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5 順調|東京桌球週記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課後去打桌球。今天和三位奶奶打球,非常可愛的奶奶們,每次和這位打球交到的奶奶朋友聊天,都讓我想到我的阿嬤,下午便傳個訊息跟台灣的阿嬤阿公說,天冷記得保暖唷。每每,一講到他們的孫子,就笑得好開心,翻出手機相簿的照片給我看,開始興奮介紹起——這是最小的孫子、這是第二大的,現在在美國唸書唷,眼裡瞇出幸福又得意的微笑。奶奶的朋友奶奶,也遞出一張他的孫子合照,超級可愛。
運動的神奇在於,會在那些活動筋骨裡,找到一些身體的聲音,也能找到一些愉快,比如,可以輕盈地接住一顆球的瞬間。能找到一個適合而且喜歡的運動是值得高興的,甚至覺得必要,它能給生活一點不一樣的成就感,因為運動有門檻、有技巧,因此也是一段慢慢爬、慢慢成長的道路。
那位之前打球認識的日本奶奶,特別告訴我今天要來呦,因為她帶了她的好朋友,要來和我打雙打,特地在上週跟我敲了時間。來來回回間,她們非常專注、認真對待每一顆球,會在一次落地後,熱切地討論一種原因。休息的時候,她關心我,最近學校進行得順利嗎,有一個單詞我聽不清楚,她放慢速度講一次,把我拉到桌邊,在球桌上慢慢地寫下漢字筆畫。我覺得那一刻,非常非常暖心,有時候,日語真的還聽不出來,會換來別人焦急或馬乎的對應,像這樣能為你放慢,真心想傳遞一個訊息,用很溫柔的方式切換給你,世界上有些貼心溫暖,總是讓我覺得很珍貴,很希望這些善良都能換取更多幸福。
那個聽不清楚,沒有學過的單詞叫做「順調」,就是事情順利、好好完成的意思。事後回家再查一次字典,感覺像是一個溫溫的擁抱。
急速的世界裡,可貴稀少的溫暖也還是存在,去看見那些身邊很美的心,會讓自己也覺得這一刻特別可愛。初五快樂,願我們可愛的生活。
2023 冬|原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詠芯 Abby Chang
張詠芯 Abby Chang
在東京旅居生活,寫生活散文、所思所感,同時在建築室內的路上努力精進。寫東京也寫旅途、寫成長的路上、寫細細的體會、寫影集的反思與散步路線。在臉書「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持續產出文字,歡迎追蹤更多篇章。 |IG: @xinnchangg |臉書專頁: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