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下,沒關係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生活有憧憬,對未來有盼望,有理想、夢想、幻想 ((?  所以日復一日的努力工作,認真生活,但總有一瞬間,所有的念想,彷彿被一下抹掉,什麼都不想做,做什麼都很無力,於是開始耍廢

不知道是生病時,留下的後遺症,還是個性所致,每每進入一個低落的心理狀態,總是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把狀態拉回來,好在花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也沒那以前那種"停下腳步,就會失去什麼"的恐懼感

記得多年前,狀態不好的時候,一位僅見過幾面的朋友,送了一本 不加油的勇氣 給我,比起身邊的人,只會叫我吃藥看醫生,或是不知道如何面對我的情況,索性不聞不問,對於那時的我,確確實實起了雪中送炭的效果,現在想起來,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raw-image

因為原生家庭的複雜,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我一直努力做到的事,別人如何,我不管,只要自己做好就行,因此,追求滿分,也成了我的追求,可以滿分,就不會只求及格,沒有自我要求的話,也不會有誰,真正讓自己變得更好,畢竟只有自己,才會真正的陪自己一輩子,別人不管自己時,無異於放生,這種時候,自律才是唯一的解方,只是以前用力過猛~~

raw-image

話雖如此,還是心有餘悸,耍廢耍了兩個多禮拜,頭幾天,還會因為沒有堅持做事,感到一點點的罪惡感,後來感冒加上舊傷復發,如果能堅持做事,意志力值得讚許,可命都快沒了,偶爾的放過自己,把身體養好,似乎也無傷大雅,嚴格來說,不是有意為之,不是不當一回事,也不是看待事情的態度變了,並不會改變什麼,停整後,再出發就好,道理的定義,取決於解讀的方式

raw-image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一個負能量,滿到可以讓"別人"懷疑人生的人,現在卻變成一個看得超開的,動不動就開導別人的正能量人,雖然現在變得不信鬼神不信人,可似乎正因為什麼都不信,對於發生的每件事,都能理智冷靜的去思考分析,看清事情的本質,什麼事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每天從遇到的事裡,一點點的悟道理,學新知,不怨老天,讓我出生在一個難搞的家,因為沒人能選;不恨別人,對我不好,因為是別人人品不行

驀然回首,在家,我成了與兄弟姐妹完全不同的存在,在外,我是那個認真工作,還算不錯的人,雖然迷失了好多年,慶幸沒把自己,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往後餘生,繼續堅持所想,收獲所求

往後餘生,繼續堅持所想,收獲所求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