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一個實驗的過程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次在〈風格這回事〉一文中提到在創作中陷入的混亂狀態,基於害怕無法打破這個困局,也因為迷茫而不知該作怎樣的努力,於是最近開始嘗試完全放手讓自己去探索不同的風格。用我喜愛的顏色、不一樣的筆刷、未試過的構圖,去組成不同的畫面,我想以上也算是我向自己交出的成績表。它們並不完美,但在過程中我不斷去思考、嘗試,慢慢找出那些我喜愛的、我想要的,試著讓每幅畫更貼近我的想法。我相信我的畫風還是會持續改變,但我想這是正常的,其實不變才更怪吧?
經過這段時間,感覺創作對我來說變得有點不一樣。比起覺得一定要做出一點甚麼,創作變成了一個個有趣的實驗過程。我不再在下筆前就先把作品定型,而是在過程中一點一點找出作品的走向,而這樣往往最後都會得到出乎所料有趣的結果。想想也是,其實不止創作,做很多事也是,甚至人生也一樣,其實都是一個又一個未知的實驗。一開始大膽的假設,找出方向,然後再進一步嘗試、驗證,結果可能相符或不相符,但這並不重要,畢竟我們不是為了證明自己對才去做實驗,而是為了找到新的可能性。所以,如果過早就給自己設下框框,認為自己必定要這樣做那樣做才行,那以後就不會再進步,人生這趟旅程就會開始停滯,所以比起變化其實這樣才更可怕吧。
以後我會繼續探索下去,相信這也是認識自己的過程。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將來在某一站暫時停下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還是要不斷盡力去創作不違心的作品。而這旅程才剛開始,願我能堅持下去,也希望沿路有你們繼續見證~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而每個拍手都能為我帶來實質的收入喔!
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