較簡單,小女孩的衣服花樣比較多,稍微隨便一點,馬上就被看出來沒在用心!
啊~~時間過得好快,世界盃也結束一陣子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小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