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 | List<T>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陣列泛型 List<T>的介紹及使用。

List<T>

  其中,「List<T>」跟「ArrayList」是相同等級的關鍵字,那個<T>也算在名稱中的一環。 T 是Microsoft 中對於泛型的代號,因此未來看到 T 就可以了解到,這應該是某種關鍵字的泛型。

簡介

  如同 Array 一樣建立許多陣列元素,卻比 Array 來得靈活。例如要建立一陣列元素,Array需要先宣告陣列長度,而List<T>不需要。它被稱為 ArrayList 的泛型等效類,也就是說它的作用跟 ArrayList 相同,卻更加靈活且便利。

宣告

  接下來,創建一個 string 值作為介紹和範例的開始。
private List<string> listName = new List<string>();

添加

常用有 2 種添加方式。

listName.add("string word");

這會在<T>的尾端添加一串文字。

listName.AddRange();

這會在<T>的尾端添加一個字串集合。

移除

常用有2種移除方式

listName.Remove();

這會在泛型中尋找對應的字串,並刪除它。

listName.RemoveAt();

這會在泛型中刪除指定編碼項目的內容。

後記

  這是我在觀看 Clean Code 時,發現我完全看不懂那個<T> 是什麼時,認真去找資料受學會的一個關鍵字,於是我放在Unity中進行實作,效果出奇的好。

瓶裝雪

參考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