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日子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那是我人生最迷茫的日子,隱約還能記得窗外總透來微微的暖陽,電視節目不停放映著,可是我卻絲毫沒有力氣起床,漸漸也喪失進食的動力,我的每一步都舉步維艱,我開始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我放棄了身旁的好友、學業,把所有關心我的人拒於門外,其實怎麼會到這一步心裡也沒有很清楚,就是在某一個瞬間情緒終於潰堤,很多事情都變得很負面,一開始以為去看個心理醫生就沒事,於是在大三那年去看了心理診所,面對醫生的問診我才發現過去的自己好壓抑,每次都把「我」活得好小,從小因為父母關係不陸,我知道最後只能依靠自己,於是拼了命讀書,好不容易指考上了一所還不錯的國立大學,身旁的親戚都為我感到驕傲,只是我心裡始終知道,不管我做的再好,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我彷彿活著,但身旁的好多事都沒有辦法讓我感到快樂。
那年去看了心理醫生,開始服用藥物,以為情況可以逐漸獲得穩定,但不知道怎麼的,心底那股空洞被放得越來越大,我開始沒辦法好好專心在課業上,每天的報告堆積如山我只能跟同學們抱歉,考試我也無法全力以赴,總覺得胸口卡卡的、悶悶的,好幾次我都在夜裡驚醒,然後再也無法好好睡覺。
情況持續了一、兩個月,在某次的實習過程我終於爆發,我和老師面對面坐著,我告訴她我真的無法再負荷學業,我覺得自己隨時都會崩潰,我甚至跟她提到我想去住院。我希望自己變好,但同時有一個聲音跟我說:你這輩子都不可能會變好了⋯⋯你已經爛掉了⋯⋯
蜉蝣
蜉蝣
曾經罹患重度憂鬱症而入住精神病房兩次,在藥物控制下已經逐漸穩定,目前靠著運動和閱讀開始無藥人生。如果你也曾經經歷痛苦、不被人理解的過去,但相信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之道。我是蜉蝣,這裡記錄著我的憂鬱故事,歡迎追蹤我、並為文章按下愛心❤️或者留言。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予在路上浮沈的你,一點鼓勵和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